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台灣 go to taiwan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熱搜: 九份 平溪 旅遊
查看: 5378|回復: 3

求台北五天四夜行程....請幫忙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09-9-16 23:34:2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你好,
本人将会十月尾到台北玩五天,28/10 3.00pm到达桃园机场,1/11 4.00pm起飞,住宿接近台北101, 第一次到台湾对当地的旅遊景点都不熟悉,请小YY帮忙安排5日4夜的行程.谢谢
發表於 2009-9-17 23:32:31 | 顯示全部樓層

第一天
兩岸三地淡水一日遊
搭淡水線捷運往淡水。竹圍下車可租自行車沿著河岸賞
淡水河美景。紅樹林站後方有紅樹林木棧道,淡水站接著老街,逛完老街可在榕堤看落日。還可步行去漁人碼頭或搭渡輪到八里左岸(可租自行車到十三行博物館回程到新北投泡溫泉。新北投是支線,要在唭哩岸或北投站換車。台北航運有車船一日券,只要100元,可以無限次搭乘該公司的渡船及客運。

淡水到八里的渡船,自行車也能上


第二天
參觀故宮博物院,中華五千年古物盡收於此,逛完去外雙溪公園散步、看花。或是到「士林官邸」賞花,這裡是以前老蔣的居所,可以稱為「御花園] 。還有時間就去坐美麗華摩天輪,晚上則逛士林夜市。美麗華有免費接駁車到劍潭站及中山國中捷運站。如果要去士林夜市,就搭到劍潭站,旁邊就是士林夜市。
故宮博物院交通:搭乘捷運淡水線至士林站下車,轉乘紅30 ,255,小18或在劍潭捷運站乘304公車。
去故宮
如對古董字畫沒興趣,可以旁邊的至善園,仿宋代園林造景,亭台樓閣、遊魚垂柳,門票只收十五元,不去可惜!

第三天

上午去陽明山看小油坑火山公園、擎天崗大草原、陽明公園、前山公園。下午去深坑逛老街吃豆腐,晚上可逛永康街的小吃美食或師大夜市。
深坑交通資訊:捷運木柵站搭251公車
陽明山交通資訊
1.台北車站搭皇家客運
2.劍潭捷運站搭小15、小16、小17、小18、小19
3.北投捷運站搭小9、小25
4.山上有108遊園公車,可以到各景點旅遊。

第四天
金瓜石+九份+平溪+基隆夜市一日遊。搭火車到瑞芳車站換客運上金九地區,或是在瑞芳換小火車到十分、平溪。也能在忠孝復興捷運站搭基隆客運直達九份、金瓜石。金九地區以採金聞名,現在雖已停產,但仍蘊藏礦脈。電視劇轉角遇到愛中小豬的家就是在金瓜石的日本宿舍拍的。
金瓜石有直達基隆的車,可以到基隆逛廟口夜市,最後從基隆搭火車或福和客運、國光客運回台北。基隆到台北,車程約一小時。



第五天
動物園+台北101一日遊
台北捷運木柵線終點就是動物園站。裡面一天是逛不完的,多利用遊園公車,搭一次五元台幣。
逛 動物園最好把園區地圖看清楚,找自已特別想看的動物,因為一天是逛不完的,所以有所取捨。回程搭捷運在忠孝復興站可轉板南線到國父紀念館或市政府站下車,一旁就是101大樓、誠品書店、上閤屋。


也可以考慮其中一天去烏來玩。
烏來一日遊
烏來是泰雅族的部落,有溫泉、瀑布、纜車、櫻花、山谷,非常有特色。
台 北捷運新店線,終點新店站下車,可以先遊碧潭,再搭新店客運到烏來,新店到烏來約三十分鐘的車程。下車就是商店街,這裡賣的是原住民的小吃、服飾。逛完商 店街,搭台車到瀑布區,每人五十元,車程五分鐘,搭計程車也是五十元。瀑布區有纜車,可以飛越溪谷到瀑布上方到達雲仙樂園,遠離塵囂,是非常特別的地方。回程搭捷運在景美 站下車,可以逛景美夜市。

烏來瀑布






圖為台北誠品信義店
 樓主| 發表於 2009-9-24 17:53:37 | 顯示全部樓層
谢谢你的建议,有些问题问你:

1) 想问阳明山 + 淡水 可以安排在同一天吗?(因没去泡温泉)
2) 想用一天去其它地方除了台北,有什么建议?

谢谢!!!
發表於 2009-9-24 23:11:31 | 顯示全部樓層
同一天要去陽明山和淡水,要先去陽明山再去淡水。行程可以是這樣的:台北搭260公車上陽明山,在山上轉搭108遊園公車,暢遊竹子湖、小油坑、擎天崗。前山公園及冷水坑有免費的溫泉。
逛完陽明山,可搭小9公車到北投,再轉淡水線捷運到淡水。



要離開台北玩一天。不妨去宜蘭走走。在台北搭首都客運或噶瑪蘭客運,約一小時便可抵宜蘭。著名的景點有傳統藝術中心及冬山河。晚上可逛羅東夜市,逛完再回台北。



宜蘭傳統藝術中心

[ 本帖最後由 小yy 於 2009-9-24 23:16 編輯 ]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yy.george.tw/

GMT+8, 2024-3-29 06:20 , Processed in 0.020629 second(s), 8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