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台灣 go to taiwan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熱搜: 九份 平溪 旅遊
查看: 6786|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台菜雙雄票選 蚵仔煎菜脯蛋 老外最愛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07-11-1 09:44:0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中國時報 2007.11.01  邱雯敏/台北報導

外國人心目中最好吃的台灣美食,和台灣人認為的有什麼不同?台灣人最愛五更腸旺,外國人根本不敢碰,反而最愛菜脯蛋;夜市最常見的蚵仔煎同時擄獲台灣人和外國人的胃,來自日本的女藝人相馬茜吃了頻頻大喊「喔伊系」。

     經濟部商業司昨日舉辦「外國人台灣美食排行No.1票選活動」,邀請美國、法國、越南、加勒比海、敘利亞等不同國家,五十名來台學習中文的學生和商務人士票選心目中的台灣美食。

     現場許多外國人大啖台灣美食,一口氣拿了肉圓、小籠包、三杯雞、蔥爆牛肉、蚵仔麵線和滷肉飯不夠,還要來杯珍珠奶茶。珍奶不愧是台灣最流行的飲料,一大缸不到三十分鐘就被喝光了。

     來自甘比亞的薩內第一次嘗試臭豆腐,蘸了點醬放到嘴裡,嚼沒幾下就露出一個很苦的表情,馬上吐在衛生紙上。

     談到最愛吃的台灣小吃,來自加勒比海的馬柏妮和敘利亞的珍妮互看一眼,異口同聲說「雞排」。她們也很納悶,為什麼選項中居然沒有雞排。馬柏妮還豎起大拇指強調:「士林雞排 is best!」。

     結果出爐,小吃部五名分別是蚵仔煎、珍珠奶茶、小籠湯包、鹽酥雞和肉圓;桌菜前十名有菜埔蛋、宮保雞丁、蔥爆牛肉、酥炸香菇、紅蟳米糕、炒高麗菜、清蒸活石斑、三杯雞、鹹蛋苦瓜等。

     相馬茜說,來台三年半,發現夜市小吃便宜又好吃,每次都得戴著帽子、冒著被認出的危險去嘗鮮。她最喜歡吃的是蚵仔煎,覺得那種QQ的口感非常特別。來自美國的黃秀娟說,菜脯蛋和美國家庭早餐吃的煎蛋很類似,口味很好接受。對於台灣人最愛的五更腸旺,她說,光看到菜名有Pig Intestines(豬腸)的字樣,就沒有勇氣嘗試。

     為找出代表台灣的特色美食,活動九月起至十月十九日,先由國人網路票選出桌菜十五道和小吃十道,再由外國人選出桌菜十道和小吃五道。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yy.george.tw/

GMT+8, 2024-4-20 17:23 , Processed in 0.224572 second(s), 6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