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台灣 go to taiwan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熱搜: 九份 平溪 旅遊
查看: 6891|回復: 5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急請代訂4日3夜台北自遊行

[複製鏈接]
1#
發表於 2008-1-25 21:38:40 | 只看該作者

yy解題

天成飯店是老字號,以交通方便著稱,就在台北車站旁。
行程可以是這樣:

第一天
下午到台北,先到天成放下行李,可以走路去逛重慶南路書店街,中正紀念堂,搭信義幹線公車在信義永康站下,永康街有許多小吃美食,鼎泰館總店旁就是金石堂書店。逛完再搭信義幹線公車到101大樓,附近的誠品書店是台灣最有名的書店,六樓有兒童探索館,是適合5~12歲兒童玩耍的地方。有時間可以在市政府捷運站搭藍七公車到饒河街夜市。沒時間就直接搭捷運回天成。

信義永康的鼎泰豐總店


第二天
台北捷運淡水一日遊。台北到淡水約四十分鐘,終點是淡水站,下車就是淡水老街,有許多特色商店。老街後面是金色水岸,可以喝咖啡看夕陽。尤其是榕堤,景觀一流。金色水岸有碼頭,可以搭渡船到八里及漁人碼頭。八里有點像淡水,但沒淡水的繁華,比較多的沿河綠地及紅樹林。淡水捷運站有紅26公車,(遊古蹟公車),可以到紅毛城、小白宮、砲台等等,小白宮旁的淡江中學是周杰倫的母校,電影「不能說的秘密」就在這學校取景,現在常常有遊客去參觀。淡水回台北時搭捷運在北投可轉車到新北投,那裡是有名的溫泉區。在劍潭下車,一旁就是士林夜市,劍潭還有往美麗華的免費接駁車。

淡水榕堤


淡水往八里的渡船



第三天
台北搭火車到九份、金瓜石、基隆一日遊。
台北搭09:00的火車到瑞芳09:42,再搭基隆客運上九份、金瓜石。遊完兩地,可直接搭基隆客運到基隆,如果時間還早,可搭基隆市公車101到和平島,那裡的風景有點像野柳。可逛一、二小時。遊完和平島回基隆市區,晚上的廟口夜市非常熱鬧,小吃比士林夜市還出名,但人山人海,逛完夜市好像打完一場仗一樣。基隆回台北可以搭福和客運、國光客運、火車,交通非常方便。

金瓜石的日式宿舍



基隆和平島公園的碰碰船


第四天
可以去木柵動物園逛半天,然後搭捷運回到忠孝復興捷運站逛東區地下街。在忠孝復興捷運站搭長榮巴士或大有巴士到機場。18:25的飛機,15:25就要由忠孝復興出發較妥。機場有航空科學館,有時間可以去參觀,但離航廈有一段距離,要在航廈搭的士或機場巡迴巴士前往。機場也有維格食品的櫃台,維格的鳳梨酥很好吃,買一點回去孝敬老人家,就說是小yy建議的。

航空科學館內有觀景塔台,可看到機場飛機的起降



航空科學館外
展示的老飛機


機場交通點此
2#
發表於 2008-1-27 00:23:16 | 只看該作者
故宮博物院是中華文化的精華所在,號或世界四大博物館之一,真高興年輕人對故宮國寶有興趣,遊完故宮,旁邊還有至德園、至善園可進去體驗古代園林之美。
3#
發表於 2008-1-27 23:49:17 | 只看該作者

機場巴士

買來回票通常是比較便宜。機場到台北的車很多,除非是特別的假日人滿為患,不然不可能會「滿」,有些巴士有時刻表,有些沒有,大部分固定十五分或二十分一班車,人家搭滿了就等下一班,如果班班客滿就不用客氣,硬擠上去。機場應該不可能會出現這樣的場面。
機場巴士請參考這裡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yy.george.tw/

GMT+8, 2024-4-26 00:17 , Processed in 0.006568 second(s), 6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