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台灣 go to taiwan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熱搜: 九份 平溪 旅遊
查看: 1780|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豐原婦產科診所內有附設小兒科診所在一起的推薦診****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5-3-25 17:28:2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yocircle1989 於 2016-5-12 15:30 編輯

比五星級飯店還貼心!推薦豐原***產後護理之家
生完小番薯哥哥完沒多久,很快又懷了馬鈴薯妹。有鑑於生完小番薯時,第一次當媽媽的我根本就手忙腳亂,在醫院住院休養的那幾天,整天一直不斷有訪客、醫生跟護理人員進進出出,根本就沒有好好休息到,回家後請月子婆婆來煮餐,但是其他家事還是得靠自己來,又要帶孩子又要做事,一想到都想哭哭了!所以這次一懷了馬鈴薯妹,就下定決心,一、定、要、去、坐、月、子、中、心!於是開始注意有沒有台中豐原一帶值得推薦的產後護理之家。小阿姨聽到後,很熱心地到處幫我打聽,她說問了好幾個豐原當地的朋友,都說豐原***婦產科診所最近新開不久的「***產後護理之家」很值得推薦,就連我台中的朋友也說,這家價位合理,就算開車去豐原也划算,而且豐原這家還有小兒科診所也是她推薦的理由之一,有專業醫師在,寶寶的健康問題也不必擔心!
PS.後來也聽我小阿姨提過,豐原的婦產科診所或小兒科診所很多人都推薦***婦產科,這次聽到他們將產後護理之家經營的也很好,讓我確實安心許多。


***產後護理之家的外觀設計就很有精品旅館的fu,裡面更是我喜歡的中性色調,一樓是婦產科診所,二樓除了有部分房間,主要是大廳跟嬰兒室。這裡很強調安全及感染管控的部分,媽媽住房出入及電梯都有刷卡,避免太多閒雜人等進出,讓媽媽們可以好好安靜休息,也可避免感染不必要的傳染病。寶寶間裡對衛生的要求更是嚴格,護理人員必須換上規定服裝,護士與寶寶比例也維持在1:5到1:6的水準,這樣讓我放心不少。





但我更喜歡的是大廳裡,不是俗氣的粉紅粉藍色牆面,也沒有那種像圖庫抓來的外國娃娃照片,這裡牆上掛的是可愛的奈良美智畫作,座椅旁則有芬蘭設計師Eero Aarnio的Puppy系列飾椅,我們家小番薯就好愛騎在上面!整個感覺就像設計旅店一樣,產婦很容易發作的煩躁頓時安撫不少呢!




房間當然更像飯店,床頭iPod音響、衣櫃裡的保險箱、小冰箱、熱水壺、擠奶器應有盡有,比起第一胎婦產科的房間真是好太多了!尤其我喜歡他們的浴室,不但乾溼分離,又有暖氣跟暖燈,淋浴間有防滑木椅,馬桶則是免治馬桶,完全是五星級的設備。







對了,這裡也有美髮區,誰說媽媽們只能蓬頭垢面?每週一次給專業師傅洗頭烘吹,一樣也能美美的,又不怕像我這種沒耐心吹乾的媽媽受寒!不過爸爸們比較在乎的竟然是:有沒有WiFi?有沒有吸菸間?當然,這裡都設想好了!頂樓陽台區綠意盎然的竹林區,就是爸爸們出去「呼吸新鮮空氣」的地方!不愧是大家推薦豐原地區最好最新的婦產科診所附屬產後護理之家啊,太貼心了!


入住後,當天就有衛教師來教導擠乳器的方法及按摩胸部的技巧,有時候脹奶變成硬奶,衛教師也會幫忙推開硬塊,這絕對是在家裡沒有辦法解決的困難!另外,住到後面開始有點無聊時,還有院內媽咪學習課程,而之前朋友提到豐原這裡最推薦的原因是有小兒科診所醫生,也會在課程中講解新生兒的健康與常見問題,對於生第一胎的媽媽來說,絕對是很實用的課程。

月子餐的部分有兩家可以選,吃膩了下一餐馬上就可以換一家,萬一臨時嘴饞,二樓櫃台小姐簡直像萬能管家一樣,馬上幫忙打電話叫外送!這就是在產後護理之家的好處啊!在家裡坐月子,不要說婆婆跟娘家兩邊輪流搶著煮一堆進補的食材,就連三姑六婆也會七嘴八舌地說「哎呀妳要吃xx才會有乳汁啦」「哎呀妳怎麼沒有吃oo補身體呢?」,長輩們的好意又很難推辭拒絕耶,不過躲在護理之家,每天都有專家精心調整設計的營養餐點,不怕產後補過頭瘦不下來。


剛生完的媽媽,身心真的都需要多多休息,但是在家裡的時候有長輩在,不好意思想睡就睡,怕被嫌說這媳婦怎麼這麼懶,再加上孩子哭鬧,其實也無法睡得安穩;在護理之家,寶寶有專業的護士照顧,養成了定時進食的習慣,我就不必一天到晚聽到寶寶哭就全身神經緊繃。果然到了後期,我的體力已經恢復得差不多了,整個人精神明顯比第一胎時好很多。而且自己本身心情好,又少了照顧習慣的磨合(反正一切聽醫師護士的準沒錯),婆媳關係也明顯變好了!最重要的是,小馬鈴薯妹帶回家後,真的比當初的小番薯好帶好多!妹妹無論是情緒穩定上,跟喝奶排泄的習慣都非常規律,果然還是要「讓專業的來」啊!



真要謝謝阿姨熱心幫我找了「***產後護理之家」這一間這麼好的產後護理之家,果然長輩說的沒錯,月子做得好,後面沒煩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yy.george.tw/

GMT+8, 2024-4-20 02:21 , Processed in 0.035795 second(s), 6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