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台灣 go to taiwan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熱搜: 九份 平溪 旅遊
查看: 3767|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青年壯遊台灣-府城封神榜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09-6-14 16:21:0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活動時間:6/27~28(二天一夜)

主辦單位:台南府城青年壯遊點
總策劃: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

報名網址:http://grandtour-fucheng.saccam.com.tw
青年壯遊台灣:http://tour.youthtravel.tw/grandtour/
活動洽詢:grandtour@saccam.com.tw
聯絡電話:06-2203555

人說:「到歐洲看教堂,到亞洲看寺廟。」因為宗教與建築乃是最突顯的文化象徵,府城是台灣歷史最悠久的城市,擁有數量最多的廟宇與終年不斷的民俗活動,除了各行各業各有其祖師爺,在台南從出生到長大到求功名到往生都要到不同廟宇求不同神明庇佑,而從此發展出各種科儀與生命禮俗。

往昔台南人的生命史,從幼年到長成,乃至成家立業後,在生命不同的階段中,祈求不同神明的庇佑,例如台灣俚諺裡的「千里姻緣一線牽」,身具一袋「紅線」牽繫男女的幸福之神「月老」、如祈求「改運」裨亨通順遂,卜卦「問天」解惑生命之事的「天公」(玉皇大帝)。

臨水夫人廟 (生)、孔子廟(教)、開隆宮(長)、祀典大天后宮(婚)、三官廟(家)、天壇(運)、府城隍廟(名)、開山宮(醫)、東嶽殿(冥),「府城封神榜」導覽活動分享台南在地人的生活經驗,古蹟及廟宇、百年老店、傳統產業、著名小吃點心(肉粽、擔仔麵、水晶餃、米糕、碗粿棺材板…)等不勝枚舉。

活動由台南孔廟(介紹入學典禮)開始,帶你進入生命的誕生(助產、養育)、安居樂業、日日進財(土地信仰)、驅煞改運的科儀(天公),體驗傳統科儀、以及為因應各式祭典所衍生出的各種傳統產業,認識這些傳統民俗祭祀方法,引導青年學子進入多采多姿的庶民社會,領略台南民俗文化的精彩特色。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yy.george.tw/

GMT+8, 2024-4-25 16:19 , Processed in 0.109758 second(s), 8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