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台灣 go to taiwan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熱搜: 九份 平溪 旅遊
查看: 4971|回復: 1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可否代策劃7天行程

[複製鏈接]
1#
發表於 2008-1-9 22:10:20 | 只看該作者

yy解題

A.今年櫻花會否早開呢?
yy答曰:阿里山、陽明山的山櫻花已漸漸在開了。日本種的櫻花會晚點開,約三月中到四月初是最美的季節,以日月潭、阿里山的櫻花最美。

A.玉山是否很難去? 如只是 2 個女仔, 會否有危險? 東埔溫泉是否很偏遠?
yy答曰:危險是不會的。但真的很難去。東埔溫泉很偏遠,在台灣的中間點,南投縣信義鄉。公共交通不便,建議放棄。

關於台灣旅遊,以北部交通較方便。建議行程如下:

一、九份、平溪、十分可以玩一天,由台北搭火車到瑞芳車站,車程五十分鐘。再由瑞芳換小火車可到平溪、菁桐。也可以由瑞芳搭基隆客運巴士到九份、金瓜石。回程逛饒河夜市或廟口夜市。

二、淡水兩岸三地一日遊,捷運淡水線終點淡水站後面就是老街,那裡可以搭船到對岸的八里或漁人碼頭。淡水捷運站也有巴士到大屯花卉農場。但農場不大,可以用餐,拍照,如果不吃飯,參觀半小時就完了。淡水回台北時可順路在劍潭下車,逛士林夜市。

三、動物園+貓空纜車一日遊。這是我的遊記

四、三峽、鶯歌老街一日遊。台北搭火車到鶯歌車站,步行逛鶯哥陶瓷街,逛完搭公車逛三峽老街。最後由三峽搭公車回台北。

五、阿里山二天一夜。台北搭高鐵到嘉義,再換公車到嘉義火車站,要上阿里山可以乘森林火車或嘉義縣公車上山。火車約3.2小時,客運約2.5小時,火車每天只有兩班上山,客運有五、六班。阿里山看日出有祝山支線的日出專車,每天清晨約4:00左右發車,看人數機動決定加開班車。看完日出逛一下姐妹潭等森林步道,回 阿里山車站搭車下山。

六、南投三天兩夜。嘉義火車站搭火車北上在二水換集集支線,可以去水里蛇窯,逛完再搭員林客運到日月潭,住一晚,隔天到埔里搭南投客運到清境農場,住一晚,隔天原路回到水里,由水里搭員林客運到鹿港。

七、鹿港小鎮一日遊。逛完到彰化車站搭高鐵北上。鹿港曾經是台灣最繁華的地方,有道是一府二鹿三艋舺。

八、宜蘭一日遊。台北搭首都客運經雪山隧道到宜蘭,宜蘭有名的景點有傳統藝術中心及羅東運動公園、縣立文化中心、冬山河等等。優質民宿如設計師的家。更多民宿點這裡也能參加賞鯨團,出海看鯨魚

九、花蓮二天一夜。由宜蘭搭火車到花蓮,在花蓮火車站換花蓮客 運到太魯閣、九曲洞、長春祠、天祥等等,花蓮特色酒店如:山中的酒店---天祥晶華酒店。海邊的民宿---望海樓民宿

這樣幾天了?其它還有很多,我有空再幫你排!


[ 本帖最後由 小yy 於 2008-1-9 23:02 編輯 ]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yy.george.tw/

GMT+8, 2024-4-27 02:09 , Processed in 0.026338 second(s), 6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