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台灣 go to taiwan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熱搜: 九份 平溪 旅遊
查看: 13573|回復: 8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宜蘭、九份與台北 (有台劇拍攝場地照片啊~!)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08-4-25 23:11:3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YY版主,

你好~! 我又打到算來台灣玩了。
雖然四月剛從台北玩畢回來,但四天行程真的很趕,累得很。
因此五月底至六月初要再來一個台灣遊下集。

今次打算衝出台北(不只在台北玩),
由於我超愛到偶像劇拍攝地方玩,所以行程從住指定旅店開始~:
《王子變青蛙》@ 宜蘭 : 香格里拉冬山河渡假飯店 (http://www.shang-rila.com.tw/about.php)
宜蘭 : Sunday Home (http://blog.pixnet.net/sundayhome/post/12095862)
《櫻野3加1》@ 九份 : 市下巷民宿 (http://timooo888.myweb.hinet.net/room.html)
台北 : 新驛旅店 / 懷寧旅店

如果航班預算為~:
港龍航空
28May KA486 HKG  08:15
4Jun KA483 TPE  20:55

有些地方想你指教,我才懂編排行程~!
1)行程方面,我應該從那裡開始? 是否從宜蘭開始? 從台北車站坐葛瑪蘭客運,經由雪山隧道往羅東,需要預先網上訂票嗎?
2)在宜蘭玩2天1夜 或 3天2夜才足夠呢? 宜蘭還有什麼好地方值得去?
3)對宜蘭的交通工具很不熟悉,那地方坐什麼公車? 一定要坐的士嗎? (例如:怎樣從羅東 > 香格里拉冬山河渡假飯店 > Sunday Home)
3)宜蘭回台北,往一晚台北才往九份;還是宜蘭直去九份(住一晚)呢?

再一次謝謝你啊~!

[ 本帖最後由 tomatoys 於 2008-7-16 23:08 編輯 ]
2#
發表於 2008-4-27 00:58:27 | 只看該作者
台北要去宜蘭的公路客運有葛瑪蘭客運及首都客運兩家,不用先買票,聽說有24小時營業。
宜蘭地方很大,但交通不是很方便,二天一夜就差不多了。較有名的景點是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及冬山河。那個藝術中心差不多可以逛一天,裡面有小船可以去冬山河。晚上就去逛羅東夜市,第二天搭船去龜山鳥賞鯨。

回程可以搭火車,先在福隆火車站下車,去看美麗的福隆沙灘,七月初有海洋音樂祭,非常熱鬧。逛完福隆,再搭火車往回,就會經過瑞芳火車站,從瑞芳可以搭基隆客運到九份。

宜蘭的主要交通是國光客運,較大的火車站有宜蘭火車站及羅東火車站。你查一下國光客運的網頁,如果沒有,就只能搭的士

香格里拉有專車到羅東火車站,每人nt50,要先預約。他們的網頁有寫,你可以自已上去看。
http://www.shang-rila.com.tw/know.php
3#
發表於 2008-5-1 22:15:17 | 只看該作者
你的問題很複雜,我先回答簡單的。
一、
葛瑪蘭客運可在台北車站旁的「國道客運台北總站」搭乘,由台北車站西側出口出去就能看得到。



二、鬥牛要不要劇中的「成口站」就是菁桐火車站,那是平溪線的終點站。但等車的月台是「十分車站」,靜安吊橋就在十分車站對面,在車站就能看得到。



三、轉角遇到愛中小豬的家在金瓜石黃金博物園區的日式宿舍。門牌是劇組人員粘上去的,真正的興街69號是一家小吃店,在台北市。


四、九份金瓜石都是小地方,兩地交通可搭乘基隆客運,班次很多,車程只要十分鐘。金瓜石較空礦,下了車就知道景點在那裡,跟著人潮走就沒錯。九份是山坡上的鬧區,基山街是主要街道,這裡有
九份地圖,看了就知道

