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台灣 go to taiwan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熱搜: 九份 平溪 旅遊
查看: 5843|回復: 1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請小yy計劃4日晚行程 謝~

[複製鏈接]
1#
發表於 2008-1-25 22:04:48 | 只看該作者

yy解題

陽明山水風景很好,但有點遠,又在山中,晚上無法出外逛街!行程可以是這樣:

2/17 第一天
下午到台北,先到新驛放下行李,可以走路去台灣故事館,裡面是五六十年前的台灣街景,門票可抵消費,裡面有餐館,逛完搭搭信義幹線公車在信義永康站下,永康街有許多小吃美食,鼎泰館總店旁就是金石堂書店。逛完再搭信義幹線公車到101大樓,附近的誠品書店是台灣最有名的書店,市政府裡面有台北探索館(留意開放時間)。有時間可以在市政府捷運站搭藍七公車到饒河街夜市。沒時間就直接搭捷運回飯店。




2/18 第二天
台北捷運淡水一日遊。台北到淡水約四十分鐘,終點是淡水站,下車就是淡水老街,有許多特色商店。老街後面是金色水岸,可以喝咖啡看夕陽。尤其是榕堤,景觀一流。金色水岸有碼頭,可以搭渡船到八里及漁人碼頭。八里有點像淡水,但沒淡水的繁華,比較多的沿河綠地及紅樹林。淡水捷運站有紅26公車,(遊古蹟公車),可以到紅毛城、小白宮、砲台等等,小白宮旁的淡江中學是周杰倫的母校,電影「不能說的秘密」就在這學校取景,現在常常有遊客去參觀。淡水回台北時搭捷運在北投可轉車到新北投,那裡是有名的溫泉區。在劍潭下車,一旁就是士林夜市,劍潭還有往美麗華的免費接駁車。



2/19 第三天
台北搭火車到九份、金瓜石、基隆一日遊。
建議行程:

台北(莒光51) 07:46開---------到瑞芳08:31【29min可以逛一下瑞芳車站周邊】
瑞芳(3209)      09:00開---------到菁桐09:42【44min逛太子賓館及車站周邊】
菁桐(3214)      10:26開---------到平溪10:30【38min逛老街有點趕,也只能這樣嘍】
平溪(3234)      11:08開---------到十分11:21【85min從十分走到遊客中心,瀑布, 大華,時間要把握, 來不及就搭下班】
大華(3216)      12:46開---------到瑞芳13:03
大華(3220)      15:34開---------到瑞芳15:57【上一班車沒搭上就搭這班車回瑞芳】


16:10  在瑞芳搭[ 基隆客運] 往九份約16:30到達,九份可以逛二小時
18:30  在九份搭「基隆客 運」往基隆約19:10抵達,基隆廟口夜市逛一小時
20:30  在基隆搭基隆客運或國光巴士到金山,金山再搭的士到陽明山水(5km)



2/20 第四天
金山搭皇家客運或國光客運回台北。會經過陽明山,可以下來逛一下。山上有108遊園公車,繞著山上的景點跑。有小油坑火山公園、竹子湖、擎天崗大草原等等。如不去陽明山,回到台北要去逛動物園也沒太多時間,實在不建議!回到台北去逛西門町或台北車站下面的站前地下街、台北地下街、中山地下街等等。
2#
發表於 2008-1-27 23:44:58 | 只看該作者

yy解題

DAY 1 -
10am 到達機場
由機場乘巴士到台北車站 約50分鐘
約12點 台北車站 搵新驛旅館 可放低行李
12點 去貓空 (約半小時) 搭半個鐘
去豆腐街 當2個鐘
去十份 (約兩個鐘) 玩玩玩 當你9點返到市中心
去饒河 , 101 (10點收)

答:
第一天十點到桃園機場,出關一小時,到台北車程一小時,估計十二點多才能到得了新驛。放了行李,走到台北車站,搭捷運在忠孝復興轉車,動物園下車,時間約一點半,搭纜車到貓空,小逛一下,吃個點心,再回到動物園,搭公車到深坑,大約三點鐘了。逛一小時老街,四點半搭上公車轉捷運回台北,最少五點半近六點。直接去101,然後在市政府捷運站搭藍七公車到饒河街。
要去十分,一定要掌握火車班次,否則會浪費很多時間在等車。


DAY 2
9點出發去國父紀念館
Lunch time
2pm 搭車到淡水 40分鐘車程
到漁人碼頭行街
約6pm日落
dinner@ 淡水/其他
搭車劍潭  行美麗華 摩天輪 士林夜市

答:
國父紀念館在東區,淡水在北區。不太順路。國父紀念館要和101、饒河街排在一起較方便。今天的行程可以是:9點出發到中正紀念館 , 總統府 , 二三八和平公園,逛完搭捷運到新北投溫泉區,逛北投溫泉博物館→地熱谷→普濟寺→北投文物館,傍晚去逛淡水逛老街。晚上逛士林夜市、美麗華摩天輪。

DAY 3
9點出發 中正紀念館 , 總統府 , 二三八和平公園
去忠孝新生站的袖珍博物館
3點回台北站搭皇家客運去陽明山 (必需上到車唔係就要等一個鐘)
去陽明山公園睇櫻花 .. 搭17:20的皇家客運上陽明山水溫泉會館
6點CHECK IN

