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台灣 go to taiwan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熱搜: 九份 平溪 旅遊
查看: 3856|回復: 2

求救:九份金瓜石一日遊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09-4-19 01:19:21 | 顯示全部樓層
你好:
歡迎你來金瓜石、九份旅遊。金九都是小小的山城,任何人來金瓜石都不用耽心迷路。
由台北搭火車或巴士到金瓜石車站,下車就可以看到日式宿舍,沿著宿舍走,有一些商店,接著就是太子賓館(日皇行宮),太子賓館的後面就是本山五坑及黃金博物館。沿博物館旁的小徑(台車道),可步行至勸濟堂,那裡有一座巨大的關公像,整個金瓜石都能看得到。由勸濟堂下面的公路,步行五分鐘可到景明亭,那裡的視野絕佳,可清楚的看到金水公路的曲折及陰陽海、十三層遣址。
至於要往黃金瀑布,可於勸濟堂搭往水湳洞的基隆客運,在黃金瀑布下車即可,不過班次不多(約一小時一班車),怕會浪費許多時間,小yy並不建議前往。

金瓜石地圖點此

逛完金瓜石,搭基隆客運到九份。在7-11下車(站名:舊道口),就是基山街的入口了。基山街是九份最熱鬧的街道,其次是垂直基山街的豎崎路,這條路全部是台階。在台階的最上方有「阿柑姨芧圓」,在假日,門口不可能沒人排隊。基山街上的賴阿婆芧圓也非常出名。九份還有幾間名店,如阿蘭草粿、李儀餅店等等,都是旅客聚集的地方。這是我繪制的九份地圖,僅供參考


花一天逛九份、金瓜石時間絕對夠。回程可在瑞芳搭火車,在松山下車,可順路逛饒河街夜市或去逛基隆廟口夜市。


不必怕迷路,在台灣有一句話:路長在嘴上。不知道就問人,台灣人會很熱心的告訴你。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yy.george.tw/

GMT+8, 2024-3-29 20:41 , Processed in 0.006890 second(s), 6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