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Tang 發表於 2010-10-21 19:55:47

如何設計一個悠閒的五天北台灣行程?

很希望版主或各位有經驗的大大提議一個五天悠閒型的北台灣行程。心目中想去的地方包括︰九份、淡水、101、陽明山、一個著名的夜市。還希望提供一個特別的餐飲地方。因為其中一頓晚飯為慶祝珍珠婚。謝謝。

travel2tp 發表於 2010-10-22 13:35:04

參考意見

1.九份金瓜石一日遊-台北-瑞芳-龍鳳腿-金瓜石-黃金博物館-九份老街-夜宿九份民宿
2.北投淡水一日遊-北投新北投公園-溫泉-淡水老街-渡輪八里-漁人碼頭情人橋-夕陽-夜宿淡水花間水岸
3.陽明山一日遊-士林官邸花園-竹子湖-小油坑-擎天崗-菁山路山野咖啡館-士林夜市-美麗華摩天輪-夜宿薇閣汽車旅館
4.台北市區-睡到自然醒-台北101-台北探索館-誠品旗艦店-西門町-豐盛晚餐-夜宿台北
5.公園漫步-買買禮物-準備回家

阿里不達 發表於 2010-10-22 18:08:45

原帖由 travel2tp 於 2010-10-22 13:35 發表 http://yy.george.tw/forums/images/common/back.gif
1.九份金瓜石一日遊-台北-瑞芳-龍鳳腿-金瓜石-黃金博物館-九份老街-夜宿九份民宿
2.北投淡水一日遊-北投新北投公園-溫泉-淡水老街-渡輪八里-漁人碼頭情人橋-夕陽-夜宿淡水花間水岸
3.陽明山一日遊-士林官邸花園-竹子 ...
小弟要針對交通提出補充說明:

[*]1.台北往九份、金瓜石。可在台北火車站搭火車到瑞芳,再換巴士上九份。也可於忠孝復興捷運站搭基隆客運直達九份。車程約一小時半。由九份回台北如搭火車,可於松山車站下車,逛饒河夜市
[*]2.台北往淡水可搭捷運,終點就是淡水站。回程在北投換車到新北投,可泡湯,或在劍潭下車,可逛士林夜市。最近花博正熱門,圓山站下車就在巴士接駁到展場。
[*]3.台北上陽明山可在台北車站搭260公車,到陽明山總站,再換遊園公車至各景點。山上要吃飯,可至竹子湖,田園裡有餐廳林立,美味山珍應有盡有。
[*]4.台北市區旅遊,主要交通就是捷運,市政府站附近有101大樓,誠品信義店及台北探索館。忠孝復興站有微風廣場、SOGO百貨、鼎泰豐餐廳。新店站的碧潭 風景如織。如果要去故宮博物院,可於士林 站搭公車前往。
[*]也許可以去逛動物園或是去西門町。買手信首推「台灣手工業推廣中心」,在台大醫院捷運站附近,裡面應有盡有,一次買足,不用跑太多地方。


浪漫晚餐,安排在第三天。陽明山文化大學下方,有「屋頂上」餐廳,居高臨下,可俯視台北盆地,景觀非常好。但沒有公車,要在士林或陽明山搭計程車前往。
我還有第二個建議,美麗華摩天輪也非常不錯。先去伍角船板吃晚餐,再去美麗華搭摩天輪。嗯!應該很不錯。(捷運劍南路下車即可)

Mrs.Tang 發表於 2011-1-4 12:07:31

非常謝謝版主的行程建議。但最近台北有花博,請問這個花博值不值得一去呢?人會不會很擠擁?我的行程將在3月19日至23日,那時的花會凋謝很多嗎?如果去花博是不是要刪減那一天的行程?

JEFF 發表於 2011-1-12 00:29:55

花博是一定要去,很多展館,二三天都看不完。花都保持在最佳狀態,您可儘管放心。至於哪一天 ,就看您自已的抉擇!

Mrs.Tang 發表於 2011-1-27 12:48:46

首日在台北的行程

又要勞煩版主了。
因為已確定了班機時間。到達桃園機場時已是午後12︰45。那麼首天就只剩一半時間了。有朋友說會來接機,並說如時間許可,會從機場直接到鶯歌及三峽一遊,再回台北飯店辦理住宿,晚上到大直美麗華及五角船板用餐。但我上google map 約略看過,發現三峽老街離機場和台北市都頗遠,這樣的安排會不會太匆促了呢?因為友人只有19和20日可以陪我們遊玩,他打算在20日帶我們去九份和黃金博物館,好讓我們餘下來的時間遊較近台北的景點,像淡水和花博等。

請版主給一點意見,若不去三峽,這首半天可以如何遊才不會太匆促又不浪費呢?

MAW 發表於 2011-1-27 22:08:09

機場走高速公路在三鶯下來,一邊是三峽一邊是鶯歌,附近還有大溪老街、石門水庫,你朋友這樣的安排非常適合。

如果有時間,三鶯可以安排一天的行程。

機場到鶯歌,駕車約三十分。鶯歌到台北,也差不多三、四十分鐘。也可由鶯歌火車站搭火車到台北車站。

謝謝收看!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如何設計一個悠閒的五天北台灣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