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yy 發表於 2007-9-13 11:29:55

最具特色的溫泉區--烏來溫泉

烏來,台北縣泰雅原住民部落,是台灣最具特色的溫泉區,也是獨立於世外的山城。主要街道為老街及瀑布區,兩地相距2KM,有台車相連。台車是日本人佔據台灣時為所架設,主要用於運送木材,現在則成為觀光賣點。從老街到瀑布每人車資50元,計程車價同台車,但多數的遊客較喜台車,有些計程車司机只好降價求售。

台車軌道依山而建,雨季時山壁澗水匯成流瀑,台車行經其間有如在水簾洞一般,唯有身歷其境才知其美。

瀑布是鳥來的主要景點,從遠觀之,就向一條白絹,隨風飄逸,輕柔雅緻。近而視之,大水在千仞峭壁上直瀉而下,勢如千軍萬馬奔騰,落入滾滾溪水之中,水聲如雷,震耳欲聾。上方有雲仙樂園,和街道隔著北勢溪谷,出入全賴纜車,有如武俠小說中雪山絕頂,上下全靠頂上垂下的吊籃。烏來己是遠離塵囂的山城,雲仙樂園又獨立於山城之外。

每年初春櫻花綻放,烏來湯花戀吸引大批遊客前來,老街人潮不亞於台北鬧區。泡湯、聽瀑、賞櫻、觀雲,鳶飛戾天者忘峰息心;經綸世務者窺谷忘返。

除了一般溫泉飯店,烏來還有野溪溫泉,旁邊有簡易的更衣室,享受自然的原汁原味,唯有識途的老馬才知道。

烏來交通資訊:
台北捷運新店店下車,換新店客運可抵烏來。新店到烏來約12km,車程30分鐘。
計程車從新店捷運站到烏來攬勝大橋公訂價錢nt500元。

小yy 發表於 2007-12-14 13:39:07

賞花聽瀑

賞花聽瀑是每年初春的熱門活動,烏來湯花戀光看字面就夠吸引人了。















[ 本帖最後由 小yy 於 2007-12-14 13:41 編輯 ]

george 發表於 2007-12-30 21:08:22

新店客運到烏來搭公車約 30 ~40 分鐘
車資如果沒有改的話是 NTD 37 元
至於哪個出口..這小弟就不太清楚了

小yy 發表於 2007-12-30 22:08:21

新店捷運站

http://www.trtc.com.tw/img/ALL/Route2200/033.jpg
新店捷運只有一個出口,出來就可以看到新店客運的站牌。就在馬路邊。

[ 本帖最後由 小yy 於 2008-2-11 23:27 編輯 ]

小yy 發表於 2007-12-31 23:29:25

烏來泡湯價格

這是烏來街上的店家看版,看看吧。每家店都大同小異!http://yy.george.tw/album/p10/slides/1004.jpg

小yy 發表於 2008-2-11 23:40:22

雲仙樂園

鼠年正月初二,天雨。到烏來一遊,雲仙樂園在雲霧之中,一時興起,搭纜車一窺霧中景象。雖是細雨紛飛,但遊客仍絡繹不絕。纜車緩緩往越過河谷,一轉眼山下的纜車站已淹沒在山嵐之中。步下纜車,迎面而來的山風,讓人涼透心扉,放眼望去,有「雲深不知處」之景色。瀑布隆隆,如雷貫耳。

雲霧遼繞的雲仙樂園
http://yy.george.tw/forums/attachments/month_0802/20080211_82fc50e04ef7ff9820668CHvNcqvW2qD.jpg

櫻花與瀑布
http://yy.george.tw/forums/attachments/month_0802/20080211_29995e8ca027e6c7407bKb3Rgy4EKcK8.jpg

雲仙樂園裡的森林遊樂設施
http://yy.george.tw/forums/attachments/month_0802/20080211_72ecf5037fe5b506392dvtihw8rgEacp.jpg

雲仙樂園的表演舞台
http://yy.george.tw/forums/attachments/month_0802/20080211_dfa1e57ade2b3d00f285yXugZXPIa6fR.jpg

george 發表於 2008-2-12 17:23:20

烏來鄉位於臺北縣之最南端,全鄉面積三二一平方公里,為縣內唯一的山地鄉。烏來鄉名取自鄉內烏來村之舊名「烏來社」(urail),相傳為三百年前泰雅族原住民狩獵至此,發現有冒煙的熱水從河谷岸隙間滾沸湧出,齊呼曰「uraikirofu」urai就是溫泉,kirofu意為熱騰騰。
  原住民利用南勢溪兩岸湧出溫泉之河床為其天然洗澡地,故烏來溫泉從發現至今至少已有三百年的歷史,日據時代,日本人於南勢溪東岸興建「警察俱樂部」供日本人警察休憩,並在西岸建造公共浴室供原住民使用。

