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台灣 go to taiwan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熱搜: 九份 平溪 旅遊
查看: 2829|回復: 0

國際交流,玩泉獻禮 2015溫泉湯花國際論壇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5-12-4 11:58:1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utravel1234 於 2015-12-4 11:58 編輯


  為擴大推廣溫泉及湯花產業,由經濟部地方產業發展基金會指導、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主辦、嘉南藥理大學協辦之臺北市溫泉湯花產業國際論壇已於2015年10月16日圓滿落幕。

  本次與會嘉賓包括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局長林崇傑、嘉南藥理大學溫泉產業研究所甘其銓與林清宮教授、中華民國溫泉觀光協會顧問楊麗芳、台北市溫泉發展協會理事長周水美,更有遠自海外專程來臺分享產業經驗的日本溫泉美容研究家石井宏子、泰國溫泉SPA協會理事長安德魯賈格(Andrew Jacka),此外中央及地方縣市政府溫泉業務主管機關代表與溫泉湯花產銷業者皆受邀參與此次盛會。

湯花產銷再進化 推廣產地認證
  產業局林崇傑局長表示:溫泉產業,是個既有溫度與感受的產業、又有文化涵養、更是精緻生活的縮影、還可以成為文化觀光產業財。這是臺北市連續三年固定辦理臺北市溫泉湯花產業國際論壇的初衷,希望透過國內外專家的分享交流、以及本市產業界甚至是全國業者的參與互動,能夠像擁有百年歷史的北投溫泉與湯花的相遇,激盪出既美麗又創新的產業發展脈絡,根植與深化臺北溫泉產業永續發展的動能活力。

  透過結合溫泉湯花產業顧問團及產官學合作,扶植湯花產品創新與開發,並結合在地元素,塑造地緣性十足的特色商品。

  為強化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建立湯花品牌決心,產業局輔導業者取得溫泉湯花產地認證,藉此共同維護並加強品牌價值,讓湯花產品也能如同優秀農產品一樣「掛保證」,鞏固湯花產業成長。

溫泉是地球賜與的「天然美容道具」
專程來台的日本溫泉美容專家石井宏子則以溫泉美容為題,說明溫泉對人體由內在到外在,身.心.靈的益處。並分享日本溫泉區近年來不遺餘力行銷推廣溫泉的策略,並以大分縣推廣溫泉療養保健與島根縣玉造溫泉以溫泉研發化妝品作為案例分享。並簡述在日本消費型態改變,運用車站作為新商品陳列及資訊佈達,行銷伴手禮不再只是贈送親朋好友,而是犒賞自己、疼惜自己,獲得廣大迴響,最後並以日本各地溫泉景點為例,利用當地特色溫泉結合美食、美景的宿泊進行特色行銷,輔以溫泉區吉祥物打造各地獨一無二的溫泉之都,提高印象分數也讓品牌年輕化。

傳統與現代聯名 打造療癒經濟
  人稱世界溫泉先生的安德魯賈格,是泰國溫泉SPA產業天王級導師,以泰國溫泉SPA軟實力開創觀光產業奇蹟專題說明泰國產業現況,說明2015年進入的觀光人次高達2800萬、預估將達到3億美元產值。目前泰國溫泉SPA產業也面臨競爭,並積極尋求新思維與新創意的能量,泰國政府也致力發展溫泉地觀光產業,結合傳統手法與現代設備,應運而生的各式溫泉度假村、SPA水療中心等等,透過更精細的休閒定位,將既有的療癒產業再升級。經由本次臺北市溫泉湯花產業國際論壇後,初次發現湯花商品研發的多元性、訂價策略等,其中以湯花為元素的食品最有獨具特色,並表示研發湯花產品需鎖定目標的消費核心群,以符合業者品牌及核心客群之商品。

展望臺灣 打造溫泉妝品市場
  嘉南藥理大學化妝品科技研究所林清宮教授則指出,臺灣溫泉(湯花)化妝品的市場概況,目前大致以進口溫泉品牌為主,本土品牌仍處弱勢,臺灣溫泉分布廣且種類繁多,在原料需求上無太大困難,林清宮建議,開發溫泉(湯花)化妝品研發應以產學為基礎,自開發、評估、檢測、行銷甚至後端製造與銷售,擁有產學人才支撐,才是永續經營之道。

北投特色 開創湯花產品新紀元
  台北市溫泉發展協會理事長周水美表示,全臺灣共有17處溫泉上百處溫泉露頭,是全世界溫泉泉質最多元的地方,堪稱是溫泉博物館。而北投擁有得天獨厚歷史文化及遊客必遊的文化八景,來北投不僅可泡湯更是體驗慢活文化的最佳選擇。雖然北投位於臺北市的後花園,但卻是搭捷運就能抵達的「都會溫泉區」。以產業界或地區而言,一個地區如同一個軀殼,而產業代表著靈魂、代表著在地的特色,二者是密不可分的,而代表著在地的特色產品,更需要透過產業間的整合及民間與市府持之以恆的研發及推廣,提供給民眾更多元的北投特色伴手禮。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yy.george.tw/

GMT+8, 2024-3-19 14:49 , Processed in 0.018842 second(s), 6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