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台灣 go to taiwan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熱搜: 九份 平溪 旅遊
查看: 6465|回復: 3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麻煩幫忙建議行程(台北4日3夜)

[複製鏈接]
1#
發表於 2008-1-13 21:54:15 | 只看該作者

台北行程的建議

你有三天的時間要逛街,我小yy給你一點建議
一、東龍就在西門町,西門町就可以逛大半天了。有名的有阿宗麵線、鴨肉扁、老天祿食品等等。西門町最方便的交通就是台北捷運系統,有西門捷運站,六號出口就是鬧區,有電影街,流行精品等,小吃美食。這裡是該商圈的官方網站:
西門町流行資訊網

二、淡水老街兩岸三地也可以逛一天。淡水捷運站下車後面就接著淡水老街及金色水岸。捷運站對面的英專路也可以逛逛,大部分是服飾店,以及類似夜市的攤位。淡水的小吃有阿給、魚丸、酸梅湯等等。由淡水回台北時可以搭捷運在北投換車到新北投,那裡是溫泉區。也可以在劍潭下車,那裡有美麗華摩天輪的免費接駁車,捷運站附近就是有名的士林夜市。

三、如果要逛書店,台北車站對面的重慶南路就是書店街。如果要買化粧品服飾等,在台北車站北面的華陰街可以找到便宜又漂亮的商品。也可以去逛台北信義區,101大樓附近。那裡的誠品書店吸引許多觀光客前去買書,上閤屋餐廳也常常有香港人光顧。

四、台北車站地下非常熱鬧,有台北地下街、中山地下街、站前地下街等等,一天是逛不完的。
2#
發表於 2008-1-17 22:16:50 | 只看該作者
金瓜石和九份很近,只隔著一個山谷。那裡有黃金博物園區,可以參觀金礦坑及教你鍊金術。至於值不值得一遊,要看個人的喜好,不妨多參考照片再做決定。去金瓜石、九份,回程可以在金瓜石搭往基隆的巴士,去逛基隆廟口夜市,非常熱鬧,常擠得水洩不通。
圖片為金瓜石的日式宿舍群


淡水的交通也非常方便,可以由台北搭淡水線的捷運到終點就是淡水。車站後面連著老街、金色水岸。岸邊有碼頭,可以搭船去八里左岸及漁人碼頭。船程只要十幾分鐘。漁人碼頭就是一個小港,有觀海長堤,也可搭船出海遊港。八里左岸有一段商店街,有許多人租單車沿著河邊騎,還可欣賞紅樹林美景。
淡水八里的照片在此

照片為漁人碼頭的觀海長堤



小巨蛋在南京東路捷運站東邊,從台北搭板南線的捷運在忠孝復興轉車到南京東路站,下車沿南京東路往東走十分鐘就到了。南京東路四段61號有一家點水樓餐廳,賣的是江南點水,非常出名。南京東路捷運出站有一間北平陶然亭(02-2778-7805 復興北路86號2樓)以北平烤鴨最受人歡迎,幾乎來客的桌上都會擺上一盤。

小巨蛋附近要逛夜市就要去饒河街,可於南京東路寧安街口,(點水樓前面)搭306公車到松山農會下車,就是饒河夜市。

要逛特色街道,可以逛烏來原住民老街。還有鶯歌陶瓷街、三峽老街、大溪老街等等,在台北都會區,街景都差不多,天雨就逛地下街,台北車站附近的地下街可以逛兩天。

要逛夜市的話,較方便的除了士林夜市、饒河街夜市之外,景美捷運站附近有景美夜市、師大夜市,
華西街夜市、通化街夜市等等。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yy.george.tw/

GMT+8, 2024-4-28 02:05 , Processed in 0.006354 second(s), 6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