溫泉泉質
微弱鹼性碳酸氫鈉泉,是無色透明的泉質。  
PH質約6.90-6.92  
Na+約400mg/L  
K+約22.0mg/L  
Mg2+約1.6mg/L  
Ca2+約4.13mg/L  
Co32-約0.70mg/L  
HCO3-約910mg/L  
SO4-約3.30mg/L  
Cl-約21.3mg/L  
SiO2約90.0mg/L

溫泉療效
含有碳酸氫納的重曹泉,是對皮膚有滋潤功能得「美人湯」的主要泉質,有軟化角質的功效,對女性來說,泡此湯彷彿浸在天然化妝水裡一般,皮膚會有滋潤以及漂白的功能,而燒傷、燙傷等外傷患者,泡此湯也有改善消炎,去疤痕的效果。
如飲泉:可中和胃酸,改善痛風、糖尿病、慢性胃炎、慢性膽囊、發炎、尿酸結石、膽結石等症狀,因此亦「肝膽之湯」得稱譽。
促進血液流通:溫泉熱度能使皮膚表面血管得血液溫熱,再經由靜脈將熱能運送至身體內部,因此不指示入浴部分,全身溫度都會隨之上升,並促進血液流通,及新鮮氧氣和養分送至體內,助廢棄物的排除,減少血液二氧化碳含量。
刺激神經:有鎮定神經的效果。
組織柔軟化:消除運動後的肌肉酸痛、腦中風後的關節硬化和神經痛等,促進身體組織柔軟化,緩和肌肉和關節的酸痛等。
所含成分效果:溫泉中含氫元素具造血功能﹔鉀、鈣功能增加心臟血管功能﹔鎂可鎮靜神經﹔而鹽會使皮膚上形成一層薄膜。


泡湯入門須知‧正確溫泉入浴法及溫泉禁忌
  溫泉入浴法訣竅 首先,用溫泉水做個「暖身浴」,先從腳淋起,慢慢往上,肩膀全身都要用溫泉水潤濕﹔最後用溫泉水澆淋頭部,尤其高溫的溫泉水,冬天入浴之前的全身從頭到腳的暖身浴室很重要的,可預防腦溢血的產生。接著,靜靜地進入浴池中泡,剛開始只泡到胸口部分,也就是我們所說的半身浴,約浸個3-5分鐘後左右,全身都暖活起來後,再慢慢泡到肩膀高度,也就是全身浴。漸進式的入浴法,可以避免腦充血的現象。 泡湯的時間長短室溫泉的溫度而定,如果汗流浹背,或是心跳急速加速,則可先起身休息個5-6分鐘後,再繼續第二回合泡湯。在不影響別人的情形下,可以在溫泉水裡行走,緩緩第活動手腳膝蓋等關節。也可以腹部吸吐氣,做腹肌運動,或閉起眼睛做個頭部上下左右的迴轉運動。 很多人到了溫泉旅館,總想泡個夠本,一泡好幾個小時,或是好幾回,只是溫泉水越熱,浸泡15分鐘為宜,可反覆多次入浴,一天泡湯不要超過三次,如果汗流太多,或是脈搏一分鐘跳動120下,表示您泡過頭了。入溫泉浴池之前,最好稍作休息,能有約一小時的靜養時間在入浴,最為恰當,因為溫泉的成分強,泡湯如做運動一般。泡溫泉時,若有心悸、頭暈的現象產生,應該緩緩起身,步出浴池,安靜休息片刻,如果情形沒有改善,就要停止泡湯。年紀較大或是心臟病危衰弱者。最好不要採坐姿浸泡,而是將浴槽邊緣當枕頭,手腳舒展開來的浮漂方式入浴,以免有心慌或胸口悶的情形發生。上年紀的銀髮泡湯族,請不要一人獨去泡湯,最好結伴去洗溫泉。 入浴池或泡湯時,盡量避開高溫的溫渠出水口。試當的溫泉浴可以持久地泡,更為有效。依皮膚承受力,水溫38-42度c最適中最高不可超過45度c以免燙傷。安靜身心,全神貫注讓溫泉浴的化學和物理刺激在體內形成有益的治療作用,達到溫泉泡湯修養之道。溫泉浴畢,直接用毛巾將身體擦乾,頭髮吹乾﹔除非皮膚敏感型者,否則溫泉浴完全不要用清水將溫泉凝脂沖掉,也可持續保溫效果。為了達到最佳溫泉湯治效果,入浴後當溫泉的新陳代謝作用仍然旺盛時,最好能夠60分鐘,可讓溫泉的刺激作用在體內繼續進行。入浴前後要多補充水分,以保持體內平衡。避開浴後暴飲暴食。入浴後,不要喝咖啡、濃茶或者抽煙、喝酒等增加刺激的行為,已延長並增進溫泉浴療效果。
禁忌
飢餓時不要立即入浴,空腹泡湯容易引起虛脫、暈眩及噁心等情形。
剛飽餐後也不要入浴,以免大量血液由體內流向體表,容易引起機能障礙
睡眠不足或熬夜用腦過度時,猛然泡湯,可能會導致腦部貧血或溫泉休克現象。
喝酒或醉酒後,不要立即入浴,由於溫泉浴使血液循環加速,醉酒泡湯,小心腦溢血,最好等到酒醒實在入浴。
長途舟車疲倦、勞累時,不要隨即泡湯,免的越泡越累。
剛做過劇烈運動後,不要馬上泡高溫湯,以免引起溫泉休克現象。
女性經期來時,以及經期過前後,請暫勿泡湯﹔如果使用生理棉條入浴,也請不要泡太久,以免有副作用產生。
懷孕初期和末期,不宜泡溫泉。
情緒極度興奮或是生氣時,心跳速度每分鐘超過100下,的時候,泡湯不宜。
身體發燒,體溫超過37。5度c時。發燒的急性感冒患者、急性疾病患者、傳染病患、如急性肺炎、急性支氣管炎、急性扁桃腺炎、急性、中耳炎等,最好不要浸泡溫泉。
癌症、白血病患者不宜浸泡,因溫泉會刺激新陳代謝,導致身體加速衰弱
營養不良或是病後身體極度衰弱時,暫勿泡湯。

