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台灣 go to taiwan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熱搜: 九份 平溪 旅遊
查看: 6126|回復: 16

農曆新年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07-11-19 16:28:37 | 顯示全部樓層
春節假期,台北捷運沒休息,照常營業。這段期間,許多人回到南部過年,台北街頭不再擁擠 ,一家五口逛街會很輕鬆。
動物園是最適合全家出遊的地方,從台北搭木柵線捷運,終點就是動物園,裡面有遊園車,一次只要五元台幣,走累了就搭車。一天一定逛不完,不想逛就搭遊園車到園內纜車站,有纜車可以上貓空,那裡有許多特色景觀餐廳,也有觀光茶園,可以補充體力,這條線一天的時間非常充足。
年輕人都愛逛西門町,不知道你有沒有興趣,老天祿的小吃非常有名。
台北的士林官邸是以前老蔣的居所,有大片的花園,就在士林捷運站對面不遠處,可以去逛一下。附近的雙溪公園也是適合全家的地方,有小孩可以跑跑跳跳,還可以看魚。
也可以去淡水對面的八里,那裡有許多人力車出租(腳踏車),家庭號的就適合你們,一家人一台車,可看風景又可健身 ,非常不錯,還可以搭渡船到漁人碼頭,這兩岸三地的行程要花上一天的時間。

一家五口逛夜市很辛苦,怕會走失,不建議去,要吃小吃去永康街,那裡人沒夜市多,主要以吃的為主,著名的鼎泰豐就在那附近。

陽明山也是不錯的選擇。火山地形,交通方便,山上景點有:擎天崗大草原,竹子湖、冷水坑、小油坑、
發表於 2007-11-19 21:21:55 | 顯示全部樓層
<font size="3">麗都並沒有捷運站,離忠孝新生站約950m,步行十一分鐘,離大安站1100m,步行十三分,沿著大安森林公園走,就當是散步。你可以上麗都的網頁看,有問題用email給店家, 他們會給你親切的答覆。一行十一人,也許可考慮包一部車,一天約五千台幣上下,算起來也不貴,不然常常在等人,萬一沒跟上,又要回頭去找人,找來找去非常浪費時間。<br><a href="http://www.rido.com.tw/map_ch.php" target="_blank">麗都酒店</a><br></font>
發表於 2007-11-20 22:02:41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5 CHUMUMMUM 的帖子

租車20人座在台北市區,一天約nt5500,台北近郊一天約nt6000。請參考這些個網頁http://www.egobus.com.cn/aps2006/Taiwan_offer_A3.htm
http://www.easyta.com.tw/bussin1.htm
http://travel.network.com.tw/carpage/hhb/default.asp
住宿可選淡水的亞力士觀海之家民宿,通鋪每人只要nt450,十一個人可以省下一筆可觀的金額。他有些房間靠捷運很近,千萬要注意,否則清晨六點就得起床,會吵人。學府路的房間就沒這困擾。台北市中心的酒店,雙人房都要nt1800以上。
民宿網頁:http://alexoceanview.mmmtravel.com.tw/
發表於 2007-12-3 17:57:47 | 顯示全部樓層

關於台中

一、東勢林場過年期間照常營業。
交通:火車豐原車站下車轉搭豐原客運班車經東勢至東勢林場( 路程約20公里,約須60分鐘 )
附近的景點:距新社約40分鐘,距東勢鎮20分鐘。過年期間林場應有楓葉(近尾聲)、梅花(近尾聲)、櫻花(初開),但天候影響花季,沒人敢保證到時有沒有花。
二、過年期間住宿都要先預訂,民宿酒店大多照常營業,房價都以「訂價」賣,「訂價」就是最高價。
三、過年期間交通會塞車大約是除夕前一天往南部,初五六收假時往北部的高速公路會塞車。鐵路亦然。

四、台中縣市的景點有月眉育樂世界、谷關溫泉、新社花海、鄰近的苗栗有西湖渡假村、大湖草莓園等等。但這些地方都是山區,交通不太便利,各景點之間車程都要一小時以上。

五、附近的都會區就是台中市,較著名的有美術館商圈、精明一街商圈、逢甲夜市。
發表於 2007-12-3 22:53:11 | 顯示全部樓層

賞花

二月是梅花、櫻花交替的季節。中南部如台南梅嶺、南投風櫃斗的梅花也許還有,要說到櫻花,就是台北縣烏來、陽明山平等里的山櫻花,南投日月潭、九族文化村、阿里山的日本種櫻花。
櫻花品種不同,花季也不用。二月是台灣山櫻花的季節,四月日本種櫻花才會盛開
如果是高雄市,夏天看鳳凰花才過癮,紅花似火,熱上加熱。
附圖是我今年二月在陽明山平等里拍的櫻花。
過年期間也是草莓盛產的季節,台北士林區有許多觀光果園可以採草莓,要看到大片的草莓園,新竹關西、苗栗大湖、南投埋里都有。 以苗栗大湖最出名。


