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台灣 go to taiwan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熱搜: 九份 平溪 旅遊
查看: 4020|回復: 5

6天5夜 台北遊 - 計劃問題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0-5-9 16:23:0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6天5夜    台北遊

小yy 你好, 今次我會同媽媽 5月 16~21 遊台北, 麻煩你幫我睇睇行程上有沒有太疏或太密, 謝謝!!!

Day 1

10:35~12:35 由澳門出發, 到逹桃園機場
13:00~14:00 從機場到台北 (只懂得在台北車站或喜來登酒店下車前往金財神酒店)
15:00       預計已check in, 從旅館出發
15:00~15:30 乘捷運到淡水
16:30       到逹淡水
              -> 淡水老街, 漁人碼頭, 八里左岸 (到逹淡水站後,我怕唔識路去嗰三個地方 & 嗰三個地方之間應該點去? 同埋次序應該係點尼?)
18:30       乘捷運到北投/新北投 ->等候水都温泉接駁車
              (温泉後未知如何可以回台北旅館尼?)
21:00       預計九時會旅館, 再周圍走走買夜宵

Day 2

小yy, 請問火車票需要早一天買嗎? 而且要每個站每次分開買嗎? 我上網看不明白時刻表, 不知道站和站之間是否都要等很久? (例如, 到了十分, 回程瑞芳時, 是否要等一小時才有車尼?)
由於查不到時刻表, 所以安排不到時間, 可以幫幫忙嗎? 謝謝

- 到台北火車站
- 45分鐘到瑞芳車站
- 轉搭不溪線
- 到十分下車 (遊: 十分四廣潭, 眼鏡洞, 吊橋, 老街, 十分瀑布) (再次...我怕下車後不懂得路去那些景點...)
- 再搭火車
- 到瑞芳下車走出火車站 (站前對面馬路榙基隆客運 15~20分鐘一班)
- 10分鐘車程, 到逹九份
- 預計留2~3小時(是否太多?)
- 原下車地方對面搭基隆往金瓜石的基隆客運
- 到基隆夜市
- 基隆火車站, 搭火車, 20分鐘一班
- 40分鐘車程回到台北火車站下車 (除了火車, 可以乘客運或捷運嗎?)
- 回旅館

Day 3

10:00 - 捷運到動物園站
10:30 - 貓空纜車 (不知為何參考別人的行程, 都會到動物園站, 但不先入動物園, 而先去貓空. 動物園是經貓空纜車而到逹的嗎? 而貓空除了纜車外, 還有其它地方需要去看看嗎?)
11:00 - 木珊動物園,
15:00 - 捷運到忠孝復興 (遊: 五分埔, 101, 新光三越, neo19, 誠品信義旗艦店, 台北地下街, 中山站) (<--這些都在同一地區嗎? 請問台北地下街是在那裏尼? 除了五分埔, 還有哪些類似的shopping 地方?)
21:00 - 饒河夜市


Day 4

10:00 - 10時開始出發到 : 大溪花海農場
  (請問這地方用上一整天會不會太多? 如果是, 還有什麼另外景點可以提議?同埋請問怎麼走才是最方便的方法從金財神旅館到農場?)

Day 5

10:00 - 到忠烈祠, 故宮博物館, 士林官邸
(由於以上三景點不知會需時多久...所以定不了時間, 不知小yy認為會需時多久尼?)
xx:xx - 士林夜市
xx:xx - 美麗華摩天輪 (這裏是否有跳蚤市場尼? 什麼日子和時候尼?)

Day 6

今天會乘 18:10起飛的班機回家了....不過己經不知早上還可以到哪裡走....