答:
早上去國父紀念館、去忠孝新生站的袖珍博物館。然後去陽明山看櫻花,再搭皇家客運或國光客運去陽明山水。


DAY 4
12點CHECK OUT 落北投
北投溫泉博物館→地熱谷→普濟寺→北投文物館
最後一程到西門町 … 6點到機場

答:
由陽明山水搭車返台北,經陽明山時可以再逛一下昨天沒逛完的行程,不然就是下山去逛西門町。至於十分,你沒有時間去,要去十分,得排一天的時間。
3#
發表於 2008-1-28 14:36:12 | 只看該作者

第三天可以是這樣的

二二八公園有沒有去無所謂,那只是一個公園,裡面有一間「政治」博物館,是民進黨執政下的產物,小yy走到門口就覺得想吐。
第三天要去十分也是可以的,大約搭早上九點的火車到瑞芳火車站,詳細的火車時刻還要查一下,要去接瑞芳往菁桐的小火車,終點菁桐站,下車就有人賣天燈,平溪、十分車站附近都有店家在賣。其中以平溪老街人潮較多、菁桐次之。
台北到瑞芳火車約50分鐘,瑞芳到菁桐約45分鐘。


玩過後,搭火車回瑞芳,再由瑞芳搭基隆客運到基隆(30分鐘),轉國光客運或基隆客運到金山(30分鐘),金山再搭的士到陽明山水(1
0分鐘)。
4#
發表於 2008-1-28 17:08:46 | 只看該作者
如果由瑞芳回台北,要等火車,車程又要50分鐘,,由台北搭皇家客運到陽明山水也要1小時車程。所以我建議由瑞芳搭基隆客運或火車到基隆,車程30分鐘,由基隆搭國光客運或基隆客運到金山,30分鐘,再由金山搭的士到陽明山水 ,這樣會比較快。
每年公家舉辦的天燈活動會在菁桐國小或十分遊客中心放天燈,主要是那些場地較空礦。晚上放較好看,但十分平溪這些地方晚上很冷清,八點街上就看不到行人。由十分火車站走到遊客中心約三十分路程。


十分遊客中心,一旁就是四廣潭,放天燈活動會在停車場舉行
5#
發表於 2008-1-29 22:26:03 | 只看該作者

行程意見

PLAN A (最初版) :
DAY 1 -
10點落機 , 搭國光到約12點新驛放行李
-國父紀念館
- 袖珍博物館
- 3~4點到貓空
- 回動物園站乘660到深坑
- 晚上到101 , 饒河夜市

國父紀念館和101很近,不到1000m 。袖珍博物館距國父紀念館二十分車程而已,沒有理由去貓空、深坑再折回來。


DAY 2 -
9點出發
-中正紀念館
-總統府
-北投溫泉區 -> 溫泉博物館 -> 地熱谷 -> 普濟寺 -> 北投文物館
- 約4點到淡水 , 漁人碼頭睇日落
-美麗華摩天輪 , 士林夜市

可以

DAY 3 -
搭07:46呂光51到瑞芳
搭09:00的區間車到菁銅
搭小火車 / 步行 (15mins) 到平溪
搭12:27的區間車到十分
OMG!!! 逛兩小時左右 咁咪要係白天放天燈
搭15:28的區間車回瑞芳
再轉16:00的基隆客運到基隆
搭16:40的基隆客運由基隆到金山
5點左右到達陽明山水
菁桐到平溪公路步行約要40分鐘,(鐵路距離1.8k,沿鐵路很快的走,要15分走到也很難)?這天由台北到菁桐,菁桐到瑞芳,瑞芳到基隆,基隆到金山,金山到陽明山水,很難,整天都在趕路,根本沒有逛到什麼!
DAY 4 -
搭12:30的皇家客運到陽明山公園賞櫻花
再去西門町
6點半左右到機場

可以

PLAN B :
DAY 1 -
10點落機 , 搭國光到約12點新驛放行李
-北投溫泉區 -> 溫泉博物館 -> 地熱谷 -> 普濟寺 -> 北投文物館
- 約4點到淡水 , 漁人碼頭睇日落
-美麗華摩天輪 , 士林夜市

可以

DAY 2-
9點出發
-中正紀念館
-總統府
搭12點的自強1085到瑞芳
搭13:08的區間車到菁桐
行步到平溪 (15 MINS)
搭15:16的區間車到十分
係十分玩到5點左右 (開始入黑!?)
搭17:24的區間車由十分回瑞芳
搭自強1056 (18:15)回台北
7點半左右到101 , 饒河夜市

時間上是可以的,火車時刻我沒核對

DAY 3 -
-國父紀念館
- 袖珍博物館
  1~2點到貓空
- 回動物園站乘660到深坑
4點半左右搭捷運回台北 -> 5:45左右到
搭6點的皇家客運上陽明山水

國父紀念館和袖珍博物館不要去,貓空其實也不值得你這樣奔波。不如安排陽明山一日遊,遊完就去陽明山水這樣比較不會趕!

DAY 4 -
搭12:30的皇家客運到陽明山公園賞櫻花
再去西門町
6點半左右到機場
由陽明山水回台北市,有時間就搭捷運去國父紀念館,再去西門町,沒時間就直接去機場。

PS . 幾點開始天黑 比較想天黑先放天燈
唔該晒小yy~

五點半天就黑了,六點大概全暗。平溪十分是偏遠地區,晚上街上幾乎沒有行人,火車班次也不多,你一定要把平溪支線的火車時刻搞熟!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yy.george.tw/

GMT+8, 2024-4-20 14:36 , Processed in 0.007649 second(s), 6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