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台灣 go to taiwan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熱搜: 九份 平溪 旅遊
查看: 19094|回復: 16

台北7天觀光之旅行程指教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08-2-16 21:52:12 | 顯示全部樓層
你的問題我來回答就成了,不用yy出馬。
1.四季飯店要往淡水,要去台北車站搭淡水線的捷運。淡水下車後搭往三芝方向的淡水客運,沿101公路約二十分鐘就會到天元宮,大屯農場就在天元宮對面不遠處,天元宮很好認,有一個大寶塔即是。101公路過了天元宮後,有一間土地公廟擋在路中間,旁邊就是往大屯農場的路。
至於要去瑞芳的火車票,不用事先買,因位事先買也不見得能買得到坐位。台灣的火車除了往花蓮的太魯閣號不賣站票外,其它車都無限賣票,有票就能上車,隨時都能買得到票。
淡水捷運站後就是老街及金色水岸,可以逛上大半天。老街的後面是金色水岸,那裡有碼頭可搭船去漁人碼頭,比搭公車方便得多。金色水岸走到底有許多咖啡屋,在那裡過馬路就是紅毛城,再上去便是真理大學、小白宮,這些景點由老街走去便可。應該這樣逛的:老街左去右回,約一小時,再逛金色水岸到紅毛城等古蹟約一小時,搭公車回金色水岸換船到漁人碼頭,也可以由紅毛城再走到漁人碼頭(20分鐘)。

2.260公車區間車才有到花鐘,普通是不到花鐘的,但現在是花季,只要到260山上的總站,就有許多遊園車可以搭乘。不用包,108已經非常方便了,只是108公車沒有到花鐘。
應該是這樣的,你早上先搭260到文化大學,換303到山櫻訪,再回文化大學,搭260到總站,換108公車,可以到小油坑、冷水坑、擎天崗等等。然後回總站,改搭小9或花季129公車到新北投捷運站,水美就在新北投捷運站前約二分鐘路程。花季期間陽明山上多出許多公車,也會有許多人在排隊等車,問一下就有車可以搭,放心,但千萬別問公車司機,他們只知道自已的路線,別的班車資訊他們完全不知道。http://www.sanchung-bus.com.tw/flowerbus.gif

3.早上先逛一下溫泉博物館、北投圖書館、地熱谷,再搭捷運到中正紀念堂,逛一下搭信義幹線公車到永康街。逛完原車回台北車站逛地下街,然後搭捷運在中山站下,可以逛婚紗街,逛完再搭捷運到劍潭,士林夜市就在附近。別只逛捷運站旁的市場小吃,大東路大南路裡面還有更多小吃美食,時間自已控制,家樂福西門站二十四小時營業,隨時可以去逛。

4.搭火車到瑞芳車站,再換基隆客運到九份、金瓜石。那裡只有一條公路,一家巴士公司,不會迷路。基隆客運的終點是金瓜石,九份只是中間站。至於金瓜石往水湳洞的車班次不是很多,上基隆客運的網頁即可查詢。建議你可以在公共電話亭抄一下的士的電話號碼,萬一等不到車可以用得上。
瑞芳搭火車回台北,得在前一站松山下車,逛饒河街夜市,松山到台北的火車非常多,也可以在饒河街搭藍七公車到市政府捷運站,換捷運到台北車站,再轉車到中山站。九份七點以後店家就開始關門了,星期六除外。夜市一般逛二小時就很多了,該吃的吃了,再來看到好吃的吃不下反而徒增痛苦。

5.由南京東路捷遲站沿南京東路走到建國北路左轉,就是袖珍博物館,全程約10分鐘。由袖珍沿建國北路往北走到邊田約15分鐘,要不要搭的士隨你自已。
在邊田沿民生東路往東走約十分鐘就可以到中山國中捷遲站。這是木柵線的北端,由這裡上車,約25分鐘就而南端的動物園。要去貓空可在動物園裡面搭小巴士到園內站上纜車。

6.這天,沒有意見,慢慢遊,不用趕,新店客運青潭站下車,那裡有一家「一碗小羊肉」非常出名,有時間可以去試一下。網路上應該可以找到許多照片。

7.也沒有意見。建議可以去台大醫院捷遲站旁的台灣手工藝推廣中心,那里可以買到各地的特色紀念品,吃的用的穿的都有,貴的平的都有,是日本觀光客很愛去的地方。

至於換幣的問題,我不知道。
發表於 2008-2-17 22:00:18 | 顯示全部樓層
260區間車才有到花鐘,一般的260沒有到花鐘。可搭到總站下車,換108遊園車到第二停車場再步行20分到花鐘。
平時要去花鐘的公車以北投的小9最方便,由北投捷運站直達花鐘。
陽明山交通資訊點這裡,很清楚。http://www.ymsnp.gov.tw/web/travel4a.aspx
配合台北市公車資訊網,更是一日瞭然。http://www.taipeibus.taipei.gov.tw/

台灣手工藝推廣中心官方網頁。有線上msn服務。





發表於 2008-2-19 21:33:09 | 顯示全部樓層
260公車的陽明山總站下車後,一旁就是108公車的乘車處。108到第二停車場後,可步行二十分到花鐘。沿路兩旁都是櫻花,會有許多遊客步行前往。
108公車雖沒到花鐘,但有到竹子湖,那裡的海芧正盛開著,還有許多田野餐廳,可以吃到真正的台灣口味!108沿線還有小油坑火山公園、擎天崗大草原等景點,都值得一遊。尤其是小油坑,地底終年冒著濃濃的白煙,別以為火山就是爆發了,少見多怪也!