[ 本帖最後由 小yy 於 2007-12-3 23:21 編輯 ]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資源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發表於 2007-12-4 23:35:52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11 CHUMUMMUM 的帖子

不會啦,大家都要出去玩,店家不會放著白花花的銀兩不賺。許多地方有跨晚會,徹夜不眠。而且,過要年許多人玩鞭炮,可以來湊湊熱鬧。
發表於 2008-1-7 22:29:13 | 顯示全部樓層

十一人的行程

台北ymca在許昌街,雖是平價旅館,交通非常方便。是許多年輕人愛住的地方。附近有中正紀念堂、重慶南路書店街等等,也近台北車站。


如果你中午到,可以在附近吃過午餐後,搭捷運到淡水。淡水捷運的終點就提淡水老街,從捷運站後面過去,沿著河邊走就看到街口了,逛完老街還要到後面的金色水岸逛,那裡有碼頭,可以搭船到漁人碼頭或左岸八里。如果時間還早,去八里租幾輛四輪的腳踏車,一家人一起踩著欣賞河景是不錯的休閒時光。逛完淡水,搭捷運回台北時在劍潭下車,附近就是士林夜市,這是最順路的玩法。

第二天
在台北車站搭火車到瑞芳,換基隆客運到九份。一家人一起搭車,有老有小,年輕人要多費心,搭火車更要小心,要注意安全也要掌握時間。逛完九份,再逛金瓜石,然後可以直接搭基隆客運到基隆廟口夜市。最後由基隆搭火車回台北。如不去基隆,就回瑞芳搭火車回台北。九份也有基隆客運可直接回台北忠孝復興捷運站,車頭有大字註明。

第三天
陽明山一日遊。台北搭260公車上山,山上有遊園公車繞著景點跑,可以到擎天崗、竹子湖、小油坑等等,竹子湖是山上餐廳最多的地方,吃的是當地的特產野菜土雞。最後在花鐘或冷水坑搭小9公車下山,可到新北投捷運站。那裡是溫泉區,有溫泉博物館、北投圖書館,地熱谷等景點。小9有時刻表 ,約20分鐘一班車。

第四天,
主要逛台北市區商圈,捷運是主要的交通工具,早上先到忠孝復興站逛東區地下街,然後搭去市政府站下來可以逛101大樓、誠品信義店、台北探索館等等。那裡有上閤屋餐廳,自助式吃到飽,還有威秀影城,是年輕人愛去的地方。也可以由市政府捷運站搭藍七公車到饒河街夜市。或搭信義幹線公車到永康街,鼎泰豐餐廳的小籠包非常出名,永康街的小吃人人稱讚!(最近市政府的夜市是通化街夜市,沒捷運可達,只有公車。)
也可以早上去台灣故事館,下午才去東區商圈,晚上逛饒河街夜市
誠品信義店五樓有兒童探索博物館,小孩進去可以體驗社會各行各業,可能玩得不想回家。

第五天
早上去袖珍博物館,然後去逛西門町,然後帶著快樂幸福的心情回香港。
發表於 2008-1-8 21:09:04 | 顯示全部樓層

交通方便

交通都很方便,時間也寬裕。

第一天
去淡水 主要交通為捷運。末班車在晚上十一點左右,我想你不會玩到那麼晚。台北捷運每五~十分鐘有一班車。淡水兩岸三地有渡船、公車相通。

第二天,
去九份,可以在台北火車站搭往宜蘭、花蓮的班車,在瑞芳車站下車。出了站對面就有基隆客運乘車處,十分鐘就有一班車,從瑞芳到九份約二十分車程。主要掌握火車時刻即可。回程亦然!

第三天
台北上陽明山的公車很多,捷運劍潭、北投站也都有車上山。山上有遊園公車,每一站玩完再回原地等車到下一個景點。玩到累了就下山,要不要趕時間就看你自已。

第四天
台北市區旅遊主要交通還是靠捷運,建議買一日卷交方便,不用一直在買票。詳細資訊請上「台北捷運公司」網頁查詢。

第五天
袖珍博物館( 2/5、2/6、2/12休館)。台北車站可搭公車 0 東、307在建國北路口站或 202 在中山女高站下車。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yy.george.tw/

GMT+8, 2024-4-17 06:16 , Processed in 0.144972 second(s), 6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