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台灣 go to taiwan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熱搜: 九份 平溪 旅遊
查看: 3591|回復: 0

陽明山國家公園-尋幽炭古訪大屯生態之旅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09-2-19 08:58:4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大屯里位於陽明山國家公園西南側,「大屯」因曾是凱達格蘭族「大屯社」舊址而得名,這地方仍保留著古樸與神祕。全里分佈多數為登山步道,部分為篳路藍縷的古道,在這裡能找到被埋藏的寶物─蒼鬱的老樹、傳統的古厝與木炭窯。大屯地區優美的景色與豐富的農產品,以及區內饒富古意的地名譬如:「鳳梨宅」、「永春寮」、「水汴頭」、「粗坑」、「二崎」、「菁礐」,除引發思古幽情外,也傳述了當地先民產業活動紀錄與早期地景風貌。

陽管處辦理『尋幽炭古訪大屯生態之旅』活動,將為大家分享陽明山大屯地區的人文與自然資源,為了將這大屯人文介紹給民眾,將於98年3月7日、15日、22日、28日在大屯地區辦理4梯次「尋幽炭古訪大屯生態之旅」活動,藉由本處資深解說員精闢入裡的解說,引導民眾探討大屯地區人文與景點。活動報名方式:即日起請至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全球資訊網首頁〈http://www.ymsnp.gov.tw〉最新消息點選「尋幽炭古訪大屯生態之旅」活動訊息進行線上報名,每梯次60個名額,額滿截止,每名報名費新台幣500元。

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誠摯邀請您對大屯地區人文歷史與古樸的風貌更深入的了解,請來一趟「尋幽炭古訪大屯生態之旅」。



--------------------------------------------------------------------------------
主辦單位:  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
活動時間: 2009/3/7 - 2009/3/28
活動地點: 陽明山大屯地區
聯絡電話: (02)2861-3601
網       址: http://www.ymsnp.gov.tw/web/news1.aspx?News_ID=1828

http://www.taiwan.net.tw/lan/cht ... ontent.asp?id=18454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yy.george.tw/

GMT+8, 2024-3-28 22:29 , Processed in 0.016643 second(s), 6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