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巫 發表於 2010-1-21 18:55:20

春節五天台灣遊~~幫幫忙吧!

我和家人會在春節期間來台灣自由行, 由於有老爺奶奶同行, 策劃行程時有點緊張, :L 希望各位可給我一點意見. 暫時的計劃如下:

第一天 -- 到達台北時應是中午時份 >> 酒店 >> 西門町 >> 台北 101

第二天 -- 九份 >> 金瓜石 >> 十分

第三天 -- 選擇一: 陽明山賞花 >> 金山住溫泉酒店
         選擇二: 淡水 >> 八里 >> 金山老街 >> 金山住溫泉酒店

第四天 -- 野柳風景區 >> 基隡 >> 五分埔 >> 饒河街夜市

第五天 -- 書局街

不知道這個行程是否有問題呢? 我比較擔心是第三天, 因為正值春節, 不知道陽明山上會否交通大擠塞, 坐休閒公車又會否很困難?
因為在第三天已訂了溫泉酒店, 所以唯有這樣安排. 希望大家可以給我一點意見, 讓我安排得更好.;P

小yy 發表於 2010-1-21 23:05:34

這的的行程非常適合老人家。行程輕鬆愉快。
第三天,小yy建議去淡水、八里,然後在淡水捷運站搭乘往基隆的「基隆客運」,可達金山老街。
這天如果你去陽明山玩,就得搭皇家客運走山路到金山,怕是九彎十八拐,老人家會受不了。
淡水到金山的北海岸,沿途有淺水灣、石門洞、十八王宮廟、白沙彎,風景非常不錯。
第四天,在金山也是搭基隆客運到野柳,基隆。由基隆回台北時,搭火車在松山車站下車,前站是五分埔、後站是饒河街。101大樓也在附近。在松山車站搭藍7公車,約十五分鐘便到101大樓。


第五天。台灣的書店很多,最有名的是101大樓附近(市政府捷運站旁)的誠品信義店,而最老的書局街在台北車站前的重慶南路,逛完書局街就會看到總統府,拍張照片留念吧!


台北車站的地下街也有一條專賣書的。如果要買二手書,不妨去光華商場,那裡有最新的電子產品及奇奇怪怪的二手書。


最後,祝你旅途愉快,平安!

小巫 發表於 2010-1-22 19:11:32

很感謝小yy細心的回覆, 現在我對暫定的行程有點信心了.
還有事想請教, 第 2 天應先到金瓜石還是九份? 聽說九份的下午會很多人, 但店鋪卻會在
11 時許才開門, 我怕早到沒意思, 太遲去又怕人擠. 勞煩指教指教.

小yy 發表於 2010-1-22 22:19:54

金瓜石距九份只有一山之隔,十分鐘車程,班車非常多。不管先去九份或金瓜石都無所謂。瑞芳上九份的車終點就是金瓜石。
金瓜石沒九份的繁華,但較有文化氣息。有黃金博物館及日本宿舍、金礦坑。
九份的基山街是最熱鬧的地方,人擠人不稀奇啦!


http://yy.george.tw/album/p01/slides/0102.jpg


九份基山街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春節五天台灣遊~~幫幫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