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台灣 go to taiwan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熱搜: 九份 平溪 旅遊
查看: 4459|回復: 2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我想去合歡山!

[複製鏈接]
1#
發表於 2008-10-7 00:44:19 | 只看該作者
森林遊樂區-合歡山合歡山居南投、花蓮交界,是滑雪的天堂,為大甲溪、濁水溪和立霧溪的分水嶺。

每當寒流來襲,合歡山總是展現風姿綽約的雪景,挑動著亞熱帶的台灣子民,想親近皚皚白雪的渴望,飄雪的合歡山就像喧囂的台北街頭,人山人海萬頭鑽動,路堵又塞車,卻也不絕於途,只因禁不起那一片銀白世界的誘惑!

  合歡山主峰標高3416 公尺,秀麗挺拔,一年四季裡都是風華無限;春夏賞花避暑,秋冬踏青玩雪,時時刻刻都是良辰美景。松雪樓則是終年開放,為全山最美麗的建築;救國團所屬的合歡山莊則在雪季時開放營業。此外,山區內有名的克難關以及武嶺都是極佳的據點。

  賞雪最好備有登山鞋、透氣的防寒衣物、熱水壼、太陽眼鏡及潤膚油。以及接受在泥濘中徒步2、3公里的考驗,雪季須防塞車。山上常有高冷蔬菜(白菜、高麗菜)出售,味道清脆可口。

食宿路程設計:目前合歡山區能提供食宿的僅兩處,一為林務局經營的松雪樓,地處於武嶺附近,另一為私人經營的落鷹山莊。其路程所需天數至少以兩天兩夜為佳。

開車:
走中橫主線,從豐原交流道下高速公路,沿10甲省道至豐原,續行3號省道至東勢,接8號省道至大禹嶺,轉14號省道至合歡山。

走中橫霧線支線,從王田交流道下高速公路,行14號省道經草屯、埔里至霧社,接14號甲省道至合歡山。

搭車:
從台中或花蓮搭在兩地間行駛的台汽客運,在大禹嶺下車。
從台中搭往梨山的台汽客運,在梨山下車再轉搭往花蓮的台汽客運,在大禹嶺站下車。
從花蓮搭往梨山的台汽客運,在大禹嶺站下車。
從埔里搭往翠峰的南投客運,在翠峰下車。
翠峰至武峰間有計程車,每人約200元
資料來源:http://www.sscity.net/discuz/redirect.php?tid=44546&goto=lastpost

另:
高鐵台中站位於台中縣烏日鄉,不同於火車的台中車站。但火車為了與高鐵銜接,特闢建了台鐵烏日站,台鐵新烏日站往台中火車站目前一天至少有43班各級列車,行車時間7~14分鐘,票價一人為15元。
抵達高鐵台中站之後可由二樓旅客大廳往3號出口方向步行,經過3號出口繼續往前走,即可抵達台鐵新烏日站。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yy.george.tw/

GMT+8, 2024-4-25 04:24 , Processed in 0.006982 second(s), 6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