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yy 發表於 2007-12-27 01:26:20

2008花東縱谷花海廊道

「花現幸福、樂遊花東-2008花東縱谷花海廊道」,讓您不用出國,也可以享受大片花海的美景。
    花、東地區的花海景象,可媲美日本北海道的花海,金碧輝煌的油菜花田,近年來常可以看見許多的遊客處處取景留念,成為花東縱谷的新觀光景點、新特色,讓您可以不用出國,到花東縱谷的田野就可以看見超過七千公頃的遍野油菜花海。本次串聯花、東兩縣政府及縱管處擴大行銷,北起花蓮縣壽豐、南迄台東縣鹿野,長達百餘公里,不僅擁有自然天成的自然景觀,更擁有世界屬一屬二的大區域油菜花田。本次除了油菜花田,還有大波斯菊、百日草等花卉特別布置而成的主題特色花海及大地圖騰等您來參觀。
    涵蓋花蓮、台東兩縣的縱谷平原,是台灣最大的米倉,生產最優質稻米,農民在輪作期間種植油菜花,供作綠肥,卻也成了花東縱谷一項特殊的景觀,大片的油菜花田將造成極大的視覺震撼,更是拍照取景的絕佳素材。此次特別由縱管處結合花、東兩縣政府及地區農會、農民合作推廣花海活動,搭配原有的台灣溫泉嘉年華系列活動,希望能夠吸引觀光人潮前來花東縱谷,享受東部的好山好水及自然人文景觀。


更多資訊請上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網頁:http://www.erv-nsa.gov.tw/


[ 本帖最後由 小yy 於 2007-12-27 10:05 編輯 ]

小yy 發表於 2007-12-27 23:21:41

交通

一年四季去花東都很適合。高雄要去花東搭飛機較方便。南迴線的火車班次不多。也可搭客運,班次更少。
火車班次如下(僅列舉四班以供參考)

車種車次經由始發站->到達站


自強 1016山高雄 至 花蓮11:0018:377小時37分 每日行駛
自強 1030山屏東 至 花蓮14:4422:287小時44分 每日行駛
莒光 24      山高雄 至 花蓮14:5000:389小時48分   在和平站跨夜每日行駛
自強 2055--   高雄 至 花蓮16:3821:415小時3分   每日行駛

台東有知本溫泉區,知本老爺酒店非常有名。
花蓮住宿有有美侖大飯店、天祥晶華酒店、藍天麗池、統帥大飯店等等。七星潭的望海樓民宿非常棒。
鐵路交通這裡查

***花蓮到台東要三小時的車程,不要以為很近喔-***********

小yy 發表於 2007-12-28 23:23:42

過年期間

過年期間,還是留在台北最好。因為大多數的人都回老家去過年了。在五、六年前.我過年和朋友去花蓮玩。交通是還不錯,但住宿就是問題了。那天,我住在一間海濱的民宿,老闆娘是佛教徒,為人很熱心。當天還有人打電話來問還有沒有房間,老闆娘說客滿了,請對方到市區再找找,要是找不到再來他的店投宿。那天晚上我要睡時,一切如常。第二天起床,民宿的客廳地板打鋪的一大堆,走道上也是人。人擠人。可怕喔!
過年期間,不同往常,這種事常常會發生,我不建議你過年去任何風景區玩,包括花蓮。

小yy 發表於 2008-4-22 23:35:53

六月,高雄的鳳凰花一定開的很火紅,天氣必然很非常炎熱。這是我去年六月去高雄的遊記,你可以比照我的行程。http://yy.george.tw/forums/viewthread.php?tid=4&extra=page%3D1

另外,可以加上澄清湖半日遊。遊完高雄,可以去墾丁玩兩天。高雄到墾丁還有二小時車程,墾丁是台灣的最南端,有著濃濃的熱帶風情。沙灘上永遠充滿戲水的人潮。台灣幾乎沒有人沒去過墾丁的。

遊完墾 丁,搭車回高雄,然後搭高鐵到台南。台南是古城,有許多明鄭遺跡。遊完台北,搭火車到彰化,再換客運到鹿港小鎮,那是一個很有傳統文化的小鎮,絕對值得一遊。

小yy 發表於 2008-4-24 21:11:45

高山的天氣比較冷,每高100米,氣溫會降0.6度。像合歡山、梨山、清境農場、武陵農場這些地方,即使在盛夏時節,氣候也不會太熱,晚上也許還會感覺冷。清境農場比起阿里山、合歡山而言,交通較為便利,由台北搭巴士到埔里,再換南投客運就能到清境農場。附近還有日月潭風景區。適合你夏日的台灣旅遊。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2008花東縱谷花海廊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