五、建議你在宜蘭玩兩天,第三天住九份,最後兩天住台北。因為由宜蘭搭火車回台北時會經過瑞芳火車站,在這裡下車,換搭基隆客運去九份,非常順路。
4#
 樓主| 發表於 2008-5-2 00:47:55 | 只看該作者
五、建議你在宜蘭玩兩天,第三天住九份,最後兩天住台北。因為由宜蘭搭火車回台北時會經過瑞芳火車站,在這裡下車,換搭基隆客運去九份,非常順路。


YY版主,
我明白啊~! 原本行程是這樣的。但30/5九份市下巷已沒有房了(因我要指定住房間一即櫻野3加1主角住的那間房),所以我只能book 1/6(已付訂金了)。因此從宜蘭回台北之後,會住台北3個晚上才往九份。

我也很困惑九份、金瓜石與菁桐的行程,所以好希望你幫幫我吧~! 因此兩日一夜怎樣安排才能調配得完美呢?
P.S 如果一休館的黃金博物館真的配合不到,那唯有放棄吧~!

九份方面 想到的地方~:
1)《鬥牛‧要不要》@ 菁桐火車站 ; 請問片段中的車站(已附圖片)在那兒? http://hk.youtube.com/watch?v=luVDkjDDg8c (十五集末段02:18開始) 成口都站是假的? 真的地方在那兒呢?
2) 金瓜石 : 黃金瀑布、日式宿舍群 > 《轉角遇到愛》@ 吳興街69號 (即金光路69號)
3)《轉角遇到愛》@ 黃金博物館 [一休館]

拜託~!拜託~!
5#
發表於 2008-5-2 23:21:52 | 只看該作者
九份方面 想到的地方~:
1)《鬥牛‧要不要》@ 菁桐火車站 ; 請問片段中的車站(已附圖片)在那兒? http://hk.youtube.com/watch?v=luVDkjDDg8c (十五集末段02:18開始) 成口都站是假的? 真的地方在那兒呢?
成口站,那是劇組人員貼上的字,台灣的火車沒有「成口站」,真正的名子是「菁桐火車站」
2) 金瓜石 : 黃金瀑布、日式宿舍群 > 《轉角遇到愛》@ 吳興街69號 (即金光路69號)
日式宿舍群在黃金博物園區裡面,黃金博物館只是園區的主館,周一園區一樣開放,日式宿舍也可以在外面參觀,只有主館休息。日式宿舍裡面有沒有開放參觀我不知道。菁桐火車站附近也有日式宿舍,也南有電視劇在那裡拍片。
3)《轉角遇到愛》@ 黃金博物館 [一休館]
園區四周也很值得一遊,周一也能參訪,且離九份很近,不順路去遊玩很可惜。

暫時先這樣安排
28(三)
台北到羅東後,先去民宿放下行李,可往冬山河旅遊,,宜蘭交通不如台北,可商請民宿主人接送。

29(四)晚上住宜蘭民宿 Sunday Home


30(五)住台北@名邑旅店

1(六)住台北@名邑旅店

2(日)住台北@名邑旅店

3(一)台北出發搭火車到瑞芳,換平溪線小火車到菁桐,逛一小時,搭火車往回走到十分,可去四廣潭、眼鏡洞、十分瀑布。玩完再搭火車到瑞芳,然後換車上九份。晚上住九份民宿 - 市下巷民宿。

4(二)早上在九份搭基隆客運到金瓜石,今天就照常營業了,金瓜石不大,景點在哪裡都很清楚。儘可放心的玩。下午搭基隆客運直接回台北忠孝復興捷運站,晚上住台北@名邑旅店
6#
 樓主| 發表於 2008-5-3 01:13:06 | 只看該作者
好的~! 謝謝YY版主, 我有概念了。
7#
 樓主| 發表於 2008-7-16 02:10:55 | 只看該作者

有相片跟大家分享^_^

28/5-4/6到了宜蘭、九份及台北玩,有些相片跟大家分享~!非常棒的旅程~!

[ 本帖最後由 tomatoys 於 2008-7-16 02:12 編輯 ]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資源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8#
發表於 2008-7-16 09:06:48 | 只看該作者
哇 ..
大大的追星行程還真是漂亮呀...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yy.george.tw/

GMT+8, 2024-4-26 00:28 , Processed in 0.174847 second(s), 8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