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台灣 go to taiwan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熱搜: 九份 平溪 旅遊
查看: 3277|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幸好有樂誠勞資顧問協助調整公司人事規章制度,免除勞資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7-9-1 17:06:0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jeff011567 於 2017-9-1 17:06 編輯

自公司草創期因為與老闆認識,所以在公司奮鬥了二十多年,負責幫員工處理勞基法離職手續以及按照勞基法加班計算加班費這一塊,反正與勞工、勞基法有關的事情我都包辦,公司同事以男生居多,上班打屁聊天下班唱歌喝酒日子也算還過得愜意。

畢竟中小企業人少,勤勞一點也沒什麼不好,就當作減肥這樣,雖然我的肚子永遠還是消不下去…,今年的時候,政府弄了一個老闆不愛的勞基法一例一休,為因應一例一休的勞基法加班費計算,就算是以這些年我對於勞基法的了解還是算的霧煞煞,專業的事果然還是委託要專業的勞資顧問比較妥當,和老闆報告獲得允許,我就開始找適合我們的勞資顧問。在網路上找到很多提供勞基法相關、一例一休、人事規章制度、試用期離職、勞基法離職、勞基法加班…等等的勞資顧問網站,我特別對”樂誠勞資顧問”的蘇鵬翰先生有好感,因為看到許多和我有同樣困擾的人在網路上推薦蘇顧問。於是就請”樂誠勞資顧問”的蘇鵬翰先生來公司,果不其然,第一次見面就發現蘇鵬翰先生的好,態度親切的蘇顧問很會問問題,也很願意聽我說,真的很專業。之後沒幾天,蘇顧問為公司提出重新建立薪資結構與加班費計算方式的建議,讓我對一例一休、勞基法加班的相關知識更加了解。既然如此,為了讓公司其他制度也一起跟上腳步,蘇顧問一併幫我們調整勞動契約內容與部份人事規章制度。保持人事規章制度在最新的狀態,避免勞資糾紛發生。這時才清楚知道勞資顧問的重要性,也很慶幸我找到樂誠勞資顧問顧問的蘇鵬翰先生來幫忙規劃。

狗咬呂洞賓不識好人心也許就是自身最近的心情吧。公司有位任職不到三個月的A員工。是ㄧ個年約25的小夥子,雖然剛進來的時候試用期間表現還不錯,我還考慮把他提升為組長,但後來他開始遲到、偷懶、裝死,把這當自己家一樣。期間我有找他聊天或委婉的勸他,搞得好像我是他褓母一樣,但他依然堅持做自己,沒辦法,為了公司與同事,我只好請他在試用期間離職。在與他溝通的過程中,他似乎沒有任何意見,看起來無所謂的樣子,爽快的答應在試用期離職,其實不然,沒想到A員工事後跑到勞工局去申訴我們公司違法解僱,挖哩咧,幸好之前有請蘇顧問幫我們重新調整了人事規章制度,其中一條是與新進員工進行試用期離職的約定,讓我們不至於陷入「違法解僱」的萬丈深淵。因此我們在面對這一次的申訴案件時,能夠以員工試用期表現不佳,作為終止試用的合法依據,當下調解人也向A員工說明因為有試用期離職的約定,所以,公司的解僱並無違法之處,A員工雖然不是很服氣,但當下也只能摸摸鼻子走人,真的非常感謝樂誠勞資顧問蘇顧問的專業知識,事先在人事規章制度的調整下,讓我們避免了一樁麻煩事。事後與蘇顧問聊天時才知道,許多公司都忽略了這一塊,往往都等麻煩事發生才後悔,俗話說:預防勝於治療,我的親身經歷告訴我,很有道理!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yy.george.tw/

GMT+8, 2024-4-20 02:12 , Processed in 0.004793 second(s), 6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