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台灣 go to taiwan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熱搜: 九份 平溪 旅遊
查看: 3553|回復: 0

重建‧香草‧心體會 - 從內到外的心靈治愈旅程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2-1-10 10:42:5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淡水第一街」
重建街又名九崁街,曾街有過「淡水第一街」的稱號。重建街跟淡水老街只是一線相隔,但卻和繁華的老街形成強烈的對比,這裏的每間街屋都能道出淡水數百年的身世故事,重建街就像穩世的智者,默默的將淡水百年的人文風情忠實的記錄下來了。

重建街14號,香草街屋的主人,以香草重新尋找自己的人生,回到阿嘛的老房子,光是這個老房子就可以感受當地居民的老智慧;房子依地勢分成三段,是當時空間利用最佳範例,不強行破壞願有地景、地形、地勢,而是順應地形地勢建造內部空間,與土地同生的思考模式,也是現代人所缺乏的。



香草街屋的窗外,是文學家王昶雄跟其夫人的戀愛小巷,一曲《阮若打開心內的門窗》將時空轉到百年前的老淡水,小巷內不但記錄了他們的戀愛回憶,也記錄了淡水百年的歷史。



香草街屋住上走,在一家住家門外的石頭公,看起來跟該住家有點不協調,但這塊大石卻是附近居民小孩的遊樂場,這也是這條穩世街道的真實寫照,記錄的是滿載人情味的小故事。



香草街屋住下走可以來到淡水紅樓、木下靜涯舊居,這看還可以眺望往日的洋人生活區(馬偕醫館、淡水禮拜堂),雖然只是一步之遙,但卻散發著截然不同的文化氣息。

「來這裏的都是病人,不管是老師還是參與者」
為了生活不停在忙碌的都市人,一直在工作中追尋「幸福」,似乎已經忘記了人性最初的感動;在物質如此豐盛的年代,「幸福」跟我們的距離卻愈來愈遙遠。如果願意在忙碌的生活按下「暫停」,其實不難發現「幸福」其實一直在我們的背後跟著我們。



重建街14號 – 香草街屋,以香草為媒介,提供了一個台平,以嗅覺、味覺、知覺重新刺激都市人被生活束縛著的感觀,也藉著這個短短的旅程,喚回大家對「簡單」的「幸福心體會」。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yy.george.tw/

GMT+8, 2024-3-28 20:53 , Processed in 0.021149 second(s), 6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