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台灣 go to taiwan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熱搜: 九份 平溪 旅遊
查看: 2583|回復: 0

【三義餐廳推薦】鯉魚潭水庫美食的首選:協豐餐廳的“砂鍋魚頭”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5-11-26 14:41:2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說到苗栗三義,也就是這次的行程不外乎就是龍騰斷橋和勝興火車站了;早上先去龍騰斷橋走走,中午就到一間網路上苗栗三義客家美食推薦的餐廳,吃飽後再去勝興火車站逛街

話說這次三義之旅的起因,是媽媽有一天跟我說,要利用十月連假和朋友家人去苗栗三義一日遊,問我要不要一起去玩,我隨即想起小時候常常跟她朋友到處去旅遊,也一起去過三義玩,想了一下,跟她朋友的小孩也很熟,而且自從小時候去過一次之後就沒再去過了,於是立馬答應一起出遊玩。

我們的第一站是龍騰斷橋,要是沒斷橋在,差點認不出來,變得很不一樣,附近規劃了停車場、小吃攤和商店街;景點方面,多了個觀景台,使得斷橋離我們更近。

很幸運的天氣很好,不會很熱,加上徐徐的微風,要不是肚子餓了,一定想在這給它睡上一覺。
到了中午要來大吃一頓,真的不得不介紹這間店,分量很多,這間店是阿姨在網路上找的苗栗三義客家美食很多人推薦的餐廳,就是位於鯉魚潭拱橋旁的『協豐時尚饗宴』美食餐廳(http://037881303.com.tw),這間的招牌是砂鍋魚頭,除了我們2家人特喜愛吃,還有就是很多有名的景點像是以這家店為中心點分布在外,例如鯉魚潭水庫、龍騰斷橋、勝興火車站、木雕博物館和泰安舊火車站等,都離得很近。

這家店可以單點,也可以依據人數選擇不同份量的套餐,我們人數總共5人,所以點了5 ~ 6人的套餐(記得是2899元),有9道菜,包括我們最喜歡的砂鍋魚頭火鍋,接下來讓大家看看,到底是不是能「粗的飽」。

店家招牌之一梅干扣肉:
第一道菜,想必是大家都很熟悉的「台灣漢堡」,來三義吃美食餐廳一定來吃它們推薦的招牌刈包,這家店的刈包有兩種口味,一種是原味,另一種是獨家的艾草口味,加上它滷的肥肥嫩嫩的肉,不用多久就被我們全部嗑光光。
我以前有過不好的經驗,吃到的刈包皮濕濕爛爛的,東坡肉乾乾硬硬的,怎知在這裡吃到的完全巔覆之前糟經驗,刈包皮咬起來有嚼勁,原味嚼得出清甜味,艾草口味吃得出艾草的清香,看起來不起眼的東坡肉吃起來更是讓我為之驚艷,咬在嘴裡,竟然像棉花糖一樣化開來,搭配入味的梅干菜和香酥的花生粉,這一道完全讓我從心底昇起”以後還要再來吃”的港動!感動啦!決定加入我的苗栗客家餐廳推薦口袋名單!

蝦生菜沙拉:
這道菜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蝦子,非常非常的大隻,肉質鮮甜Q彈,搭配它的野菜沙拉,整盤吃下來非常清爽舒服

黃金閹雞肉:
這道菜在苗栗客家美食餐廳應該是很常被推薦的一道菜,但吃起來卻很不一樣,肉特大塊就不用多說了,肉質不會乾柴難咬,不油很嫩,連媽媽和阿姨怕油膩的也吃不停。
肉質嫩,味香甜,一口接一口,一塊接一塊,還能有吮指的享受,上菜時有介紹是餐廳自養的閹雞,難怪這麼厚呷!

