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台灣 go to taiwan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熱搜: 九份 平溪 旅遊
查看: 3565|回復: 9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宜蘭賞鯨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2-4-6 17:21:0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版主大人:

本人4月中會到台北‧有一天自由時間,想到宜蘭賞鯨,若全程搭客運或高鐵來回,未知時間上是否足夠,或其他建議,謝謝!
2#
發表於 2012-4-6 22:01:33 | 只看該作者
一天的時間..如果順利的話應該是夠的..
得由台北搭火車至宜蘭的頭城站
如果行程確定.可先預約.有接駁車可搭至上船地點

http://www.ez666.com/hwachyi/

http://www.hotweb.com.tw/sea/index.html

3#
 樓主| 發表於 2012-4-7 00:04:08 | 只看該作者
謝謝回覆!請問我是否需於07:20在台北火車站搭乘自強號第206班﹝由樹林->花蓮﹞而08:25到達頭城火車站,預約接駁車往烏石港登船?
4#
發表於 2012-4-7 08:24:46 | 只看該作者
206班次沒有停靠頭城站喔
您可能得搭乘早一點的車
ex.  204 次 台北 6.30 開車

可以上台鐵的網確認一下
http://twtraffic.tra.gov.tw/twrail/index.aspx

5#
 樓主| 發表於 2012-4-7 09:55:50 | 只看該作者
謝謝回覆!
這可能太早了,我們要再作安排了!
6#
 樓主| 發表於 2012-4-9 00:08:14 | 只看該作者
版主大人:

想請問若沒有預先訂位,是否當天到烏石港,可即時報名付款登船出海賞鯨。謝謝!
7#
發表於 2012-4-9 09:00:30 | 只看該作者
如果不是假日的行程 應可不用預訂
但得考量 人數問題 ,  一般是需要過半人數 (約20人) 船家才會開船
所以最好還是先以電話詢問一下船公司比較妥當
8#
 樓主| 發表於 2012-4-9 10:27:55 | 只看該作者
謝謝回覆!

請問烏石港是否有多船家可供選擇(可否推介),
在確定人數足夠開船才付費登船?
若真的人數不足,未能賞鯨,
烏石港附近有甚麼景點可作一天遊?
9#
發表於 2012-4-9 23:14:40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版主 於 2012-4-9 23:25 編輯

賞豚的起點就在烏石港

 龜山島位在宜蘭縣的外海。這裡是不折不扣的宜蘭地標。附近的海域不但是台灣的三大漁場,遠近馳名,也能觀賞到乘黑潮而來的海豚和鯨魚的身影。從初春到秋天,都能參加賞豚賞鯨之旅。由於可以台北當天往返,吸引相當眾多的遊客前來。

賞豚賞鯨之旅的起點就在宜蘭縣頭城鎮的烏石港。烏石港位在離頭城市區約1.5公里的地方。

從台北乘座台鐵在頭城站下車,隨後換搭國光客運在「烏石港」下車即可到達。但巴士的班次不多,建議搭乘計程車。步行則需要30分鐘左右,不過若是炎熱的夏季當然是避免為妙。

烏石港設有遊客中心,當中有若干旅遊業者進駐,如「北極1號」等。行程可以分為賞豚加龜山島岸上,或是海上周遊兩種路線。上岸的話約4小時1600元,海上周遊則是約3小時1200元。可以根據預算和時間來選擇行程。

另外,要注意的是:根據規定,龜山島只能在3月到11月之間上岸。同時每個行程也都有人數限制。外國人則必須在3天前提出申請。詳情可以洽詢風景區管理處。當天也千萬別忘了要攜帶護照。

此外,由於預約時只能使用中文,如果語言不通的話,可以透過台北住宿的飯店代為事先預約。

成群的海豚與神秘的龜山島


其實,能不能遇得到海豚和鯨魚還得看運氣如何。據說遊船公司會在當天凌晨3點左右出船,預先調查好哪一帶附近的海豚比較多。海豚的數量即便當天也有差異,不過還是有8成的機率遇得到。但是,能碰到鯨魚的機率則相當低。還是多多祈禱再上船吧!



在遊客中心辦完手續、穿上救身衣後就出發吧!萬里情空下,吹著舒爽的海風,展開約30分鐘的航行。只要稍微留神就可發現在船周圍四處都有一大群的海豚出現。照理都可以看到亮閃閃發光的水面下,海豚光滑地穿梭的身姿。如果海豚跳躍在空中畫出一道弧線的話,船上必定歡聲雷動。

在賞豚不斷的高潮中,船行漸漸靠近龜山島。這個島正如其名非常像一隻烏龜。它是一個面積僅有2.85平方公里的火山島。

這裡從1977年到2000年接受軍事管制,因此還保有著原始原味的自然景色。現在設有遊客中心和旅遊步道,參加龜山島岸上行程的旅客可以好好享受健行的樂趣。島上最高的地方標高398公尺,也有登山到頂峰的行程。但是,雖然標高不高,仍然需要有相當好的體力,這一點必須先覺悟。

不上岸的話,美麗的景色也不會讓人失望。從海上眺望的島嶼一片綠油油的,美景令人嘆為觀止。而已成為行程高潮的硫磺湧泉也是必看。這裡由於從海底湧出硫磺,黃色與藍色的海水交融在一起。此處被列為龜山八景之一。也是只有這個島才有的質地景觀。


賞豚之後前往礁溪温泉

結束了賞豚之旅後,務必要來品嚐一下海鮮。若是參加上午行程的話,返回時正好是午餐時間。烏石港裡有「烏石港漁貨直接銷中心」,2樓就是海鮮餐館。以最公道的價格就能享用到新鮮的魚貝料理。一個人預算只要500元左右就相當足夠。1樓有銷售海產加工品,建議可以在這裡購買伴手禮。

吃飽喝足後,可到附近的礁溪溫泉走走。從頭城到礁溪搭乘台鐵只要7分鐘。礁溪從日治時代開始就是知名的溫泉鄉。到處都有溫泉設施。要推薦的是:從車站步行10分鐘的「開水圍溝公園」。這裡是公共浴池,設有腳浴池和檜木建造的大浴池。泡湯費只要80元,非常便宜。泉質是弱鹼性碳酸鈉泉,別名「美人湯」。據說在海邊曬黑的肌膚,泡湯後就能變得光滑細嫩。

飽享了溫泉浴後就要準備赴歸。從礁溪溫泉到台北利用高速巴士比較方便。巴士站位於礁溪路旁。有葛瑪欄客運(到台北站)和首都客運(到MRT市政府站),都需要約50分鐘。穿過號稱長度世界數一數二的雪山隧道後,馬上就可抵達台北。




http://www.necoast-nsa.gov.tw/us ... =1&SNo=03003639

台北到宜蘭請搭首都客運,由市府轉運站出發,到礁溪車程約50分鐘,每10-20分鐘一班車,單程票價90元。
http://210.61.67.30/ticket.html
另有葛瑪蘭客運,班次更多。
http://www.kamalan.com.tw/run100-0705_5.php
10#
 樓主| 發表於 2012-4-10 22:24:25 | 只看該作者
謝謝版主的回覆!

衷心多謝!資料非常豐富及詳盡。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yy.george.tw/

GMT+8, 2024-4-20 20:55 , Processed in 0.064243 second(s), 6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