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台灣 go to taiwan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熱搜: 九份 平溪 旅遊
查看: 3303|回復: 0

75【大華火車站】玩樂拼圖:全台灣《火車站趴》 by.黑俠客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1-12-29 08:45:3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2011-11-20_遊記│75新北市平溪_大華火車站 by.黑俠客

#01

▲ 我們今天來到【大華火車站】玩樂拼圖。
目前屬於台鐵的秘境車站
秘境車站(日語:秘境駅)一詞源自日本,指人煙罕至或難以到達的車站,通常能因此激起鐵道迷一探究竟,位於山區時則便利於登山旅客使用。
條件:無人站、使用乘客可近達0位、周圍居住或行經人口少、停靠列車少、自行不易到達。
現存:歸來車站(屏東線)、麟洛車站(屏東線)、鎮安車站(屏東線)、三貂嶺車站(宜蘭線)、石城車站(宜蘭線)、枋山車站(南迴線)、枋野號誌站(南迴線)、山里車站(台東線)、大華車站(平溪線)、望古車站(平溪線)、 嶺腳車站(平溪線)、水社寮車站(阿里山森林鐵道阿里山線)、祝山車站(阿里山森林鐵道祝山線)

#02

▲ 你真的無法相信開車是怎麼走山路....來到這裡!
有機會來體驗秘境車站之【大華火車站】~你就會知道柳。

#03

▲ 附近有少許的居民~平常會種菜自足。

#04

▲ 山區內~顯得非常的安靜!空氣也非常好。
車站週邊:十分瀑布、基隆河、野人谷。


#05

▲ 望著天空~是如此的美。

#06

▲ 大華車站位於臺灣新北市平溪區,為臺灣鐵路管理局平溪線的鐵路車站。

◎本站因應「大華煤礦」側線的設立和附近民眾的需求而設置。
◎1956年10月12日:設站,並指定由三貂嶺站管理。
◎1994年4月1日:由簡易站降為招呼站。
◎2001年7月16日:管理站由三貂嶺站改為瑞芳站。
資料引用:http://zh.wikipedia.org/wiki/大華車站

地址:新北市平溪區六分路12-1號
座標:25.04978, 121.79794

#07

▲ 車站構造:岸式月台一座。

#08


#09

▲ 沒有人會相信!這是什麼樣的力量與熱血來玩樂拼圖:全台灣《火車站趴》.....
而這個玩樂拼圖只是高中時期的夢想與希望。
雖然這個夢離當初已經過了好幾年~但.....現在的我!終於能夠慢慢把它完成與實現~
感謝我的愛車MY TIIDA....帶著老婆飛天貓、女兒詩穎與兒子瑞軒!共同編織這美妙的夢想。

#10


#11


#12

▲ 簡簡單單火車站~也能自己玩樂耍寶起來。

#13

▲ 目前為招呼站。行駛車輛為DR1000型柴油客車,等級為區間車。

#14

▲ 拍下大華火車站月台招牌~劃下玩樂拼圖【第75站‧大華火車站】成功。

當然粉多照片沒一一PO出來!就等大家自己來發掘。
在此留下美好回憶!當然這次還不過癮!希望下次有機會再來重遊一番。

更多玩樂拼圖:全台灣《火車站趴》一起來圓夢:http://www.mytiida.com/bbs/thread-6313-1-1.html

#15

▲ 最後!【黑俠客】依然用屁屁寫日記.....也邀請大家一起來玩樂跑趴吧!
《跑趴俱樂部》是一個以【玩樂、生活】為主軸的地方,不管是單身、情侶、家庭親子等,都歡迎加入與參與!
我們抱著【不限車種、不限地區、不限族群、以車會友】一起愛車愛體驗‧玩車玩生活。www.mytiida.com



日期:2011-11-20
地點:大華火車站‧新北市平溪區六分路12-1號
紀錄:黑俠客
機身:Canon EOS Kiss X4(550D)
鏡頭:Canon EFS 18-55mm kit

原文:http://www.mytiida.com/bbs/thread-7770-1-1.html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yy.george.tw/

GMT+8, 2024-3-29 02:25 , Processed in 0.010508 second(s), 6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