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台灣 go to taiwan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熱搜: 九份 平溪 旅遊
查看: 2276|回復: 0

陪著一起我媽參加僑聲團隊的公益活動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6-7-20 14:15:1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自從我媽使用僑聲的迷你助聽器(迷你黑鑽)之後,她變得比以前更愛找街訪鄰居抬槓了…做子女的是很高興啦~只是老媽常常聊到忘我了,三姑六婆們的聊天功力果然不容小覷。

後來有一天我媽去門市助聽器保養的時候,輾轉得知他們近期要出團去老人長照中心免費替伯伯奶奶們聽力檢查,我真佩服老媽的八卦能力,連做個助聽器保養也可能得到聽力檢查的消息。總而言之我剛好也沒事做,就陪她去嘍。

當天是個好天氣的晴天,我們一早就到達了新社老人文康中心




一來就發現很棒的作品,就是這些




(爺爺奶奶們的作品)

這個作品比我做的還要好上太多啦~~這些爺爺奶奶們用報紙上的食物變成一盤盤的美食作品,既環保又美觀,真的很厲害耶!!

跟著管理員邊走邊聊順便參觀這裡,沒想到這邊的爺爺奶奶真的很厲害,不只做吃的裝飾,還有花飾,還有種植草木,簡直是一位位的創作藝術家阿!




(爺爺奶奶們的作品)



(爺爺奶奶們的作品)

將來當很多人要變成爺爺奶奶的時候,就會可能需要助聽器,所以這也是我們這次來的目的,幫爺爺奶奶們做聽力檢查後,如果有聽力受損的情形,就會告知說可能會需要助聽器來幫助生活更方便些。

首先要先填寫一些基本資料,再來就排隊一一做聽力檢測










檢查完後,驗配師就會跟聽力有受損的爺爺奶奶們講說要注意那些事情,以及稍微提及關於助聽器保養的小知識,然後這邊先跟大家說一下關於助聽器補助的事情。
助聽器補助需要的是:
一. 先準備1.身分證、2.印章、3.戶口名簿、4.一寸照片3張,然後至戶籍所在地公所拿鑑定表。
二. 帶著鑑定表到醫院做檢查,檢查完會經由醫生送至區公所。
三.  合格的就等待公所通知,再到公所領取就好。
四.  分成三個等級:輕度(55-69)、中度(70-89)、重度(90以上)
檢查完之後我們把助聽器輔助的資料留下來就離開了。
今天的任務就結束嘍。




回家的路途上,老媽很感嘆的跟我說:還好有我這孩子,肯帶著他到處走,也願意買昂貴的助聽器給她用...老媽就是這樣子,常常讓我很感傷呢!
回家的路上想了很多,家人雖然現在都還陪在我們身邊,但是當父母老了的時候只剩下我們可以照顧他們,所以一定要好好珍惜父母還在的時候呢!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yy.george.tw/

GMT+8, 2024-3-29 03:22 , Processed in 0.031615 second(s), 6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