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台灣 go to taiwan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熱搜: 九份 平溪 旅遊
查看: 6220|回復: 19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help me...

[複製鏈接]
1#
發表於 2007-10-14 14:54:29 | 只看該作者
第一天
中午到桃園機場,搭國光客運或其它巴士到台北,再到酒店check in約14:00。可以搭捷運到台北東區,逛101大樓、誠品書店,國父紀念館,台北探索館。晚上可以去逛饒河街夜市。
第二天
早上去逛中正紀念堂,然後搭火車到瑞芳,換「基隆汽車客運」到九份、金瓜石。(如果有時間,可以由瑞芳搭小火車去平溪、十分)晚上逛基隆廟口夜市
第三天
淡水、士林夜市,美麗華摩天輪。捷運淡水線終點就是淡水站 。可以遊兩岸三地,淡水有渡輪到八里左岸及漁人碼頭。回程搭捷運在劍潭站下車,附近就是士林夜市,劍潭還有美麗華百樂園的免費接駁車可以去摩天輪。
第四天
上午去故宮博物院+下午去木柵動物園。晚上逛西門町。要把握時間,故宮及動物園都很大,完全逛完是不可能的,所以各安排一個上午和一個下午。
第五天
主要逛台北車站附近。有台灣故事館,台北地下街,也可以搭捷運在「台大醫院」站二號出口,那裡有「台灣手工藝推廣中心」裡想有許多紀念品可以看看。下午2:00起程到機場,參觀航空科學館。開放時間
上午9︰00至17︰00(四時三十分停止入場) 星期二至星期天(星期一休館)
2#
發表於 2007-10-15 09:38:17 | 只看該作者

六福村

六福村位於新竹縣關西鎮。台北市去六福村,可以在六福客棧櫃台登記,有專車可以到六福村,也可以搭「台聯客運」。其它的如國光客運、桃園客運都要轉車,無法直達。台北到六福村車程約1.5小時。
你的時間有限 ,如果要去六福村,就要犧牲其中一天的時間。
去饒河街夜市可以在台北火車站搭火車到松山火車站(只有一站,車程五分鐘),松山車站下車(八德路出口)就是饒河街,如果搭捷運 要在後山埤下車,步行二十分鐘。若由101大樓搭計程車(的士),約120nt。
3#
發表於 2007-10-15 10:14:33 | 只看該作者

回復 #5 sengbmw 的帖子

因為你要去航空科學館,為了交通方便性,所以排在第一天或最後一天。航空科學館下午五點關門。也許你可以在最後一天去六福村,玩完直接去機場。淡水不去可惜。
4#
發表於 2007-10-15 11:07:02 | 只看該作者

淡水捷運沿線

淡水風景好,交通方便, 景點密集。兩岸三地可以逛老街,吃美食,踩單車,看古蹟,賞夕陽,乘渡船。台北到淡水的捷運沿線經過劍潭站,可 去士林夜市及美麗華摩天輪及伍角船板。北投站可以去泡湯及上陽明山。淡水也是北海岸旅遊的起點,這是旅遊的菁華路線,所以說不去可惜。照片看這裡
5#
發表於 2007-10-15 22:18:34 | 只看該作者
這樣安排有點不太可能,六福村在新竹縣,離台北要1.5小時車程,還有等車時間。台北到淡水又要五十分鐘,淡水能逛的地方很多,如果勉強成行,大部分時間會浪費在車程上,蜻蜓點水式的行程不如不要去。
台北到六福村,最方便的是「台聯客運」,可以在松山機場,捷運忠孝敦化、公館、景安站上車。(沿敦化北路往南行),景安站是最快的上車處,可直接上高速公路,可免市區塞車之苦。
6#
發表於 2007-10-16 09:57:58 | 只看該作者

建議

紅字是小yy的建議

第一天
逛101大樓、中正紀念堂.台灣故事館,台北探索館。晚上可以去逛饒河街夜市。
先逛中正紀念堂,早上九點有衛兵交接儀式。然後搭捷運到東區,國父紀念館、101大樓 ,誠品書店,晚上逛饒河街夜市。這樣才順路。台灣故事館要放到最後一天去。

第二天
淡水、士林夜市,美麗華摩天輪
淡水一定要遊兩岸三地。逛完搭捷運回台北時,若還有時間,可以在北投下車,轉車到新北投,逛一下溫泉區,不泡湯也能看風景。然後再回到劍潭站。總要留一些預備景點,可去可不去之類的。

第三天
九份、金瓜石.十分..西門町或基隆廟口夜市...基隆廟口夜市吾識去可能吾去..
先去平溪、十分,再去九份、金瓜石,最後去基隆廟口。因為基隆離九份較近,有基隆客運可直達。

第四天
上午去故宮博物院+下午去木柵動物園。晚上逛西門町。
一天之內跑這三個行程,已經很滿了,其它的也插不進來。故宮旁的至善園有空可以去看 看。

第五天
主要逛台北車站附近。
台灣故事館放這天比較順。就在台北車站正對面。附近還有華陰街商圈,重慶南路書店街(走完書店街就是總統府)、博愛路相機街、華陰街服飾商圈、
7#
發表於 2007-10-16 12:59:24 | 只看該作者

客運

台灣的「客運」就是公路長途巴士,「基隆客運」就是專跑基隆、瑞芳、九份、金瓜石等地的公路巴士。詳細看這裡

東區,是指台北市東區,忠孝東路四段、101大樓、市政府、國父紀念館一帶都是。西門町在西區,士林北投在北區,木柵動物園在南區。
金瓜石、九份、平溪、淡水,屬台北縣,不包括在台北市裡
8#
發表於 2007-10-16 15:13:20 | 只看該作者
故宮博物院的公車非常多,不用搭的士。的士車資估計150以下,車程20分鐘。
台北到木柵動物園,搭捷運共12站,每站平均二分鐘,所需車程24分鐘,但忠孝復興要轉車,約要10分鐘,所以,估計總需時間40分鐘。
9#
發表於 2007-10-19 13:38:50 | 只看該作者
悠遊卡可以搭台北縣市的捷運、公車。桃園大溪、基隆有部分的車也可以用。能用的地方都會有下面的圖示。
台北公車一次15元,有的車有兩段票,上車要投一次錢,下車又要投一次,就要三十元,要準備兩個五元,兩個十元才夠用,少數車班有三段票,但你應該遇不到。

[ 本帖最後由 小yy 於 2007-10-19 13:42 編輯 ]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yy.george.tw/

GMT+8, 2024-4-24 08:57 , Processed in 0.074424 second(s), 6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