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台灣 go to taiwan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熱搜: 九份 平溪 旅遊
查看: 4150|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2008竹子湖海芋季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08-3-18 23:29:0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時間:97/3/25~97/4/30
地點:陽明山竹子湖

在陽明山竹子湖除了可以採擷優雅脫俗的海芋,也可以享受到竹子湖歸園田居的悠閒。
不過,到竹子湖的最大樂趣還是可以下田採花,然後自己動手把海芋花束帶回家。整個竹子湖約有30餘戶栽培海芋,栽培面積約13公頃,多有開放觀光採海芋。

竹子湖海芋花期大約分為三波,第一期花由12月上場持續至次年1月,規模較小;緊接立春前天冷,花芽逐漸醞釀,2月中旬進入蓄勢待發的第二期花;3至5月,則是花海最壯觀的全盛期。

竹子湖農園裡海芋繁如星點,該如何選擇呢?可以從苞片和花莖來看,選擇已經開口的花苞,苞片應飽滿純白無褐變,花莖則要結實強健。

摘海芋的小祕訣:
反手深入花梗基部,握住花梗稍施點力即可聽到清脆「啵」,即是一支完整白晰的海芋。帶回家後,底部用刀片稍微切掉一部份再插水,可以讓海芋的吸水性更好,天氣愈熱,海芋瓶插時間愈短,視花開程度而定,約可保存1週。

http://www.taipei.gov.tw/cgi-bin/SM_theme?page=4744e534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yy.george.tw/

GMT+8, 2024-4-19 21:00 , Processed in 0.113381 second(s), 6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