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台灣 go to taiwan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熱搜: 九份 平溪 旅遊
查看: 1759|回復: 0

《苗栗客家美食》長輩指名要三義好吃的砂鍋魚頭就在協豐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6-2-23 16:19:2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grace17657 於 2016-2-23 16:20 編輯

話說老媽昨天說想吃砂鍋魚頭,還指定要吃協豐時尚饗宴的砂鍋魚頭,不過她想外帶回來吃(這已經不是第一次惹…),因為這道三義好吃出名的砂鍋魚頭做法很費工,老媽說直接買回家不用煮得那麼累,再自己簡單炒個青菜,在家也可享用苗栗美食餐廳與火鍋店的著名料理。


  其實老媽是協豐餐廳的老客人了,從第一代頭家做外燴就很肯定他們家的料理,吃到現在第二代接手後仍是捧場,可說是協豐的鐵粉,家裡有客人來也會帶回去吃,老媽知道協豐的砂鍋魚頭是來自於鯉魚潭水庫的大頭鰱,沒有土味,非常新鮮,是來苗栗客家美食餐廳,強推的一道料理,她的三五好友都嘛常揪去吃。今天老公說要去三義玩好玩、吃好吃的,緊接著孩子也嚷著想要去苗栗火鍋店走一走吃客家美食,既然如此咱們說走就走吧!

    說到三義好吃的;只要是苗栗客家美食餐廳或是三義餐廳推薦的料理,當然離不開客家小炒、砂鍋魚頭和薑絲大腸等。 若說到好玩的;一般苗栗旅遊景點的推薦介紹中,不外乎就是勝興火車站、龍騰斷橋等景點,但為了不要人擠人,所以路線走我們熟悉的鯉魚潭水庫和泰安舊火車站。而且,今天不走趕行程路線,大伙睡到自然醒,中午早一點到協豐餐廳吃午餐,重點是要外帶到老媽指定的砂鍋魚頭,吃飽喝足再去走走玩玩,好好消化一下。
    今天不像以往到餐廳吃飯總是趕趕的,比較有時間可以悠閒的在餐廳到處走走拍拍看看,
<<從停車場看協豐時尚饗宴的大門>>



<<門口還有以”協豐”二字作的對聯,很文青的餐廳哦!>>





<<一進門的櫃台>>




<<櫃台上有許多可愛的小物 ~ >>




<<這隻熊能讓人聯想到著名的”三義木雕”作品>>




<<有溫馨感十足的”花”擺飾>>





<<這個古典鐘與背後的壁紙非常搭配,感覺是古典與現代的融合 >>



由於有空閒好好逛,發現協豐還蠻用心在佈置他們的餐廳,許多角落都讓賓客有溫馨的感覺!

今天我們7個人點了6人份的B餐,看到菜色,是不是覺得每樣菜都是代表苗栗客家美食餐廳的料理啊! 好期待喔~~






這盤<<和風蝦野菜沙拉>>很厲害哦!這是從上面往下拍的,蝦子是貼在裡面的薯泥上站立起來的,所以蝦子是很大尾的哦!吃起來非常新鮮Q彈,整盤口感很清爽沒有過多的調味,都是以食材的原味展現,來三義餐廳吃美食我會推薦這道創意料理。





在完美的弧線下,香味撲鼻的<<櫻花蝦三采拌飯>>呈現在大家的面前!
有點捨不得破壞它完美的形狀,可是……..,更捨不得沒將它放進肚子裡啊!哈哈哈!
而且它的魷魚很大塊加上櫻花蝦,咬起來真的很香!





<<海龍皇燴干貝>>一聽到這個名字,就覺得這菜來頭不小!果真裡面的食材還真”豪華”
有:海參、花枝、干貝、曼波魚、百果、紅蘿蔔、青菜,甜甜辣辣的很開胃,食材吃得出新鮮、主廚烹煮的口感也恰恰好,好好味!連我阿母都稱讚!







這盤<<黃金奄雞肉>>就顯得是苗栗客家美食餐廳的標準菜色。吃的時候我沒有沾沾醬,完全可以吃得出肉質的甜味,也很有嚼勁。





因為回去時要外帶砂鍋魚頭,所以在點餐時就選擇了有這道<<鮮蟹海鮮火鍋>>的套餐
這個也是很”豪華”的一鍋,除了蟹黃飽滿的鮮蟹外,其它的料一點也不馬虎,光是菇類就有三種,再加上蛤蜊、蔬菜、涷豆腐,整個湯頭就只有鮮甜可以形容,由其是那飽滿的蟹黃,啊!真是好幸福的感覺!沒想到這苗栗三義的山林中有這麼好吃的火鍋料理店!





<<宮保紅棗尤魚>>聽到宮保二字就知道又是一道超下飯料理,脆脆又帶有嚼勁的尤魚,和著咔嗞的花生,搭配紅棗,風味更顯獨特。




<<碧綠翠青>>新鮮的蔬菜拌著特別口感的珊瑚草、搭配酸甜的和風醬,清爽好滋味!





道道都讓我大快朵頤的協豐餐廳料理,真不愧是老媽大力推薦的!
到苗栗三義吃客家美食餐廳就是推薦協豐了!

心滿意足的吃飽之後,要出發到附近走走了!
由於協豐餐廳就位在鯉魚潭水庫不遠處,我們就先到水庫走走

<<這是從水庫洩洪道正面拍的>>





<<這張是到洩洪道上方往下拍的>>



在鯉魚潭水庫走走後就轉至泰安舊火車站

,到苗栗旅遊景點推薦的泰安舊火車站!在純樸的街道和鐵軌上散步,別有一番復古的味道。
<<很特別的泰安火車頭裝置藝術>>





<<很清幽的軌道風情,每到假日很多新人都會來此拍婚紗取景哦!>>



今天和大家分享三義好吃的苗栗客家美食餐廳”協豐食尚饗宴”http://www.037881303.com.tw/),以及苗栗旅遊景點介紹推薦:鯉魚潭水庫、泰安舊火車站,在我吃喝玩樂的人生記錄中,又增添一筆和家人的美好回憶!

有多久沒有和家人一同吃飯出遊了呢? 好好為自己與家人安排一下吧!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yy.george.tw/

GMT+8, 2024-3-28 23:05 , Processed in 0.032228 second(s), 6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