在陽明山逛二小時絕對是不夠的,像大屯公園(108有到)就能逛一小時。

要去九份不用先買車票,先買也不一定能買到座位,因為太熱門了,所以很多人買。臨時買就可以了,搭區間車比較可能會有坐位。因為區間車(電聯車)是不劃位的,有人下車就有位子可以座,搭區間車的都是短程的乘客,中途下車的機會較高,自強號、莒光號搭的人都是長途旅客,中途下車的可能人較少。
要去黃金博物園區有買票才能進主館。日式宿舍進去不用票,但要排隊,因為要控制入內參訪人數,太多人同時擠入怕建築物不勝負荷之故。太子賓館有買票能在外面繞一圈看,沒買票的人只能站在圍牆外看,房子裡面是不開放參觀的,因為怕人一進去後會破壞建築。要不要買票你到現場再決定,也許有吸引你的主題,你想看就買票進去,也許你喜歡當地的環境,有沒有進去裡面無所謂也說不定。
回程要搭18:15或19:27到時再看,一般而言,18:15差不多是可以的,時間剛好,19:27就當預備用,萬一沒趕上車有第二方案才安心。
九份到瑞芳車程約十五分沒錯。九份下山的基隆汽車客運也有直達台北忠孝復興捷運站的,車頭會寫大字,可多加利用。
饒河街夜市賣的東西很多,五花八門,小飾品,衣服美食等等都有。
發表於 2008-2-19 22:22:57 | 顯示全部樓層
自強號有劃位的車票
在車票上會註明哪個車箱的哪一號位置
如果有人坐了這個坐位
就亮出你的車票..他們會乖乖起來的
但車票有時會出錯..若有重覆..可找列車長..
不過這種狀況目前會出現的機率很少了

ps 車票只能買到瑞芳喔..沒有到九份的車票..瑞芳下車再換公車
發表於 2008-2-19 22:31:56 | 顯示全部樓層

買火車票

預先買也不一定就有座位,也許有人捷足先登,你可以試一試,不保証能成功!當場買也不一定就無座位,要是有人剛好退票,你剛好在他後面,就能買得到座位。如果你很想要座位,就提早幾天去買!
發表於 2008-2-19 22:47:50 | 顯示全部樓層
行程的部份..可能要勞煩 yy 大大

至於人頭像的部份..
在個人資料..應該可以上傳的..
我來試一下..
在上方功能列第一個就是你的帳號..
點進去..有個編輯個人資料..
再來..有個 個性化資料

這裡就可以上傳圖囉..
嘿嘿..這張還好吧

[ 本帖最後由 george 於 2008-2-19 22:51 編輯 ]
發表於 2008-2-19 23:22:05 | 顯示全部樓層
已經可以上傳頭像囉
試試吧
發表於 2008-2-20 00:14:44 | 顯示全部樓層
天元宮及大屯花卉農場的範圍都不大,逛1.5小時差不多了。由淡水捷運站搭經北新路往三芝的淡水客運就會到天元宮,車程約30分鐘。這是去年三月在天元宮拍的照片。


要預買台北往瑞芳車車票,在台北車站購買 。台北車站交通很方便,旅途中你常常會經過台北車站。這里有許多地圖,包括台北車站http://yy.george.tw/forums/viewthread.php?tid=175&extra=page%3D6
台北車站附近也有許多地下街,要是遇到下雨,逛地下街是最好的替代方案
發表於 2008-2-25 13:16:24 | 顯示全部樓層

真理大學

紅毛城、真理大學、淡江中學都相鄰。由淡水捷運站下車,沿金色水岸走五、六分鐘,過了榕堤後,右轉過馬路就是紅毛城,真理大學,真理大學就在毛紅城隔壁,一旁就是淡江中學。星期假日淡江中學可以參觀。捷運站有遊古蹟公車,可以直達紅毛城。
這裡有公車路線圖
發表於 2008-2-25 22:07:01 | 顯示全部樓層

榕場水灣

星期天晚上應不用事先訂位。水灣的網址:http://www.waterfronttw.com/
你可以自已看一下環境。我個人喜歡淡水榕堤水灣,看出去有榕葉垂於廣闊的水面。照片如下:

發表於 2008-2-28 23:19:22 | 顯示全部樓層
台灣現在的溫度..台北市11 度..好冷喔..
聽說會冷到 3/4 左右
不過根據氣象局的資料..你來的那幾天的氣溫約 16~18 還算舒服..
應該是不需要 羽絨外套

不過由於你去的是山區..還是要帶厚衣服保暖..
下星期再給你 3/9 日的氣像報告


到饒河街的火車
我會選 19:27瑞芳站 > 20:02松山站
因為 6 點多到..商家才準備開門..
8.00 多到應該都好了..
松山車站下車找 八德路 的出口.出來後直直走就是饒河街囉..

