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台灣 go to taiwan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熱搜: 九份 平溪 旅遊
查看: 3032|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如何直接面對工作壓力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2-2-9 14:15:4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Alexandra8899Ho 於 2012-2-9 14:34 編輯

你的工作任務更重了,老闆的期望值又升高了。但退縮則可能意味丟掉工作。

這就是職場壓力。
心理學家瞭解工作環境中的壓力究竟有多大。曾為風險高、壓力大的職業體育競技領域的運動員們做過咨詢。什麼秘訣呢?那就是:即使你狀態不佳,也可以通過鼓勵隊友來為團隊做出貢獻。
建議,與其讓自我懷疑和後悔等負擔干擾團隊的表現,不如嘗試助他人一臂之力。研究發現,要保持工作主動性,就必須讓勝任感這一內在心理需求得到滿足。勝任感不僅取決於完成某項工作 的能力,還取決於通過工作取得的某種成就──比如產生某種影響或者做出貢獻。對一名員工來說,要擴展滿足勝任感需求的機會,途徑之一是通過鼓勵他人來幫助自己所在的團隊取得成功,即使個人的直接貢獻有限也不要緊。
年齡、職業和家庭環境等因素都會影響員工對各種壓力源的反應。但專家們說,有一些方法可以幫助你在今年掌控工作中的幸福感。
從你的工作中尋找意義。專注於一個比自我提升更高的目標能夠幫助員工管理壓力水平。
幾年前,心理學家為威斯康星州一個遭遇洪災的長期護理院做過諮詢。受洪災影響,護理院住戶和員工被迫搬進一個已被佔用的建築內。員工們感覺很擁擠,並感到不快,常常會為小事發生摩擦。
為幫助這些員工重新樹立積極態度,問了每個人這樣一個問題:你為什麼要做這份工作?
心理學家表示:「人們從事護理工作,並不是因為報酬高、有意思或是輕鬆。」說:「你能發現,他們聽到這個問題後態度有所轉變。他們能認識到為什麼要齊心協力地工作,為什麼要不計較困難,互諒互讓,住戶們也得到了更好的照料。」
牢記你從事一個行業的原因能夠幫助你管理壓力。
健康服務科學家研究了從事退伍軍人護理工作的護士所承受的壓力問題,這一群體面臨的要求高,而享受的資源較少。人們 也許認為他們會對工作十分厭倦。但事實上他們的滿意度卻很高。
「他們從工作中獲得了很多有意義的東西。他們從事護理工作是為了幫助別人。所以他們從自己所做的事情中獲得了很多意義,能夠更好地處理壓力。」
降低期望值。鑒於員工在工作中投入了大量精力,他們對工作也會抱有相當大的期望。員工通常期望雇主能為他們提供事業、社交、個人和才智發展機會。
「員工的期望太多了,難怪工作無法滿足他們的所有期望。於是我們會失望,但我認為僅憑工作是無法滿足所有這一切的。」
過去幾年出現了太多的裁員,許多人在裁員中失去了朋友和同事,並且意識到,他們曾經不以為然的工作安全感不復存在了。此外,福利也有所削減,比如教育機會、慶祝活動和職業升遷空間等。
當員工意識到職場發生變化時,他們會產生一種失落感。但即便沒有僱主的支持,他們仍然可以追求個人和職業發展目標。
「要擺脫這種失落感,就要對工作有更全面的認識,要認識到我們最終仍然能夠掌控自己的職業生涯和工作,我們不需要靠雇主來獲得自我發展,或者指望他們來為我們負責。」
看「挑戰」,不要看「問題」。不要把工作中遇到的困擾視為問題,而要把它們視為挑戰。
「那些視工作為學習機會的人對自己的工作和表現更加滿意,並且願意接受新的挑戰。他們並不想證明自己是最聰明的人。他們更願意從自己的經驗和錯誤中學習。」

確定短期目標也能夠幫助員工獲得成就感,並促使他們向中長期目標邁進。

http://onlinejob.wfh8.com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yy.george.tw/

GMT+8, 2024-4-19 15:11 , Processed in 0.021809 second(s), 6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