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台灣 go to taiwan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熱搜: 九份 平溪 旅遊
查看: 2136|回復: 0

 2012南庄矮靈祭露營營地預訂開跑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2-10-31 20:11:1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南庄賽夏巴斯達隘矮靈祭典源由:



<很久以前,住在現在新竹苗栗一帶的賽夏族人受到百步蛇的威脅和麻雀的搶食,小米田的小米都沒了!有一天,頭目的兒子發現河對岸有黑黑的小矮人,用插芒草/唱歌跳舞趕走百步蛇和麻雀,立刻請他們來幫忙,並答應會好好報答。於是小矮人過河教他們唱[蘇瑞卡巴],果然有效,大家一起痛快慶祝。沒想到,小矮人後來常來白吃白喝,又對女生不禮貌,氣得賽夏族人設計在豐年祭陷害小矮人踩斷橋而跌落河裡淹死!奇怪的是,雖然唱歌跳舞,百步蛇和麻雀又出現了,巫師表示要為小矮人舉行祭典,讓唱歌跳舞又有效果,從此,小米豐收後,都要舉行矮靈祭(賽夏族語[巴斯達隘),兩年一次,農曆十月,賽夏族約五千人。>


兩年一次的矮靈祭典,

是賽夏族最重要的儀式,

賽夏人叫這祭典叫做「巴斯達隘」,

南庄大自然露營活動廣場距離祭場接駁車處僅3分鐘車程.所以趕快吧,預訂今年的露營營地。

來探訪此神祕巴斯達隘( Pas-taai ),若錯過就需再等兩年喽!

矮靈祭時間:11/30 . 12/1 . 12/2
http://www.nanjhuangcamping.com. ... how=&act=view#a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yy.george.tw/

GMT+8, 2024-3-29 03:31 , Processed in 0.007455 second(s), 6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