[ 本帖最後由 george 於 2008-2-29 08:43 編輯 ]
發表於 2008-2-29 21:46:41 | 顯示全部樓層
水美附近都是溫泉會館,也都有附設餐廳。純用餐的可能就來新北投捷運站下方的「福臨門餐廳」,普通的中式餐點。水美的料理也不錯吃,不然就是麥當勞了。也許可以搭捷運到劍潭逛士林夜市,那裡的東西就多了。
要去竹子湖不要搭皇家客運,他只到路口,由路口還要轉其它的車才能到旅遊的地方,108公車可直達,較為方便。
最近天氣很不穩定,要是有鋒面來時,九份、陽明山也許會很冷。尤期是陽明山,山頂有可能會下雪。你得多留意氣象報告。
發表於 2008-3-1 22:02:40 | 顯示全部樓層
要去黃金瀑布得在九份或金瓜石搭往水湳洞的基隆客運,一小時一班車,時刻如下http://klbus.cdtek.com.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
回程等車要有心理準備。

至於九份是個小市集,像小巷子一樣,不用排時間,看到地圖依次序往前逛就對了。九份地圖在這裡http://yy.george.tw/9f/9fmap.htm
發表於 2008-3-2 22:12:51 | 顯示全部樓層

陽明公園地圖

黃金瀑布附近並無計程車,要叫車可以在金瓜石先和計程車司機約好時間,或打無線電計程車的電話,一般公共電話亭都有寫當地計程車的電話號碼
花鐘附近是「陽明公園」範圍,你列的那些景點都是連在一起的,步行即可,全走完要一小時以上。陽明公園只是陽明山國家公園的一小部分,其它還有前山公園、小油坑、大屯公園、擎天崗、竹子湖、七星山等等景點。

陽明公園周圍的地圖這裡有,
發表於 2008-3-3 22:21:32 | 顯示全部樓層
請問打公共電話亭當地計程車的電話號碼,和打無線電計程車的電話有什麼分別呢? 是不是都可以call到當地的計程車?

是的,我的意思是說有些計程車司機會把自已的電話路碼寫在公共電話亭裡。總之,能召到當地計程車就是了。

如果我們在金瓜石先和計程車司機約好時間接我們? 需不需要額外收費?

應該不用吧。車程只有十分鐘而已。

有香港網友於2月底去過台灣, 並說: "陽明山現在已經沒有花看...."
請問是不是櫻花已經謝得七七八八啦?
那麼,其他花如杜鵑茶花還有沒有呀?

現在山櫻花已經快謝了,吉野櫻正要開。茶花、杜鵑還是有的。竹子湖海芋也在盛開,淡水天元宮的吉野櫻我可以確定它還沒開放。

還有請問去"水濂洞天"應該怎樣走? 所謂"水濂洞天"是怎樣的景色呢?
"楓香林"是不是看楓樹? 沒有紅葉的楓樹好看嗎?

以上兩個景點在陽明公園裡,不太出名,我也沒留意,估計是很普通的景色!這個季節楓葉青翠,沒有秋楓的好看。

當天下午,我們也打算去"竹子湖",然後就去"北投溫泉親水公園"和"地熱谷"。

請問由"北投溫泉親水公園"走到"地熱谷",大概要多久呢

由花鐘可以搭小9公車到北投,車程25 分鐘。由北投親水公園步行到地熱谷,約十分鐘。


關於森林傳說,看看網友的心得:
http://blog.xuite.net/rosesita/life/9089848

http://www.wretch.cc/blog/afpafp&article_id=9810668

http://tw.local.yahoo.com/biz.html?bizid=eae6475b37b19481&sid=152959614&city=%E5%8F%B0%E5%8C%97%E5%B8%82&b=86&sort=-rating




[ 本帖最後由 小yy 於 2008-3-4 00:03 編輯 ]
發表於 2008-3-4 22:52:50 | 顯示全部樓層
陽明山平等里、菁山路附近 ,有許多很特別的咖啡、餐廳,隱身山林之中。如秘密花園、雙魚咖啡、逃玩小鎮等等,每家都有其特色。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資源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發表於 2008-3-7 17:10:13 | 顯示全部樓層
9日 台北市 為多雲到晴。
10日台北市 為多雲到晴。
11日台北市為有短暫雨的天氣。
12日台北市為短暫雨後多雲的天氣。
13日台北市為多雲到晴。
14日台北市為有短暫雨的天氣。
溫度約都在 15~20 度左右..算還不錯..

以上資料來源.氣象局 http://www.cwb.gov.tw

ps. 山區可能會冷一些 ..祝你旅途愉快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yy.george.tw/

GMT+8, 2024-3-29 01:20 , Processed in 0.011463 second(s), 6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