砂鍋魚頭火鍋:
這是來苗栗三義必吃的客家美食,也是許多餐廳推薦的料理,更是我們大家非常期待的一道料理,食材豐富,加了許多菇類,使湯頭不會那麼油膩,重點它的魚,炸過又煮過,肉質鮮嫩多汁,因為魚頭只有一個,也只能給長輩吃了(口水直往肚裡吞),它的湯頭真的是一級棒,感覺越吃越幸福~
老闆特介紹,這大頭鰱魚直接從鯉魚潭水庫合法取得,我阿木一直說吃得出新鮮,堪稱是”鯉魚潭水庫美食第一”就是這道”砂鍋魚頭火鍋”莫屬啦!


客家小炒:
這道苗栗各家小炒,根本是來三義美食餐廳大家都要推薦一定要吃的,雖然這道菜很常見,但是這家店給的食材超豐盛,豆干大塊不柴,還吸滿飽飽的醬汁,魷魚大塊Q彈有嚼勁,看到重點了嗎?!就是大塊、大塊、超大塊(RRR………)。因為不過鹹,還能吃得出食材本身的新鮮甘甜,廚師的功力真是了得。


薑絲炒大腸:
這道菜跟苗栗客家小炒一樣也是當地很常見的一道菜,軟Q的大腸加上酸溜溜的湯汁,讓人口水直流,食指大動,非常下飯,我、阿嘉和阿本(阿姨的兩個兒子),害羞得跟服務生各叫了2碗白飯,一直被媽媽和阿姨笑,三個大飯桶,由此可知有多下飯了八。

茄汁魚:
我個人非常喜愛吃魚,這魚雖然煎炸過,但肉質還是很嫩,而且雖然是茄汁,可是不會太甜,重要是魚吃起來不會有土味,很好「粗」毆。

像炸豆腐卻不是炸豆腐的一道料理:
這道料理非常的讓我非常驚訝,一開始我以為是炸嫩豆腐,結果刺進去是Q的,以為是炸花枝丸,結果吃一口發現都不是,而且有種很熟悉的古早味,看了菜單才知道是炸客家粿,這在小時候有些菜市場有在賣,現在已經很少買的到了,非常的懷念。

冷盤料理:
這是一道又漂亮又好吃的一道菜,過山貓吃起來脆脆的,加上半透明海藻,脆上加脆,一口接一口,嘎吱嘎吱……..越吃越停不下來。

看完了中午餐點介紹,想必大家都知道這頓到底「粗」不「粗」的飽,這間店不管肉、雞還是魚,都非常的豐盛;來三義找美食吃大推薦這間餐廳『協豐時尚饗宴』。
肚子吃飽飽,接下來當然是要散步逛街囉;來到三義一定要去勝興火車站,不然根本就白來了嘛?!非常懷念走鐵軌的回憶,因為平常也不能真的跑去平交道去玩阿(呵呵呵)。

勝興火車站:
走在充滿濃濃日式風格的街道上,人潮滿滿的廣場,雖然這裡改變並不大,但是非常開心和興奮,車站旁有許多的商店、餐廳、小吃、手工藝品和客家傳統的擂茶,尤其還能再次回味走鐵軌的滋味,真是太棒了!




鯉魚潭水庫:
逛完勝興火車站後,下個景點我們到了鯉魚潭水庫,這邊有個休息區也有一些攤販美食,可以坐在這休息,吃個下午茶,吹吹風,看著磅礡的大水往下流,意外的舒服與放鬆。
http://4.bp.blogspot.com/-s0sBZP ... AuRKSmU/s640/18.JPG
http://3.bp.blogspot.com/-KEh8OJ ... lKyAF58/s640/19.JPG

結束鯉魚潭水庫的行程,這次三義之旅也結束了,久違的旅遊,讓疲累身體有了喘息的機會,希望以後還能有其他出去旅遊的機會,跟大家分享囉~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yy.george.tw/

GMT+8, 2024-3-29 02:15 , Processed in 0.019273 second(s), 6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