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台灣 go to taiwan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熱搜: 九份 平溪 旅遊
查看: 3622|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2008新竹市觀光月-看山、看海、看古蹟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08-7-30 18:23:1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新竹市「看山、看海、看古蹟-觀光月」系列活動,於2005年首次盛大舉辦。自此市政府每年皆於八月推出各類型活動,力求創新有效將新竹市觀光產業文化烘托炒熱,吸引各地遊客前來欣賞。

新竹市的海岸線北起南寮,南至南港,長約17公里,每年4月舉辦看海月,上千公頃的潮間帶是北台灣最大的海濱溼地,孕育了大量的蝦蟹、貝類與植物,擁有豐富的溼地生態景觀。

走上十八尖山,迎風而來的是花葉香氣,盈耳繚繞的是婉轉鳥鳴,觸目可及的是綠意森林,在此得以享受純天然的自然之美,這座位居新竹市東南郊的丘陵地,其地形由新竹縣北郊拖曳向南成新月形,延續了七、八公里,由十八個峰頭組成,東麓與清華大學為鄰,西麓的學府路上與交通大學(博愛校區)、新竹中學、新竹商校與建華、培英兩所國中相接。早在日治時代的1928年就劃為森林公園,並在軍事管制區的保護下,造就了天然林與人造林的混合景觀,一年四季皆有不同風情。

要認識一座城市,最好的方式是從古蹟開始,古蹟見證了時代權勢的變遷,因為每年8月舉辦觀光月,走一趟古蹟之旅,不必匆忙趕路,只需安步當車,來慢慢品味這座城市獨特的魅力。



--------------------------------------------------------------------------------
主辦單位:  新竹市政府
活動時間: 2008/8/1 - 2008/8/31
活動地點: 17公里海岸線、18尖山、8大古蹟
聯絡電話: 03-521-6121
網       址: http://subject.hccg.gov.tw/moon_of_tourism/

http://www.taiwan.net.tw/lan/cht ... ontent.asp?id=16355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yy.george.tw/

GMT+8, 2024-4-19 22:39 , Processed in 0.005493 second(s), 6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