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台灣 go to taiwan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熱搜: 九份 平溪 旅遊
查看: 3594|回復: 0

2008澎湖海島國際藝術沙灘節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08-6-9 08:28:4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澎湖暑假觀光活動盛事「2008澎湖海島國際藝術沙灘節」,又將開鑼了!第二屆「澎湖沙灘節」,主辦單位特別選在澎湖縣馬公市最美麗的貝殼沙灘--嵵裡沙灘海水浴場舉行,從七月十一日至十三日,規劃以沙灘「音樂、運動、藝術、文化與產業」的五大主題的系列活動,希望能銜接五、六月份「澎湖花火節」的氣勢,讓「澎湖沙灘節」成為澎湖暑假常態舉行的節慶活動,更期待「澎湖沙灘節」能夠凝聚媒體焦點、吸引觀光人潮湧進,創造澎湖暑期觀光活動的新高潮。

「2008澎湖海島國際藝術沙灘節」主承辦單位,三日於交通部觀光局旅遊服務中心舉行記者會,會中特別製作一艘澎湖傳統「大目船舢舨」的冰雕,代表著未來澎湖的觀光旅遊產業即將「大船入港」,蓬勃發展。而代表主承辦單位的澎湖縣長王乾發、交通部觀光局澎管處處長邱長光、馬公市長蘇崑雄及澎湖縣觀光協會理事長葉竹林等人,則分別捧著用貝殼當容器裝滿的澎湖特產瓜果----澎湖楊梅、仙人掌冰、嘉寶瓜及花生,現場為與會媒體來賓調製一份超大型的「大目船舢舨、澎湖瓜果蜜豆冰」,邀請全國民眾今年夏天偕伴同遊澎湖沙灘,享受夏艷之美。

交通部觀光局澎管處處長邱長光,今天這一份超大型的「大目船舢舨、澎湖瓜果蜜豆冰」,是今年「2008澎湖海島國際藝術沙灘節」特別設計的應景冰品,活動期間每天都會準備100份供外地觀光客免費嚐鮮,希望國人趕快報名參加各項活動,感受「2008澎湖沙灘節」的活動魅力,及主辦單位的用心與貼心。

邱處長更提及古語有云「治大國如烹小鮮」,這一份「大目船舢舨、澎湖瓜果蜜豆冰」,在經費拮据的情況下,代表著所有大力協助的主承辦單位最大的努力,希望能夠帶動澎湖觀光旅遊產業的總體經濟發展。

澎湖縣長王乾發表示,「2008澎湖沙灘節」將延續「2007澎湖沙灘節」的音樂及休閒元素,融合法國「巴黎沙灘節」的多元藝術與休閒風貌,及「香港沙灘節」沙灘體育休閒運動會的活動精華,規劃「音樂、運動、藝術、文化及產業」等五大主題面向的活動,包含有「沙灘巨星」演唱會、「沙灘音樂」飆歌大賞、沙灘運動趣味奧運、沙灘兒童汽墊玩國、國際沙雕藝術大展、親子沙雕體驗營、牽罟文化體驗活動、大目船舢舨搖櫓體驗營、沙灘漁產美食市集、沙灘BBQ燒烤祭及沙灘之旅套裝行程等,內容相當多元且豐富。

而大力推動「嵵裡沙灘、風華再現」的馬公市長蘇崑雄更指出,活動主場地「嵵裡沙灘海水浴場」,是由珊瑚及貝殼碎片堆積而成的金黃色沙灘,連綿達一公里,堪稱澎湖天然條件最好的海水浴場,海水清淺,細沙平軟,是澎湖著名的沙灘戲水區。而嵵裡海灣,總停泊著數條小舢舨--大目船,夜間漁火點點,美麗耀眼。今年「2008澎湖沙灘節」,主承辦單位特別將「牽罟」及「搖櫓」等澎湖漁村傳統的文化技藝,規劃成一系列讓觀光客可以體驗參與的活動,希望大家都可以藉此感受嵵裡沙灘的文化之美。

承辦單位「澎湖觀光協會」理事長及澎湖縣議員葉竹林指出,「2008澎湖沙灘節」,一定要一年比一年好,不僅在活動的「廣度」面向加強,特別規劃在今年的開幕活動「沙灘巨星」演唱會中,將邀請目前全球華人最夯的選秀節目巨星----「星光2幫」冠軍歌手賴銘偉與黃美珍,首度連袂攜手登陸離島澎湖開唱,希望能夠吸引許多「星光幫」的粉絲,利用暑假集體到澎湖渡假、欣賞巨星的風姿。同時,也在活動的「深度」面向紮根,增加「沙灘藝術」及「沙灘文化」的活動主題,尤其「牽罟文化體驗活動」及「大目船舢舨搖櫓體驗營」兩項活動,更是將海島澎湖漁鄉特有的「漁業文化」活動,透過「漁業休閒化」的概念,轉換成可以讓民眾與觀光客體驗參與的「文化觀光」活動,歡迎暑期計劃到澎湖旅遊的民眾上網報名參加,體驗難得的澎湖沙灘文化活動。

而「沙灘藝術」活動,則利用澎湖海島最美麗的沙灘為素材,計劃邀請國內國寶級的「沙雕」藝術家曹秋吉老師前來,帶領澎湖在地的沙雕愛好者與學習者共同進行創作,並在活動期間舉行一場別開生面的戶外露天「沙雕藝術展覽」。同時,承辦單位更規劃簡學易懂的「親子沙雕體驗營」課程活動,讓閤家蒞臨嵵裡沙灘的民眾,可以報名參加體驗一下「沙雕藝術創作」的樂趣。

此外,在全國中央與地方政府通力推展「文化觀光」的政策下,主辦單位也特別規劃「沙灘之旅」的文化觀光行程,透過專業導覽人員的解說與引導,帶領觀光客造訪嵵裡沙灘、嵵裡漁村、漁產加工廠、種苗繁殖場及嵵裡漁場,口述嵵裡漁村傳統牽罟、扒網、大目船、搖櫓、養殖及漁產加工漁業等特有的文化資產,中午則準備澎湖傳統的「漁村美食」,下午更安排「牽罟倒退噜」及「舢舨搖櫓趣」的文化體驗活動,完滿且豐富的「文化觀光」之旅,一天一梯次,名額有限,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儘速上網報名,以免向隅。
http://www.taiwan.net.tw/lan/cht ... sid=64&id=15716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yy.george.tw/

GMT+8, 2024-3-29 00:06 , Processed in 0.013555 second(s), 6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