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台灣 go to taiwan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熱搜: 九份 平溪 旅遊
查看: 2916|回復: 0

八田與一 百年情緣 ~紀念園區落成啟用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1-5-23 08:32:1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八田與一技師用生命最精華的歲月,牽成嘉南平原的富庶。無我,所以無懼艱困。追隨八田與一技師的精神,交通部觀光局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在各方協力下,完成故居群和園區規劃、修復及策展工程。我們何其有幸,於5月8日八田先生冥誕紀念,謹以八田與一紀念園區啟用典禮開園,表達對嘉南大圳之父最崇敬的緬懷。

此次啟用典禮將近有300位來自日本包車前來,為提升活動現場服務品質,本處結合產官學合作,如吳鳳科技大學及文藻外語學院師生,在此次活動中擔任翻譯及迎賓接待志工,還有八田與一的長媳曾就讀的嘉南國小,為感念八田與一,學生們也在活動中擔任導覽及環保小尖兵,以期讓活動更盡完美。典禮中也將邀請來自日本的重要貴賓出席典禮,其中包括有前首項森喜朗、參議員藤井孝男、金澤市市長山野之義、八田技師的家屬及八田與一技師宿舍復原傢俱贈與推動執行委員會等一行人出席參加此一盛會。

啟用典禮進行以結合傳統藝陣及十鼓擊樂團撼動人心的鼓樂揭開活動序幕,由八田基金會新韻合唱團唱出滿懷感恩的日語歌曲-「ああ!フオルモサ ダムの父 (福爾摩沙 水庫之父)」、官田慈聖宮以台灣特有迎神安座祈福方式,感謝神明護佑工程能順利、平安完成-竣工祈福儀式,並邀請風箏國寶大師”謝金鑑”老師蒞臨現場施放風箏並見證此一盛會,典禮進行中也將為此次日本震災祈福儀式,另外園區內並設置駐村藝術家,由石雕大師~黃順男老師、陶藝及畫荷大師~林文嶽老師現場創作並與民眾互動,下午還有農民市集精緻伴手禮展售,包含台南市農會、官田農會、新市農會、六甲農會、善化農會、白河農會、東山農會、無米樂合作社、有間冰舖、陳家蜂蜜、盛發食品行、東山區咖啡產業發展協進會高原村長庭園咖啡、湯皇排骨酥、My Pugo創意小鋪、晶饌合作社、柳營區良質米產銷班第二班、中華郵政等,限量小風箏及祈福卡領取、園區導覽解說、週邊景點之車上導覽服務,以及展示由台灣小學館出版的「八田與一」傳記漫畫等…。

「八田與一紀念園區」是一個起點,凝結了一股資源整合的魅力,讓世界看見台灣人的善良,也讓美麗台灣觸動每個旅人的心。我們滿懷感恩,誠摯邀請您走入八田先生心中,和土地深情牽手的無國界之愛。

歡迎包車旅遊相關內容請上交通部觀光局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網站查詢:http://www.siraya-nsa.gov.tw/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yy.george.tw/

GMT+8, 2024-3-28 19:31 , Processed in 0.008907 second(s), 8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