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台灣 go to taiwan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熱搜: 九份 平溪 旅遊
查看: 5303|回復: 9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個四天三夜的行程可以嗎?請幫我看看

[複製鏈接]
1#
發表於 2007-12-14 22:44:15 | 只看該作者

yy解題

第一天:
行程沒問題。淡水兩岸三地有渡船相連,八里可以租單車四處逛,最有名的是姐妹雙胞胎及孔雀蛤。淡水除了老街、金色水岸之外,還有古蹟。電影不能說的秘密就是在淡水淡江中學取景,有時間可以去看看。

第二天:
光是動物園就夠你逛一天了。上午去台灣故事館,下午去動物園,傍晚從動物園裡搭纜車巴士到動物園內站,可以直接去貓空。貓空不太適合觀光客,但纜車站旁有幾餐廳還不錯吃。一家是綠續緣茶坊,裡面有假山流水,充滿中國風,食物也好吃。另一家是洪師傅麵食館,今年的台北牛肉麵節,拿下冠軍,這裡是分店,yy吃過,覺得味道平平。深坑老街特色不夠強烈,時間不夠,建議你放棄。良品牛肉、書店街都放棄吧。

第三天,永康街不要去較順路。其餘可行。

第四天,由中正紀念堂搭信義幹線的公車,可以到永康街,那裡有許多小吃店,著名的鼎泰豐餐廳,隔壁是金石堂書店,要吃牛肉麵就去永康牛肉麵或老張牛肉麵。由永康街六巷進去,會接金山南路二段31巷。兩家牛肉麵相鄰,老張都得排隊,不是老張生意比較好,而是永康店面比較大。逛完永康街,可以手工藝推廣中心逛一下,在台大醫院捷運站旁,裡面有許多紀念品,從30元到30萬元都有賣,逛完再去西門町。逛到5:30就搭機往機場,博物館不用逛了。現在台灣除了故宮博物院值得看以外,其它地方可能都被政治污染了。

***被我刪掉的行程,如果你非去不可,我可以再為你想辦法,別問我為什麼刪,實在不順,不得不刪****


[ 本帖最後由 小yy 於 2007-12-14 22:45 編輯 ]
2#
發表於 2007-12-15 12:15:27 | 只看該作者

yy解題

從動物園去深坑可以搭236或237公車就能到深坑,車程約25分鐘。纜車會經遇動物園,可在園內站直接搭乘,所以逛完動物園先搭纜車較順暢。要買茶葉深坑老街也有得買。深坑的茶葉來自坪林,是文山包種茶,木柵賣的是鐵觀音。你要繞也未嘗不可,深坑和木柵相距,還可以。

台北重慶南路書店街晚上十點打烊。逛完深坑可以搭公車到市政府捷運站,下車是誠品信義店,是全台最大的書店,平時營業時間到晚上十二點,星期五、六營業到凌晨兩點,敦南誠品書店二十四小時營業,什麼時間要逛都可以。

要去永康街搭信義幹線的公車很方便。這條路線是熱門路線,班次很多,儘可放心,和平幹線的公車就不太多。你可以上台北市公車網站查詢,可以看到每班車的發車間距。事前有準備才不會等不到車。

台北車站、中正紀念堂都有信義幹線的公車站。

由八德路電腦街要走到永康街,可以沿金山北路往南走,接金山南路,過了忠孝、仁愛、信義路左轉,就可以看到永康街了。全程步行約20分鐘。有問題就問路旁的店家,他們會熱心的幫你。這條路大概沒直達的公車,換來換去再加上等車,沒比走路快。
老張牛肉麵營業時間:AM11:00-PM09:00 營業地址:台北市金山南路二段31巷19號
永康牛肉麵就在隔壁

國軍文物館可以和西門町安排在一起。開放時間:每週一至六 09:00~16:00。捷運「西門」站下車,由出口2(無電扶梯)或出口3(有電扶梯)出站後,步行約350公尺(約5分鐘)。

欽此...
3#
發表於 2007-12-16 16:49:44 | 只看該作者

行程建議

第一個方案是可行的。

早上先逛台灣故事館,再去木柵動物園。到了動物園捷運站就搭公車去深坑。逛過以後搭原來的公車回動物園,再買票進動物園,逛完後搭纜車接駁車到纜車動物園內站,由園內站搭纜車到貓空。
逛完貓空,搭纜車回動物園捷運站。搭捷運到忠孝復興站,然後就看你要逛哪裡了,往昆陽方向,可以逛101大樓、信義誠品,另一個方向就回到台北車站了。
時間要掌握。一天之內要完成這樣的行程也許有點趕!

動物園到深 坑公車:
1.撘236公車到終點站
下車後沿著北深路往東走,約5、6分鐘可到達深坑老街口

2.從捷運動物園站搭捷運到木柵站
出口走到木柵路上換搭15、16、660、666公車直達深坑老街口

4#
發表於 2007-12-16 22:38:25 | 只看該作者

回復 #7 小歪仔 的帖子

a和b都不好。
你應該以動物園為中心,由動物園搭公車去深坑,逛完深坑要回動物園,再搭纜車去貓空,逛完搭纜車回動物園。先逛深坑或先逛貓空都可以,逛完就得回動物園。
貓空和深坑公共交通都不發達,兩地搭計程車只有一條阿柔洋產業道路,這是山路,九彎十八拐,保証讓你昏頭轉向,時間也不會比較快。
去了動物園、貓空、深坑,台灣故事館大概就關門了。晚上逛寧夏夜市吧,要逛書店街就看你的時間了,重慶南路書店到十點就打烊,誠品信義店到十二點,誠品敦南二十四小時。

坐計程車由深坑回動物園應該在200以下。車程二十分鐘,公車班次不少,想省錢等一下就有。
5#
發表於 2007-12-17 00:03:58 | 只看該作者

回復 #9 小歪仔 的帖子

深坑要去貓空還是得經過動物園再搭纜車上山才會方便,貓空之所以建纜車,就是一條捷徑。捨纜車而搭計程上到貓空實為不智之舉。
動物園到貓空纜車約十五分鐘。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yy.george.tw/

GMT+8, 2024-4-29 17:09 , Processed in 0.007637 second(s), 6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