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op1314 發表於 2009-2-7 11:53:47

『New來富炸寒單 台東元宵嘉年華8日登場』

今天上網看到這一則新聞~~於是貼上來跟各位大大分享^^有興趣的大大可以看看





資料來源:旅遊經【 旅遊經編輯部/唐家興】 2009/2/3

資料網址:http://www.travelrich.com.tw/taiwan/news_single.aspx?Info_News_id=6616&CheckID=9f462b43-2800-47e9-81df-614434254edd



New來富炸寒單 台東元宵嘉年華8日登場
【 旅遊經編輯部/唐家興】 2009/2/3

炸寒單是元宵節民俗節慶的重頭戲之一。圖片提供/台東縣政府


元宵節即將來到,在各地慶祝活動,除了平溪天燈、鹽水蜂炮外,台東的炸寒單絕對是重頭戲之一;而「2009台東元宵民俗嘉年華會—New來富炸寒單」系列活動已經緊鑼密鼓準備就緒,即將在2月8日起正式登場,主辦單位歡迎國內外民眾屆時作伙「到台東遊玩做客、拼元宵」,體驗炮炸寒單的經驗。



由台東縣政府及台東市公所等單位合辦、台東市天后宮、台東市玄武堂、台東縣青溪社會服務協會協辦的「2009台東元宵民俗嘉年華會—New來富炸寒單」,即將於8日正式登場,包括除了四大主場炮轟寒單爺表演﹝第一場2月6日下午5時在四維路與傳廣路口、第二場為9日在南京路廣場、第三場10日在台東天后宮、第四場12日在海濱公園﹞外,將於2月8日晚上七點在南京路廣場舉辦民俗才藝陣頭表演,今年特邀曾於2008年獲得屏東阿猴媽祖文化季全國八家將比賽榮獲亞軍的「辣妹八家將」表演,讓藝陣表演更有看頭,以此揭開序幕。



2月9日下午一點40分舉行在四維路及市區街道祈福繞境遊行,晚上七點南京路廣場舉辦New來富˙慶元宵晚會。2月10日下午2點祈福繞境遊行。2月12日晚上7點海濱公園舉辦New動台東˙樂活首都˙Fun煙火之夜。2月14日下午3點在文化暨觀光處藝文中心舉辦台東民俗優質藝振團隊表演。



今年為台東市長陳建閣拼觀光的一年,為推銷此一活動,市公所特別與「易票通旅遊網旅行社」共同攜手合作推出「2009台東元宵民俗嘉年華會-New來富2009炸寒單爺二日遊套裝」,來刺激這次的台東元宵民俗嘉年華會活動,以吸引外縣市遊客。陳建閣市長表示:台東有這麼亮麗的好山好水景緻,政府今年又推出消費活動,搭配這項物美價廉的二日套裝遊,一定可吸引觀光客到來。



易票通旅遊網旅行社表示:這項套裝遊內容是費用每人只要1700元起,合作飯店包括了五星級娜路彎大酒店、富野溫泉會館、東台溫泉飯店、泓泉溫泉渡假村、知本統茂飯店、康橋飯店等,內容則除了住宿乙夜外,還有炮轟寒單爺會場免費來回接送、台東蘭嶼船紀念品乙份、還特別貼心地為您準備觀賞寒單爺物品-耳塞及口罩等。



前20組報名者,獨家每房再免費贈送寒單爺主辦廟宇『台東玄武堂』紀念T恤套裝或紀念外套+紀念帽乙組(市價1500元),保祐您牛年平安健康、牛轉乾坤、財運旺旺來!



台東縣長鄺麗貞表示,寒單爺是民間俗稱的「武財神」,世界是平的,在全球金融風暴情況下,大家應該來台東炸寒單,讓今年越炸越旺,歡迎全國鄉親元宵到台東炸寒單、吃元宵、泡溫泉及吃釋迦。



台東市長陳建閣指出,台東市除了原住民以外,還有閩、客同胞,台東地區元宵節活動在縣府輔導下、各單位協助下,以及市公所同仁的策劃辦理下,從民俗活動已變成一項觀光藝文的嘉年華盛會,其中「炮炸寒單爺」並成為台東的一項特色,有所謂的「北天燈、南蜂炮、東寒單」等三大活動盛名。



陳建閣表示:炮炸寒單爺活動每年吸引上萬遊客及「追爺族」前來,經過國內外傳播媒體多年來的爭相報導,這項民俗活動已被交通部觀光局列為「台灣地區觀光旗艦活動」。今年的活動地點分別在台東市區、台東天后宮、南京路、寶町藝文中心、海濱公園。



「2009台東元宵民俗嘉年華會系列活動—New來富炸寒」相關活動訊息請電洽易票通旅遊網旅行社TEL:089-232666 網址:www.ezcoupon.com.tw ,可上網台東縣相關旅遊網站查詢,台東縣全球資訊網http://www.taitung.gov.tw、台東縣旅遊網http://tour.taitung.gov.tw、台東市公所全球資訊網http://www.taitungcity.gov.tw;更多相關旅遊資訊歡迎上旅遊經http://www.travelrich.com.tw/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New來富炸寒單 台東元宵嘉年華8日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