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台灣 go to taiwan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熱搜: 九份 平溪 旅遊
查看: 3057|回復: 0

中秋節聚餐餐廳好去處‧新竹黃金海岸美食活蝦嚐鮮味食記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2-8-17 14:16:0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平常就喜歡吃喝玩樂的我,尤其愛吃海鮮,說到蝦、蟹類的美食真的欲罷不能!

活蝦餐廳也吃過不少家,我覺得料理功夫實在重要,再新鮮的蝦沒辦法烹調的好吃鮮味也就出不來,像是易鼎活蝦、全海岸活蝦這些知名的活蝦餐廳,蝦子都有一定的水準,所以好不好吃就要看廚師的料理功夫了呀!



首先上的這道是蒜泥蝦,上菜時就馬上聞到一陣陣的蒜香四溢!

口味上面非常入味,泰國蝦因為殼比較厚,所以想要烹調入味難度頗高,較正宗的作法都會用狗母鍋乾燒,除了要掌控調味,還要控制火候,一邊要注意蝦子的熟度,不能煮老了,還要讓味道滲入。

事實上,身為活蝦控的我也入手了一只狗母鍋,經過多次的嘗試,最後還是決定來餐廳吃好了~~。

這家黃金海岸烹飪得恰到好處,蝦肉飽滿紮實,搭上蒜香與蝦甜,實在讓我甘拜下風~~



接下來是檸檬蝦上桌囉!本來對這道菜的感受普普通通,這道菜是點給小朋友吃的,因為活蝦餐廳吃過很多間,感覺每一間的檸檬蝦都是檸檬味淡淡的~蝦子則沒什麼入味。

不過他們的檸檬蝦真的蠻不錯的,檸檬有入到蝦肉裡,完全引出蝦肉的甜味!而且還有一種獨特的香味,跟之前吃過的不太一樣,小朋友也一隻接著一隻吃~



鹽烤鲭魚是我朋友很推薦的一道,一般只有在日本料理店比較吃得到,烤得外皮酥脆,魚肉軟嫩,不會乾柴,只用鹽巴調味,完全是原汁原味的鮮甜,而且份量很足夠,是意外好吃的一道~



晚上涼涼的在這樣的環境用餐真的是一大享受,

還可以跟三五好友或家人聊聊天邊吃飯,真的讓心情都好了起來~果然是可以讓我吃得笑呵呵的好活蝦呀!

一入夜果然人已經爆滿了,所以再次提醒各位朋友,如果想要來用餐最好要先訂位喔。


這間竹北的黃金海岸活蝦之家據說就是活蝦餐廳的創始店,我是覺得是不是創始店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菜好吃,環境舒適,交通又方便,以後應該會常常來這裡解饞吧!



【店家資訊】

黃金海岸活蝦之家 (新竹總店)

地    址:新竹縣竹北市福興東路一段228號

電    話:03-5509966

官方網站:http://www.goldencoast.com.tw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PM4:00~AM1:00) / 週六例假日(AM11:00~AM1:00)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yy.george.tw/

GMT+8, 2024-3-29 08:34 , Processed in 0.007407 second(s), 6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