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台灣 go to taiwan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熱搜: 九份 平溪 旅遊
查看: 3739|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台灣郵差真是『使命必達』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09-3-18 23:35:1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日本寄信台灣國 無地址照樣送達
更新日期:2009/03/14 04:09


〔記者楊宜中/花蓮報導〕一張來自日本京都的明信片,收件人地址僅寫「台灣國花蓮市花蓮旅遊TAXI」,但昨天卻照樣送達正在醫院門口排班等待載客的曾傳富手中,讓他感動莫名:「台灣郵差真是『使命必達』!」

日客來花蓮 好運將導遊

這張明信片寄自「日本國東京都香梅市師岡町」,寄件人是濱村賢治,他日前來台旅遊,3月2日抵達花蓮,透過投宿的飯店叫車,計程車司機曾傳富接到電話,展開一整天豐富的旅遊。

曾傳富的父親曾於日治時代擔任國小教師,日語造詣深厚,曾傳富也耳濡目染,用日語導覽花蓮風光綽綽有餘。他帶領濱村賢治遊歷了太魯閣國家公園、阿美文化村,並帶他前往品嚐扁食、龍蝦等美食,行程滿檔、深入。

濱村賢治驚喜台灣竟然有運將可以這麼貼心導覽,回到日本後,立即將自己與曾傳富的合照製成明信片,寫下對曾傳富的感謝,最後還註明,「一想到在台灣快樂的時光,無論何時都會健康有活力。」

郵差很感動 搜尋收信人

花蓮郵局郵務人員說,沒有收件人地址的信件,郵務人員大可退回了事,但這封信被送到專門處理「郵務疑難雜症」的郵務稽查鄭夏俊手中。

鄭夏俊讀了明信片上的日文,心裡十分激盪,他對自己說:「我一定要把台日聯繫的橋樑搭起來!」

因明信片地址寫著「花蓮市花蓮旅遊TAXI」,鄭夏俊幾乎確定收件人「曾傳富」是計程車司機,第一站就前往花蓮火車站計程車排班處,並陸續轉往中信飯店、門諾醫院前碰運氣,果然在門諾醫院前,找到了車身上印著「曾傳富」的計程車。

收信運將 比中獎還高興

昨天,花蓮郵局經理吳煥國陪同鄭夏俊,把這張明信片交到曾傳富手中,曾傳富原以為抽中郵政壽險大獎,但見到是濱村賢治寄來的感謝信,他感動地直說:「這比中大獎還高興!」因為這是千里之外異國友人捎來的明信片;他說要回信邀請濱村賢治闔家到花蓮來旅遊,再接受他的接待。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yy.george.tw/

GMT+8, 2024-4-19 03:48 , Processed in 0.113222 second(s), 6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