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台灣 go to taiwan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熱搜: 九份 平溪 旅遊
查看: 3671|回復: 0

2008日月潭九族櫻花祭系列活動 ─ 印象.水沙連 創作舞劇展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08-3-11 23:03:2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為詮釋日月潭明媚風光與特有的傳說故事,本處特於3月14及15日晚間7點到9點,在伊達邵碼頭,邀請台灣青年舞團(台中縣青年高中舞蹈科)發表以日月潭傳說故事為題材之創作舞劇展,免費入場,同時備有免費接駁專車(時刻表如下),歡迎大家蒞臨欣賞。

今年巡迴舞展推出的作品「印象˙水沙連」是藝術總監洪淑玲老師策劃多時的全新作品,以水沙連的主軸所發展出來的系列作品,全部演出上下半場加起來一共有四個作品,全長100分鐘。

水沙連是日月潭地區的古地名,日月潭位在台灣的地理中心點,也是台灣最美麗的高山湖泊,不僅風光美麗,還擁有豐富的生態和人文資源,尤其這裡是台灣原住民邵族的原鄉,因此流傳許多美麗的傳說故事,而青年高中舞蹈團今年的舞展的作品就都是圍繞著水沙連的這些元素發展出來的作品。

在印象水沙連的四個作品裡面,分別以傳說、人文、山水和邵族四個主題發展,有「日月潭魚姬」的傳說故事,有邵族原鄉的「逐鹿傳奇」故事,還有歌詠日月潭的「朝霧的清晨」和「水沙連的日月」等精采的演出,其中以「日月潭魚姬」和「邵族原鄉」這二個大型舞劇份量最重。而不管大小每一個作品都是為日月潭量身訂做,全新的編舞、全新的音樂創作、全新的舞衣服裝道具,將呈現屬於台灣這塊土地涵養出來的風情。   

【印象.水沙連】節目內容介紹
上半場
一、<傳說篇>舞劇 ─ 日月潭魚姬  

第1段 潭底美麗的風光
第2段 潭底探究
第3段 竭澤而漁
第4段 生生不息

二、<人文、山水篇>
1、朝霧的清晨
2、水沙連的日月


下半場
一、<邵族篇> 舞劇 ─ 邵族原鄉

第1段 湖上杵音
第2段 白鹿傳奇
        a.獵人逐鹿
        b.白衣女托夢
第3段 遷徙
第4段 邵族年祭

活動全文與交通車可參考 http://www.sunmoonlake.gov.tw/TW/03001304.aspx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yy.george.tw/

GMT+8, 2024-4-18 20:42 , Processed in 0.548282 second(s), 6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