小yy 發表於 2007-11-8 22:31:57

情人節、元宵節

在台灣,一年要過三次情人節。二月十四,三月十四白色情人節,農曆七月中國情人節。二月十四由於太近農曆年,有時氣氛會被年節蓋過,所以三月十四就補過一下。這幾年景氣不佳,氣氛稍微冷了一點,往年玫瑰花常常賣到缺貨,上汽車旅館還要排隊等候。七夕也是一樣,這裡年炒得比二月十四還熱鬧。

元宵節最有名的是南蜂炮、北天燈。台南鹽水鎮放蜂炮,四處亂竄的鞭炮震耳欲聾,去看蜂炮的遊客得全副武裝,否則抱傷而歸,保險公司恐不理賠。去看的人很多,但到目前為止沒有聽說有人被踩死。

北天燈就是台北縣平溪鄉的活動,數百上千的天燈緩緩昇上天空,既壯觀又浪漫 。白天是遊客三三兩兩施放,一到晚上,主辦單位會號召要玩天燈的人一起施放,每十五分鐘集合放飛一次。

南部的蜂炮是武場,北部的天燈是文場。其它各地方也都有舉辦燈會,其中以台北燈會最出色。中央政府每年也會在不同的城市舉辦燈會,按每年的生肖安放主燈。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情人節、元宵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