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台灣 go to taiwan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熱搜: 九份 平溪 旅遊
查看: 22835|回復: 3

台北八天行程計畫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07-7-5 17:42:4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第一天
兩岸三地淡水一日遊
搭淡水線捷運往淡水。竹圍下車可租自行車沿著河岸賞
淡水河美景。紅樹林站後方有紅樹林木棧道,淡水站接著老街,逛完老街可在榕堤看落日。還可步行去漁人碼頭或搭渡輪到八里左岸(可租自行車到十三行博物館回程到新北投泡溫泉。新北投是支線,要在唭哩岸或北投站換車。台北航運有車船一日券,只要100元,可以無限次搭乘該公司的渡船及客運。

淡水到八里的渡船,自行車也能上


第二天
參觀故宮博物院,中華五千年古物盡收於此,逛完去外雙溪公園散步、看花。或是到「士林官邸」賞花,這裡是以前老蔣的居所,可以稱為「御花園] 。還有時間就去坐美麗華摩天輪,晚上則逛士林夜市。美麗華有免費接駁車到劍潭站及中山國中捷運站。如果要去士林夜市,就搭到劍潭站,旁邊就是士林夜市。
故宮博物院交通:搭乘捷運淡水線至士林站下車,轉乘紅30 ,255,小18或在劍潭捷運站乘304公車。
去故宮
如對古董字畫沒興趣,可以旁邊的至善園,仿宋代園林造景,亭台樓閣、遊魚垂柳,門票只收十五元,不去可惜!

第三天

上午去陽明山看小油坑火山公園、擎天崗大草原、陽明公園、前山公園。下午去深坑逛老街吃豆腐,晚上可逛永康街的小吃美食或師大夜市。
深坑交通資訊:捷運木柵站搭251公車
陽明山交通資訊
1.台北車站搭皇家客運
2.劍潭捷運站搭小15、小16、小17、小18、小19
3.北投捷運站搭小9、小25
4.山上有108遊園公車,可以到各景點旅遊。

第四天
金瓜石+九份+平溪+基隆夜市一日遊。搭火車到瑞芳車站換客運上金九地區,或是在瑞芳換小火車到十分、平溪。也能在忠孝復興捷運站搭基隆客運直達九份、金瓜石。金九地區以採金聞名,現在雖已停產,但仍蘊藏礦脈。電視劇轉角遇到愛中小豬的家就是在金瓜石的日本宿舍拍的。
金瓜石有直達基隆的車,可以到基隆逛廟口夜市,最後從基隆搭火車或福和客運、國光客運回台北。基隆到台北,車程約一小時。

第五天
三峽、鶯歌老街一日遊

台 北搭812公車或火車到鶯歌車站,步行十分鐘到老街,鶯歌老街以賣陶瓷器聞名,可稱為「台灣景德鎮」。三峽老街距離鶯歌約三十分車程,是很「新」的老街, 約是100年前的街景,置身其中仿拂進入時空隧道一般。晚上回台北就去逛西門町,那裡是年輕人愛去的地方,常常有藝人在辦簽唱會,著名的小吃有阿宗麵線、鴨肉扁、老天祿食品。

三峽老街


第六天
動物園+貓空纜車一日遊
台北捷運木柵線終點就是動物園站。裡面一天是逛不完的,多利用遊園公車,搭一次五元台幣,還有纜車巴士,可以載你到貓空纜車動物園內站,在這裡直接搭纜車到貓空。
逛 動物園最好把園區地圖看清楚,找自已特別想看的動物,因為一天是逛不完的,所以有所取捨。貓空並非有好風景,那裡人部分是茶園,台北人假日常常去泡茶聊天殺時間,觀光客去貓空也許不知道要看什麼、玩什麼,但可以體驗纜車、飛越山林。如果要用餐,貓空纜車站前的「洪師傳麵食棧」是今年(2007)台北牛肉麵的冠軍獎得主,可以去試一下,還有一家緣續緣茶坊,格調很高雅。這樣的行程一天非常滿,不用考慮晚上了,回到酒店已精疲力盡、倒頭就睡。


第七天
烏來一日遊
烏來是泰雅族的部落,有溫泉、瀑布、纜車、櫻花、山谷,非常有特色。
台 北捷運新店線,終點新店站下車,可以先遊碧潭,再搭新店客運到烏來,新店到烏來約三十分鐘的車程。下車就是商店街,這裡賣的是原住民的小吃、服飾。逛完商 店街,搭台車到瀑布區,每人五十元,車程五分鐘,搭計程車也是五十元。瀑布區有纜車,可以飛越溪谷到瀑布上方到達雲仙樂園,遠離塵囂,是非常特別的地方。回程搭捷運在景美 站下車,可以逛景美夜市。

烏來瀑布


第八天
主要逛台北東區,101大樓、誠品信義店、國父紀念館、中正紀念堂,重慶南路書店街、忠孝復興商圈。有時間可以去台北車站前的「台灣故事館」裡面是台灣五十年前的生活型態。



古蹟方面:

台北市的林安泰古厝板橋林家花園、蘆洲李宅,是以前台灣富豪的居所,閩南式的建築,約略可窺見清代時台灣的繁榮景象。
淡水的紅毛城,1692年西班牙人所建,後來淪入荷蘭人之手,最後成了英國顉事館。經過二次大戰、日本佔據台灣,一直到1980紅毛城才由中華民國政府收回。
台北除了士林夜市外,還有饒河街夜市、師大夜市、萬華夜市、華西街夜市 。除此之外,基隆廟口夜市也是遠近馳名!
桃園的大溪花農場及富田農場也都是賞花的好地方,由於偶像劇的拍攝,很多人聞風而至,現在已成知名的景點了。


台北還有許多好玩的地方,一時說不完。想到再補充!




[ 本帖最後由 小yy 於 2008-1-25 22:17 編輯 ]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資源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樓主| 發表於 2008-11-11 23:16:34 | 顯示全部樓層
  • 九份、金瓜石一日遊。台北搭火車到瑞芳,換基隆客運到金瓜石(終點),逛黃金博物園區。逛完再搭基隆客運返九份。逛完搭基隆客運到基隆市,可逛廟口夜市。最後在基隆車站搭火車回台北(車程約45分鐘,最後一班車約11:30)
  • 淡水兩岸三地一日遊。台北搭捷運到淡水,逛淡水老街及金色水岸。逛完搭渡輪到八里左岸程單車逍遙遊。再搭船到漁人碼頭。淡水的名產是阿給、酸梅湯。八里的名產有雙胞胎及孔雀蛤,漁人碼頭可大啖海鮮。回程可去新北投泡湯或士林逛夜市。
  • 六福村一日遊。台北搭捷運到景安站再換台聯客運可直抵六福村。一來一回就天黑了,晚上可去逛饒河街夜市。由台北車站搭火車到松山車站,約十分鐘車程,下車往八德路出口就是饒河街。
  • 101大樓、國父紀念館、誠品書店、台北探索館一日遊。台北捷運國父紀念館站下車,就是國父紀念館,可由此步行到101大樓。


台北探索館在台北市政府裡,下午五點打烊。以上都是單獨一天的行程。可自行調配。
發表於 2010-8-27 11:09:28 | 顯示全部樓層

補充

去九份 金瓜石 也可以在忠孝復興1號出口處,搭乘1062公車前往,車資95元。
發表於 2013-5-29 21:03:36 | 顯示全部樓層
行程好豐富喔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yy.george.tw/

GMT+8, 2024-3-29 15:44 , Processed in 0.028821 second(s), 6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