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台灣 go to taiwan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熱搜: 九份 平溪 旅遊
查看: 13429|回復: 0

77【大武火車站】玩樂拼圖:全台灣《火車站趴》 by.黑俠客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2-1-4 09:13:5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2011-12-19_遊記│77台東大武_大武火車站 by.黑俠客

這一次玩樂拼圖直接殺到【台東地區】!
觀看本文前~請先看過行程縮影篇,你會更了解黑俠客的玩樂行程嘿。
2011-12-19_遊記│高雄>台東‧瘋狂火車站趴縮影篇 by.黑俠客

#01

▲ 沒有人會相信!這是什麼樣的力量與熱血來玩樂拼圖:全台灣《火車站趴》.....
而這個《火車站》玩樂拼圖只是高中時期的夢想與希望。
雖然這個夢離當初已經過了好幾年~但.....現在的我!終於能夠慢慢把它完成與實現~
感謝我的愛車MY TIIDA....帶著老婆飛天貓、女兒詩穎與兒子瑞軒!共同編織這美妙的夢想。
TIIDA真的不像電視廣告一樣可以變大,但是~TIIDA可以讓我的夢想變大變真實。

#02

▲ 大武車站位於台灣台東縣大武鄉,為臺灣鐵路管理局南迴線的鐵路車站。

◎1992年10月5日:設站。
資料引用:http://zh.wikipedia.org/wiki/大武車站

地址:台東縣大武鄉大鳥村和平33號
座標:22.36504, 120.90058

#03

▲ 從【古莊火車站】來到【大武火車站】,天色有點毛毛雨。不過這絕對不會影響火車站趴的熱情~
火車站前是一個圓弧廣場~周邊設置免費停車區域。

#04

▲ 大武站位於大武鄉大武村,因為鐵路與大武市區有段距離,所以車站也離市區較遠。車站站房造形特殊,主要是白、黃2種顏色為主,梯間以半弧造形及毛玻璃組成。身為南迴的大站之一,站前廣場有加以綠美化,沒有像南迴線其他車站般荒涼。
昔日的大武,在南迴鐵路通車前,是公路局的中途休息站。從大武車站的連外道路和台9線交接的地方,是以前台灣汽車客運的舊站場,腹地頗大,看得出來昔日的風光,現在的它只能任憑凋零了。


#05

▲ 大武車站因鐵路的高程比聯外道路高,所以月台層位於2樓,旅客大廳則在1樓。
另外,與其他車站將旅客大廳設置在車站中央相較,大武車站的旅客大廳位於建築的側邊,且大門的開口及進出動線與鐵路平行,是台鐵車站較少見的配置。

#06

▲ 一樓處設置男女化妝室~ 還有貼心的育嬰設施。

#07

▲ 從一樓前往二樓則可看見相關售票一景。

#08


#09

▲ 購買一張車票,留下來當作全台灣《火車站趴》紀念證明。
別忘了也要來蓋蓋紀念章黑。

#10

▲ 從此出入口進入月台,補票處有人員會在這邊等候著服務旅客。

#11

▲ 地下道燈光明亮,四周牆上還掛著當地藝術者的創作。

#12

▲ 當地藝術創作者的作品~

#13


#14

▲ 利用狀況目前為三等站
停靠狀態:自強號:東右301、303、313次、西左312次未停靠。
莒光號:觀光列車以及東右705次、西左706次未停靠。
2011/10/1復駛之781、782次南迴線復興號未在此站停靠。
區間車(復興號車廂編組)、普快車皆有停靠。

#15

▲ 過沒多久的時間,一班火車停靠。

#16

▲ 火車屁屁照一景。

#17

▲ 旅客們下車~左一箱右一袋!肩上扛著重重的行李返鄉。
回想起當初沒有愛車TIIDA相伴.....也是如此!而越接近過節時刻更是如此~

#18

▲ 在【大武火車站】遇到熊美眉~這位熊美眉也是一位追尋火車站夢想者。
手邊也是拿著一台數位相機與一本紀念章筆記!與我相同紀錄火車站最美的時刻。

#19


#20

▲ 追逐台東地區火車站的好處就是能輕易的看到山和海。
深深吸一口這裡的空氣!望著不遠的海平面~
不管現在下著毛毛細雨,依然不會影響追逐火車站趴的心情。

#21


#22

▲ 拍下大武火車站月台招牌~劃下玩樂拼圖【第77站‧大武火車站】成功。

當然粉多照片沒一一PO出來!就等大家自己來發掘。
在此留下美好回憶!當然這次還不過癮!希望下次有機會再來重遊一番。

更多玩樂拼圖:全台灣《火車站趴》一起來圓夢:http://www.mytiida.com/bbs/thread-6313-1-1.html

#23

▲ 最後!【黑俠客】依然用屁屁寫日記.....也邀請大家一起來玩樂跑趴吧!
《跑趴俱樂部》是一個以【玩樂、生活】為主軸的地方,不管是單身、情侶、家庭親子等,都歡迎加入與參與!
我們抱著【不限車種、不限地區、不限族群、以車會友】一起愛車愛體驗‧玩車玩生活。www.mytiida.com



日期:2011-12-19
地點:大武火車站‧台東縣大武鄉大鳥村和平33號
紀錄:黑俠客
機身:Canon EOS Kiss X4(550D)
鏡頭:TAMRON SP AF17-50mm F2.8 XR Di ll VC(B005)

原文:http://www.mytiida.com/bbs/thread-7890-1-1.html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yy.george.tw/

GMT+8, 2024-3-28 16:37 , Processed in 0.004691 second(s), 6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