(小yy, 麻煩你解答我以上的多多問題, 還有, 有些日子會比較空, 可以提議一些地點嗎? 十分感謝你!!)
發表於 2010-5-10 00:40:24 | 顯示全部樓層

十分及北投

淡水老街入口就在捷運站後面。和老街平行的就是金色水岸。沿著金色水岸走,就可以看到往漁人碼頭、八里左岸的乘船處,售票員會大聲么喝,你一定聽得到。捷運沿著河岸進淡水,下車就往河岸的方向走去,就能看到老街。旅遊景點的路都很簡單,您不用耽心。


新北投捷運站下車就是溫泉區,由捷運站走到水都會館不會超過十分鐘。泡完湯,可再搭會館的車到捷運站。如果沒車,大不了走路。沿著小溪走就到捷運站了。

在北部旅遊,火車票當天買就成了。反正你買不到座位的票。平溪小火車可在瑞芳買一日票,這樣就不用每站買票了。
火車時刻可以在台灣鐵路管理局的網頁查到。

也可以參考這裡:

十分往瑞芳:14:05   15:32  16:42  17:27  18:07 ,這是你比較有可能搭的車。
十分往四廣潭,只要沿河邊往上遊走去就看到了。到了遊客中心,過四廣潭吊橋,就是步道,可到眼鏡洞,過觀瀑橋,沿鐵道走三分鐘,就是十分瀑布入口。





這是十分往四廣潭及遊客中心的路上





未完,待續.....................................................
發表於 2010-5-10 00:45:03 | 顯示全部樓層
基隆到台北的車很多,除了火車還有國光客運、福和客運、大有巴士等等。計程車也是選項之一。

至於動物園,我覺得先逛再說,逛累了在園內搭貓纜專車到纜車園內站搭纜車到貓空,貓空是台北人殺時間泡茶的地方,觀光客沒有必要上山殺時間,只是乘纜車過過癮而已。許多人一大去排隊搭纜車,我不建議,晚一點等人潮散去再搭不遲。

逛完動物園及貓纜後,可再去深坑老街走走,那裡是以豆腐為主的老街。有各式各樣的豆腐料理及台灣小吃。

[ 本帖最後由 小yy 於 2010-5-10 00:51 編輯 ]
發表於 2010-5-10 22:30:26 | 顯示全部樓層
台北信義商圈以101大樓為中心,附近有紐約紐約、新光三越、誠品信義店、neo19等等,附近的捷運站就是市政府捷運站。如果要去五分埔、饒河街,可於市政府捷運站搭藍7公車,約十分鐘便可抵達。台北地下街、中山地下街都位於台北車站下方。
金財神要去大溪花海農場,可在台北車站搭火車到桃園車站,再轉搭桃園客運到大溪總站,再換往慈湖/復興的桃園客運在慈湖下車即可。大溪除了花海之外,和平老街也很出名,值得一遊。就在桃園客運大溪站附近。
 樓主| 發表於 2010-5-11 12:41:27 | 顯示全部樓層
謝謝你這麼仔細的解答哦!!
希望那幾天不會下雨就好了~~
發表於 2010-5-12 01:06:48 | 顯示全部樓層
Day 5

10:00 - 到忠烈祠, 故宮博物館, 士林官邸
(以上三個地方安排一天的時間差不多了,先去故宮,逛完再去旁邊的至善園休息一下,然後乘公車到忠烈祠,停留半小時,再去士林官邸,逛一二小時,然後就搭公車到劍潭,逛士林夜市了。劍潭有免費的車可到美麗華。)
xx:xx - 士林夜市
xx:xx - 美麗華摩天輪 (跳蚤市場在天母創意市集http://weekendtianmu.blogspot.com/)

Day 6

今天會乘 18:10起飛的班機回家了....不過己經不知早上還可以到哪裡走....

不妨搭捷運到新店,看一下碧潭美景,在潭畔享受最後的悠閑時光。記得15:00要在台北車站搭上往機場的巴士才能保證趕得上飛機。








碧潭風光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yy.george.tw/

GMT+8, 2024-3-29 08:39 , Processed in 0.010926 second(s), 6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