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台灣 go to taiwan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熱搜: 九份 平溪 旅遊
查看: 1803|回復: 0

豐原媽媽教室課程│*產後護理之家每天送煲湯 照顧媽媽好貼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5-4-22 13:40:2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ksuwh5484 於 2016-5-12 15:02 編輯

朋友常說我這個孕婦好自在,一點都不像第一次生小孩,才怪呢!我想所有第一次當媽媽的女性,應該都一樣緊張兮兮啦!從懷孕期就開始擔心身體的變化到底是不是正常現象?肚子裡的寶寶會不會營養不夠?隨著卸貨日子逐漸逼近,又開始擔心生產這麼多繁複的手續:要自然產還是剖腹?如果自然產要不要打無痛?要住健保房還是單人房?還有生完後,是要去產後護理之家還是請月子婆?誰來教我怎麼換尿布、餵奶、照顧寶寶啊?幸好體貼的老公從一開始就幫了我很大的忙,有天他給我一份:豐原媽媽教室課程表,是豐原的一家婦產科醫院推薦的!

我好奇看了一下裡面的課程,包括懷孕注意事項、生產方式的選擇、認識產兆與產程、做月子新觀念、哺餵母乳常見問題、如何預防妊娠紋及水腫、胎兒頭好壯壯養胎方式、拉梅茲呼吸減痛法…哇~每一堂都好實用!每一堂都好想去聽!老公得意的說,公司同事分享這間豐原的婦產科醫院,有推薦很多實用的準媽媽課程,這樣我們就不必周末還得跑到台中,在我們住的豐原就可以上媽媽教室裡的專業課程囉!

由於之前聽過不少身邊朋友的經驗,我很早就確定自己要哺餵母乳,而且要住在月子中心,於是才懷孕五個月,我就開始積極詢問尋找月子中心。上週末去豐原***產後護理之家聽了媽媽教室課程後,談到很多現代婦女坐月子的新觀念,像是:
1. 要足夠的休息以恢復體力
2. 攝取均衡的營養,來補充生產時的消耗,與餵食母乳所需
3. 不吃過度油膩食物,避免瘦不下來
4. 適度沐浴,清潔產後身體排出的汗液、惡露以及溢出的乳汁,避免感染發炎
5. 寶寶的感染控制也要注意

這些都是跟上一代長輩比較不同的觀念呢!

上完媽媽教室課程後,我很喜歡lobby的感覺,低調沉穩的中性色調,不會讓我看到太多粉紅粉藍色的環境,忍不住好奇,決定跟櫃台詢問,研究看看。

選擇月子中心有幾個我特別會注意的部分:費用、環境設計、房間設施、嬰兒室、月子餐、訪客管控、環境衛生、消防逃生、醫生巡診、媽媽衛教等。畢竟一住要住上好幾個禮拜,當然要有舒適安全放心的環境才可以!這邊擁有通過政府消防安全認證合格的環境,全天候嚴格管控門禁、每天定時消毒、還有專業小兒科醫師巡診,浴室更有暖燈、擦澡木椅等五星級飯店設備,看得出來相當用心。



由於剛剛上完有關月子時營養的課程,我忍不住問了一下這裡月子餐的部分,***目前是有兩家專業月子餐外送可以選擇,媽媽吃膩了,下一餐馬上就可以換一家,由專業營養師調配的餐點,確保媽媽們可以攝取到均衡的營養。此外,茶水間全天候供應養肝茶,像我這種不愛喝水的人也可以補充足夠的水分,讓乳汁分泌更充足。



此外,訂AB房型的媽媽,每天早上會多送一瓶溫熱好的滴雞精;而所有房型的媽媽,也都會收到一份晚點心,而且每天的晚點心都不一樣唷!

晚點心會有:
星期一 薏仁蓮子煲尾冬骨湯
星期二 什錦粥
星期三 土雞燉鮑魚煲湯
星期四 銀耳枸杞蛋包湯
星期五 竹笙香菇排骨湯
星期六 燕窩雞絲粥
星期日 干貝山藥巴西蘑菇湯

這才是真正食補啊~愛吃的我看了好心動!這樣也可以讓長輩放心了!我跟我娘討論的時候,她就對此讚不絕口,因為很討厭下廚的她,正煩惱到時候如果不煮點東西給我補身子,會被親友嫌她懶惰(其實明明就是),有了這麼營養的晚點心(而且她說這麼費工的湯,她也煮不出來哈哈),她就不擔心我沒有好好補身子了。

「到時候我去探班,那點心借我拍照po上臉書,這樣我朋友就會以為我是個很會照顧女兒的娘了,嘿嘿!」我娘已經開始盤算了起來。

喂!我還沒生耶!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yy.george.tw/

GMT+8, 2024-3-29 08:37 , Processed in 0.011213 second(s), 6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