資料來源:烏來鄉公所

[ 本帖最後由 george 於 2008-2-12 17:24 編輯 ]

JEFF 發表於 2008-5-21 00:05:29

差不多三百元吧,如果泡熱力溫泉是不用錢的,但要自已帶泳衣去。

george 發表於 2008-5-22 23:47:19

大眾池..應是穿泳衣下水..

george 發表於 2008-5-27 22:46:51

還是公車好..
鳥來太遠了..且計程車依風景區計費
從烏來風景區覽勝橋旁台車站到捷運新店站要收六百元,回程的收費標準也一樣
如果不覺的貴..是比較方便啦

[ 本帖最後由 george 於 2008-5-27 22:47 編輯 ]

george 發表於 2008-5-28 17:56:18

在他們家的網站上是這樣寫的

泰雅達利溫泉會館
台北縣烏來鄉烏來村環山路156號
電話:02-26616670
傳真:02-26616869

貴賓接駁車:至烏來搭乘泰雅達利溫泉會館免費接駁專車,到會館約5分鐘,真正提供遊客全方位的便利服務。(每週三停駛)
捷 運 族:搭捷運在新店捷運站轉搭新店客運到烏來,預約搭乘泰雅達利貴賓接駁車。
開 車 族:可走中山高接北二高安坑交流道下,接新烏路到烏來環山路到達利會館。
公 車 族:可搭新店客運到烏來(達利接駁車請先預約)。

公車到烏來後,可搭專車喔..不過記得先打電話詢問

小yy 發表於 2008-8-28 22:38:50

春秋烏來及那魯灣渡假飯店、璞石麗緻會館
我沒住過,那魯灣飯店就在瀑布的對面,可以一邊泡湯一邊聽瀑,也可以看到纜車穿過天空到瀑布上的雲仙樂園。
至於麗緻,就是高級的飯店

小yy 發表於 2008-9-1 22:53:55

在烏來,幾乎所有的酒店房間能能泡溫泉。就像家裡的浴室一樣。詳細的資訊,可以在酒店的官方網頁查詢。

sukisan 發表於 2010-1-6 21:47:25

春天溫泉急問

我是香港人,我在春天的網訂不到二月份房,是否網站壞了?請問有否台灣人好心替我致電查詢? 我想訂13/2 一間雙人大床房及一間三人房,可否問有沒有這兩間房可訂?
春天訂房電話: (02)28972345
謝謝!!!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最具特色的溫泉區--烏來溫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